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人生需要追求初三文章800字
追求是一种生活方式,追求是一种精神信念,追求是一种人生理想。敢于追求,敢于向人生挑战,这是勇者的风范,是智者的风采,必将缔造属于自己的成功。
有位哲人曾说过:“追求的人生是永无止境的。”在这永无止境里我们所追求的便是人生的价值——即成功。钱红艳,一个残疾女孩,因为不相信命运,不相信眼泪,她执着追求,不畏艰难,完成了从“篮球女孩”到“水中飞鱼”的跨越;李娜,一个平凡女子,个性十足,追求卓越,因不满于现状,执着于人生理想,成为享誉全球的网坛名将“中国娜”;史蒂夫·乔布斯,白手起家,拼搏不懈,以勇气与智慧成为“十年美国最佳CEO”。这些人的成功是必然的,因为他们的人生充满追求。
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教会学校要求一个班的学生背诵《马太福音》的第五章到第七章,规定日期为五天。要知道,这几章足有几万字,而且不押韵,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背诵下来确实有一定难度。但是在第3天时,一位11岁的学生竟然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背诵了下来。牧师在惊叹他有惊人记忆力的同时,不禁好奇地问:“你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背诵出这么长的文章的呢?”这个孩子不假思索的答道:“我要倾尽所能,做第一个背诵下来的人。”xx后,这个孩子成为了一家知名软件公司的老板,这个人就是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的成功有着多方面的因素,但他从小的那种争强好胜的精神绝对是占有重要作用的。他勇争第一,他敢于追求,并为之努力,正是这种不懈追求,让他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
诚然,成功是我们人生奋斗的目标,追求是成功的基础。但我们更应找准方向,理智对待。现代社会,追名逐利者有之,趋炎附势者有之,我们不能因为一味的追求目标而放弃了过程,更不能因为要达到目标而不择手段,这样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真正意义。
肖川说:“有所执着是对某种生活方式理智的皈依。”这种执着就来源于对人生的追求。人不怕痛苦,只怕丢掉刚强;人不怕磨难,只怕失去希望。对生活充满希望,是人生的精神追求。人生需要追求,追求所想,砥砺心智,成就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