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迪安内斯曾经说过:如果他们懂得利用自然的方法,那么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幸福。然而,我们并没有合理利用我们的自然环境,我们向自然索取的太多,又向自然里排放太多,使我们生活的自然失去了本来的面貌。我一天天成长着,自然也一天天的变化着。
小时候自然是绿色的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春天里,我去植物园野游。一进植物园,花草的清香扑面而来。我坐在草地上享受着美味的食物,欣赏着自然的美丽的景色。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夏天里,我们去荷花池欣赏荷花。鲜嫩的荷叶那刚露出尖尖的角,就已经有蜻蜓落在它的上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告别夏的炎热,迎来秋的凉爽。我走在田间小路,看着落叶纷纷飘落下来,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地上,用它最后的生命孕育明年的生机。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一场雪迎来了冬天,我们在冬天里打雪仗、堆雪人,享受着自然的馈赠。小时候,我觉得自然是充满诗意的。
长大了自然是灰色的
再次走进植物园,然而迎来的不再是花草的清香,而是垃圾的腐臭,看到的不是美丽的景色,而是遍地的垃圾。小时候的植物园去哪里了?偶然走到荷花池旁,看到的不是往日满池的荷叶,而是漂浮在水中的白色垃圾。蜻蜓也不知道飞去哪里了。小时候的荷花池去哪里了?散步在田间小路,往日茂密的树林已经慢慢的变得稀疏了。小时候的蝴蝶去哪里了?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三个星期还没有下雪,我问姐姐为什么还没有下雪?姐姐告诉我,全球变暖,很少下雪了。小时候洁白的雪花飘去哪里了?想到这些,忽然好想问,美丽的大自然都去哪了?
在未来自然是未知的
6月25日报道,外媒称,几千年来,中国黄河的屡次致命洪灾都被归于天灾。但是,根据最近开展的一项研究,是人类行为而非大自然从三千年前开始改变黄河的天然流向,导致无数人死亡。这一切都是大自然对我们人类的惩罚。如果人类再没有节制的利用自然、开发自然,自然将会给我们更严重的惩罚。
如果合理的利用自然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好处。如,利用太阳能。具有普遍性,太阳光照射的面积散步在地球大部分角落,仅差入射角不同而造成的光能有异,但至少不会被少数国家或地区垄断,造成无谓的能源危机。
自然就像一个单纯的小孩,你对他好,他就会对你好。如果你肆意的利用他,他也会给予你相应的惩罚。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我相信,自然一定会重拾往日的美好!
【热门作文】 作文:我的家庭故事,初三作文写作范例
孔子云:“不学礼仪,就受不了。”我家的家庭风格要求每个家庭成员都要有礼貌。我的父母总是言传身教,非常注重礼仪,待人宽厚、礼貌、谦虚、温柔。他们经常教我礼貌,做一个有文化的人,主动问候长辈,对人谦虚礼貌,举止端庄大方。礼仪代表着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是现代文明的象征,是社会进步的体现。继承这样的家风,可以提升一个民族的形象,展现一个大国和礼仪之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