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生活作文范文
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的青春在流逝着。
今年是我大学生活的第二年,大一暑假,我出去打工了,在外面的一个家教公司做家教,一个多月挣了两千多块钱,有两种感觉,第一是挣钱好累,第二是作为一个学生好幸福。大二刚刚开始,进入学校,心情变得特别的复杂,时间过得好快,刚上大学时的情景真的好像是在昨天才发生。我记得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美丽的校园,清幽的环境,学长和学姐在江安河两边读书的身影都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学习的天堂,知识的圣殿,我想用所有美好的词语来形容我即将走进的地方,即将进行我四年求学之旅的校园,突然觉得自己自己的未来变得如此的清晰。在这里,我接触了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对他们的好奇让我变得如此兴奋,但与此同时,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都让我感到恐惧,孤独与寂寞像寒风一样悄悄袭来,经常给妈妈打电话,就算眼泪在流,也绝不会说自己和害怕,只是在心里默默念着我一定要闯出自己的未来,活出一个不一样的我。
但事实证明我的豪言壮语从我脱口的那一刻就开始慢慢泯灭。刚开始是参加了学生会和一些社团,整天很忙重复做着一些现在想起来有点垃圾性质的事情。后来觉得大学整天学习太像书呆子,为了锻炼所谓的交际能力,经常和同学出去吃饭唱歌接触一些陌生人,现在想起来不是后悔简直是有点恶心,再加上上大学后没有人管自制能力有点差经常玩电脑睡懒觉,造成的后果就是学习跟不上。但是明明知道自己的学习已经跟不上了行动却仍无改观。现在想起来这就是大学生的一个弊病,我就像很多大学生一样内心很痛苦并且在不停的挣扎,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做,但是我们的行动总是让自己失望而且无能为力,这种感觉就像自己往自己身上砸刀子想停下来却无论怎样也停不下来,我们受到外界太多的诱惑,但是我们出生的时候不是圣人。痛苦的不是矛盾,而是想要解决无法解决的矛盾。本文由一起去留学编辑整理。有人说大学可以用这样几句话来形容,“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如江湖岁月催,宏图霸业谈笑间,不胜人生一场醉”,讲的就是大学生从进入大学的豪情壮志到最后人生的霸业只沦为谈笑的话题。我现在大二有一点点那样的感悟,但是我希望还在困惑的大学生不要放弃希望不要放弃挣扎,这里面当然包括我自己。
后来我想了一下大一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就像面说的,而且是一些我看得很重的东西,但是我一直相信上天一定是把你得到何时去的东西平均分配的。大一进学生会和社团,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交到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好多东西,生活至少过的很充实。我大一还在班上做生活委员,当时大家觉得我很容易相处吧,或者是提到“生活”都很随意,我和同学们的关系特别融洽。曾今教我们生科的老师问我觉得大一过得怎么样,我说就两个字“幸福”。其实大学就是这样,在人人都认为很虚伪的世界里,你把它看得很美好并且用真心创造里面的一切,或者是在人人都只能受到别人的冷漠的时候,你给与别人甜蜜的微笑,别人快乐你也快乐!
上大二后,我转了专业,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但是我明白我不想再过大一的生活,幸福也罢伤心也罢全部尘封起来。转专业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希望生活多一些波澜,让自己知道我还活着,希望换一池的水洗掉过去的污浊,重新去不停的怀念过去的豪情壮志。
大一学的制药,大二却转到电气,好多人都不明白,其实我也很不明白,但是很明显现在我在电气不一定我过了很久还在电气,似乎明白一点,人是活的外界的事情是死的,我们所做的所有选择其实是没有对错的,有时候任性一点倔强一点随心所欲是一种很异样的感觉,没有尝试过的话还觉得自己枉为人呢。以前总听到有人抱怨自己的专业,不喜欢然后就整天很堕落,我觉得这种人很无聊,他们只是在为自己堕落找一些借口罢了。还有我听都有人说他喜欢历史专业,因为他认为只有历史可以让人明智,似乎有点好笑,专业不同只是表面的学科分离,其本质是一样的吧,我认为。只是了专业突发一点意见而已。
现在我变得有点喜欢独处,想在最宁静的地方听一下自己内心的声音。喜欢听歌,时常听别人哼唱姜育恒的那首《再回首》,惟独对“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寻,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这一句不愿认同。“孤独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复追寻,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结论。
我们有幸拥有着这四年,但很多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更还有很多在为能拥有这四年而埋头于题海和各种各样的模拟考试中呢。当初我们从他们这种状况中走出来,走进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大学,肯定不是为了追求“平平淡淡是最真”吧。在我们活着的每个日子里,倾注了亲人许许多多的关怀和温暖,也有许许多多的眸子里时时刻刻地流露着对我们的期待,期待我们能用知识建构大脑、用我们的手去为人们描写更美的生活。和大一刚来的时候仍有同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不能甘于平淡的啊,经过大学的一年多时间,也颇有一些感想,虽不愿认同平淡是真,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以前似乎正走向平淡。所以希望能和大家一起重新扬起热情的风帆。
最后只能鼓励自己,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拿出尝试的勇气,拿出热情,如果大学四年毕业时,让我再写大生活感悟,希望不是一些消极悲观的词语,希望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