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自我介绍作文
大家在上学的时候,有没有一个经常害羞的阶段呢?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只要多和自己说两句话,就会感到脸红,不过在现在的学生身上,似乎也看不到这种情况了。
现在的学生们,其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非同一般,所以说什么、做什么都很有底气,不信你就看看身边的中小学生是不是这样,有时他们的大方,也会让成年人自愧不如。
勇敢地自我介绍,是很多“社恐人”最害怕的事情,但是对于这一班级的学生来说,什么尴尬、不安都是不存在的,而且他们还推陈出新,用自我介绍的方式说出自己的理想,眉间充满自信,神采飞扬,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学生的自我介绍火了,说出自己长大后的理想,掷地有声神采飞扬!
虽然学生们离高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思想的成熟,已经让他们在心里埋下了名为梦想的种子,小小的梦想在知识的灌溉下生根发芽,让学生们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鲜衣怒马,不负韶华。
明明还是中学生,却已经将目标细化到了具体的方向,这位同学想做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的教授,可以判断这位学生对历史很感兴趣,想必现在历史成绩一定很好,笔者也希望这位学生能够实现梦想。
接下来的这位同学也很厉害,虽然他只是想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但他还只是初中生,能够知道这所大学已经很不简单了,想必也是有家长教导,帮助学生树立的目标吧。
不过,和其他学生相比,这个似乎也是最容易实现的愿望,只要这位学生身体素质好,学习成绩也优异,就有很大可能,加油吧!少年!
学生的理想,或许也会受到家长言传身教的影响,乒乓球队教练,还是国家队,志向还真是远大呢!不过这可是我们的国球,人才济济,需要一定实力才能胜任,只能利用学习之余多加练习了,可不要半途而废哦!
看起来每个学生都不甘示弱,这位学生的理想是成为浙江大学经理管理系的博导,可以看到,四个男生中有两个想成为大学老师,不得不说教育事业发展还是非常不错的,给学生们很多希望,不然学生们也不会把这当成理想。
总而言之,笔者也希望学生们不只是为了应付老师留的拓展作业而临时想出的答案,小小男子汉也要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要让理想变成梦想,要让理想变成现实,不为之付诸行动,可能最后也只是空谈,这就不叫理想了。
人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但只是嘴上说说不努力的话,也只是空谈
其实大家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小胡也一样,她是从大学毕业两年,最近才找到稳定工作,只记得她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小语种,因为专业老师比较严格,所以学习成绩也比较好,不过缺乏学习自主性,换了老师之后成绩就不温不火了。
不过,等到上普通话课的时候,要求说《我的理想》,没有准备的她,直接现场编了自己将来想成为外交官,原因很简单,只因为自己学习的小语种,对于当时的她来说,似乎只是嘴上说说,但毕业后,却发现自己真的很尴尬,每每想起还是觉得自己不知天高地厚。
把现实想得太美好又太简单,还不肯多付出,最后就会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我们能嘲笑她的梦想吗?并不能,因为人人都有想的权利,但是想了之后还不做,就是小胡的不是了,学生们可不要犯相同的错误。
没有什么梦想是遥不可及的,只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坚定努力,虽然未必能很快实现,但总有一天会成功,而家长也要协助学生尽快树立可实现的目标,能让学生更有动力地学习,也不会迷茫,不知道为了什么而读书。
学生不愿意读书的时候,树立一个目标,或许会对学生有很大的帮助
有很多时候学生都叛逆,不听老师话,也不听家长话,理由最多的就是不想学,哪怕是为了自己的都不想学,真的是让家长老师非常头疼。
不过,家长可以引导学生发掘爱好,学习特长,就算对书本知识不感冒,但人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家长给予支持,并告诉学生要好好学习打基础,才能有更好地发展,会让学生更有动力,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有这方面困扰的家长不妨试一试!
写在最后:中学生用自我介绍的方式说出自己长大后的理想,个个都是国家的栋梁,真的不得不佩服现在的学生,古灵精怪又可爱。
在此,笔者也希望学生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没有高低,只要肯努力,那过程就非常有价值,时间也没有白费,希望学生们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