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似一场人生的盛宴,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成长,将它们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烹制成最美味、最难忘的佳肴!
成长的味道,酸酸的
在初二下学期期末考试后,我考出了上初中分数最低的一次。然后,我反思了一下,上课不专心,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和别的同学说说笑笑,致使我“马失前蹄”,终于尝到了失败、屈辱的滋味。“活该,能怨谁呢,是你自己自我放纵的下场,这苦果,就得你自己尝!”内心酸楚的我狠狠地在心里骂着不争气的自己。
失败的滋味,好酸涩!
成长的味道,苦苦的
初三的到来,给我带来无尽的压力,每天都像齿轮一般快速地转动,不留任何喘气的机会。而家人一天天在耳边絮絮不止,“等你考上重点高中,上大学也很简单,就等于进了大学的门槛。”每天的作业多的数不胜数,让我看不到自由的尽头。没办法啊,为了我的大学梦,拼吧,拼个天翻地覆,死去活来。天啊,初三,真个要化茧成蝶么?
埋首苦读的滋味,苦苦的,但,我乐于享受!
成长的味道,甜甜的
初三的某一天,数学课上,正当同学们齐刷刷瞅着黑板上那道难住好几位数学高手的疑难题时,“晓楠,你来说说解答步骤!”冷不丁,一声断喝,吓得我一激灵。忙不迭站起来,“呵呵,天助我也,这不是我昨晚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解决的题目么?”顿时,我挺挺胸,一二三四五……用几乎毫无停顿地速度流畅地说出了解题步骤。我看到,老师的嘴巴张的好大,一副惊讶无比的样子。“同学们,晓楠的讲解太完美、太精彩了!”回过神来,老师带头鼓起掌来,教室里,掌声一片。
成功,原来如此简单啊,这味道,好甜!
漫步青春的堤岸,观春雨秋风,经夏雷冬雪,无处不有味道,无处不令人流连。我不愿长大,我不想长大!可成长的脚步无可阻挡,它像一匹飞奔的骏马,载着我们疾驰,去感受、领略一路的酸甜苦辣。
难忘成长的味道,成长的味道难忘!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有压力,有挫折,身陷困境,但要相信,在压力与迷茫的尽头是成长的绽放。
步入初中,升入九年级,成长的喜悦、升学的压力、青春的迷茫织成一张巨网,让我无法摆脱,难题是一道道扑面而来,压力更是与日俱增,我真的好想躲入时间的空隙,那样是不是就不会有压力?
这天天气晴朗,一阵阵的风不时撩动人们的心弦,操场上的红旗猎猎作响,一边的杨树唱起古老的歌谣。操场上正在开着期末考试的表彰大会。我独自低头用脚在地上划来划去,这次考试我考得很差,而且很差很差,回到家,母亲也没有多问什么,只做我最喜爱的饭菜,作为一个普通妇女,我的功课他是全然不会辅导的,若是多问我什么,便也只能引起不悦,她能做的,也只有在我星期回家,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
天气还是那么晴朗,太阳为了弥补冬日的缺憾,春日的晴天格外多,树梢上有了绿意,花苞处快要收束不住,也是隐隐的红。第二天起床,母亲要我出去走走。真的奇怪,这天心情格外好,也正想出去看看。
走出家门,只觉淡淡的香,心情就充盈着喜悦,走着走着,河岸旁的柳树更绿了,那一个个的芽儿好像在跳舞,在欢呼雀跃,满树的乱跑—是生命的流动。
枝头的花儿也红的啊!那一个个,一瓣瓣,一朵朵,倚着花蕊,徜徉在春意里,舞动在春风里,全然不像冬日里的萧瑟,地上一片红,一片紫,中间混杂着干草与泥土的褐黄。远远望去,与树梢的花儿相接,与河岸的翠柳相连,混合成那一小团,只说不出的奇妙。
这不正像我一样吗?冬日里的寒风呼啸,雪花漫天飞舞,万物不是顶住寒冬的压力,到来年春天,又是姹紫嫣红,又是一年成长!
想到这里,心中的石头落地,积雪消融,那张无形的大网也无影无踪,我要做的只有努力,顶住压力,合理的看待它,才能化作前进的动力,等待春日的到来。这便是成长。
在压力中成长,人生才会更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