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成长初三文章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尽管布满荆棘,但总有一些事物令我们振奋,鼓舞。看,那一缕缕灿烂的阳光正是伴着我成长的最好的证明。
当父母听到我的第一声啼哭时,他们便成为了父亲 和母亲,肩负了责任。他们决心将我培养成人才,哪怕再苦再累。我便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缕阳光——爸爸妈妈给我的爱。
当我初上小学时,我开始读书识字了,而学识浅薄的我总会遇到点儿棘手的问题。老师便用那慈祥的目光,动听的声音,耐心的讲解着一个又一个汉字。更可贵的事,小学六年以来,每当询问老师难题时,总是能看见老师那慈祥的微笑。因此,我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二缕阳光——爱我的老师。
小学二年级时,我结交了许多朋友。从此,我们在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朋友间那真挚的感情,天真的行为,让我刻骨铭心。这时,我又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三缕阳光——爱我的朋友们。
刚刚踏入中学,由于各类人马的强劲势头,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而“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鞭策着我奋发图强,我终于获得了成功。现在,我已得到人生中的第五缕阳光——我爱的挑战。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已经拥有了四缕灿烂的阳光,这阳光照亮我稚嫩的心灵,燃起我发奋的勇气。相信,这阳光定会伴着我成长,帮助我突破艰难险阻,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