他是一个喜欢热闹,却一直很安静的男孩子。
每当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他会很有礼貌的去打声招呼,然后,独自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把连同门外的喧嚣也一起隔绝在外边。
他会在房间里看书,小说或者散文。看到自认为很好的句子时,他还会轻声念出,心情会很激动与兴奋。
小A是他的同桌兼好友,他们经常在一起讨论游戏、动漫以及小说。小A的口才很好,一般的时候,总是他坐在小A的旁边静静倾听,遇到与小A的看法相同时,他会颔首称是,遇到与小A看法不同时,他也会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过,他们往往都觉得自己的看法是对的。
他的朋友很少。他不喜欢与那些自视甚高的同学交往,也不喜欢跟那些没有原则的总是爱讨好学习好的同学的同学交往,因为他非常讨厌甚至厌憎这些人。
很多时候,整个教室中,只剩下他一个人,形单影只,安静得仿佛世界的人类全部都突然消失了一般。
风吹动窗外的香樟叶,沙沙作响。
夕阳将西方天空燃烧成一片暖红。
夕阳余烬下,飞鸟自窗外成群结队的飞过,霞光洒在它们的羽毛上,仿佛为它们披上了一层火衣,翅膀交叠的声音响彻在这毫无生气的空寂的世界里,令这世界显得更加空寂。
彼时,他会合上手中的书本,走到窗边,昂起头,眸光透过有些灰尘的玻璃,仰望那片他熟悉却又陌生的天空。
他很小的时候便喜欢这样仰望天空,他觉得天空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比如天空中云朵的形状与色彩,比如天空的光线明暗程度,比如天空中掠过的流星等等,很多很多。
他觉得天空是这世界上最美丽而且有意思的景色。
因为它有时候高远,有时候又似乎触手可及,因为它有时候绚烂,有时候却又晦暗……
因为它亘古不变,却又瞬息万变。
在他七岁那年,他一个人站在露天的阳台上,昂起小小的脑袋,面朝那辽阔无边际的天空,清稚的脸上写满认真的神色。
忽然,铅云翻滚着汇聚在在一起,如同墨汁宣泄在纸张上,一道银色的闪电好似一头粗壮的怒蟒般一下子撕裂开云层,紧接着雷声大作,大雨滂沱而下。
时值二月,雨水冰冷。大颗大颗透明的冷雨肆无忌惮地敲打在他的脸庞上,迸溅出圈圈水花。
空气里很快便出现一大片绵密的雨幕,如同卷不起的珠帘。
雨幕中,他全身湿透,却依然昂头面向天空,心里兀自幼稚的想:原来天空也会有伤心的时候啊。
教室还是寂静一片,空荡荡的,自窗外泻进来的风翻动课桌上的还未动笔的洁白试卷,哗哗响。
他一个人伫立在窗畔,背影寥落。
此时,他眼中的天空是一片绚烂。
残阳挂在远山上,红暖的光芒将云的轮廓染得很是柔和,同时,也将天空切割成一明一暗的两面,火红的晚霞涂满西方天穹,留给东方天际一片晦暗。
校园内,香樟树的浓绿的树叶在晚风中轻轻摇曳,每一枚的叶面上都荡漾着暖暖的橘黄色。
他看着眼前对于他来说无比美丽的景色,嘴角噙笑。
小A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走到他的身边,拍拍他的肩头,对他说:走吧,放学了。
他笑着点了点头,转身与小A一起走出教室,走在霞光满天的天空下,越走越远,夕阳将他们俩的影子拉的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