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经历,在感恩中幸福。
《呼啸山庄》讲的是一个爱情与复仇的故事,弃儿希思克利夫在利物浦的大街上被好心的恩肖先生捡起,抱回家收养,与恩肖的儿子辛德雷和女儿凯瑟琳在一起生活,辛德雷讨厌希思克利夫,而他的妹妹却喜欢希思克利夫,恩肖死后,辛德雷成了一家之主,把希思克利夫当仆人和佃农对待,剥夺了他受教育的权利,半百般侮辱,虐待他。与此同时,凯瑟琳和希思克利夫由于性格和爱好上的一致而成为最好的朋友并产生了朦胧的爱情。邻近的富绅之子林顿向凯瑟琳求爱,频繁登门拜访,凯瑟琳对他表示了好感并决定嫁给他,希思克利夫愤而出走。三年后凯瑟琳嫁给了林顿。希思克利夫也发财回来,同时实施报复。辛德雷因丧妻而染上了酗酒和同赌博的恶习,希思克利夫引诱他进一步堕落,轻而易举地占有了他的全部家产,并将他的儿子教唆成一个文盲和无赖。希思克利夫利用欺骗手段娶了林顿的妹妹伊莎贝拉为妻,婚后百般虐待她。
凯瑟琳在病疼中生下女儿小凯瑟琳后去世,伊莎贝拉在认清希思克利夫的真面目后也离他而去,并生下了儿子小林顿。后来,伊莎贝拉列死去,儿子被希思克利夫夺回到自己手中,并诱使他与小凯瑟琳相爱。在林顿病重之时,他设计劫持了小凯瑟琳,强迫她与自己的儿子小林顿成亲,吞并了林顿的全部家产,完成了他的复仇计划。小林顿不久死去,小凯瑟琳与辛德雷的儿子哈里顿产生了爱情。与此同时,希思克利夫被凯瑟琳的鬼魂缠绕得坐卧不宁,不思饮食睡眠,他从哈里顿与小凯瑟琳的眼睛里看到了凯瑟琳的那双眼睛,不愿再阻挠他们的爱情,在抑郁和精神错乱中死去。
希斯克里夫是悲惨的,从小没有得到父母的爱。因为爱他会杀人,而他也终在爱中死去。或许他的行为被许多人所不能谅解,但是他心中有着自己对爱情的理解。因为不能与相爱的人在一起他做出了许多残忍的事情,甚至在瑟琳临死之前还要羞辱她,他的爱是疯狂,是激烈的,是残忍的。可能我们现在还不懂爱,不懂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含义。当爱被化为仇恨时,那已经不是爱了吧,那是一种恨,一种深入骨髓的恨。此时他心中已被仇恨覆盖了,无耐,惆怅,孤独,或许还有许多我们所不知道的。当仇恨在他心中生长时,那一颗纯真感恩的心已不复存在。凯瑟琳曾说:希刺克利夫就是我,我就是他……但是他们的爱却不被世人所理解,那是无奈,迷茫,痛恨。希斯克里夫最后明白了爱的真谛,安详地离开了人世,他的墓与他爱的人紧靠在一起,此刻他是幸福的。希斯克里夫他最后终于明白了感恩,只是命运捉弄人。
命运弄人,徒叹奈何。咫尺天涯,各自珍重。因为他忘记了感恩,才有后来一切的发生,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