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读后感。
春分,万物欣欣向荣,春意盎然。大地上伸出星星点点绿的小草,遮盖了冬日枯草的干黄;枝条上冒出娇嫩的芽,晶莹的露珠在上面欢快地舞蹈;明媚的春光洒向世间,唤醒了每一个沉睡的细胞。生机勃勃,鸟语花香,趁着这样美好的时光,我们忍不住将自己投入田野的怀抱。
驱车长行,我们来到了西塘。矮小的山坡高低起伏,蓝的、白的、紫的、黄的、绿的漫山遍野地开着,绕着羊肠小道,我们开始旅程。
一股股馨香沁人心脾,其中既有蜜糖般的甘甜,又有淡淡泥土的清新。踏上山坡,桃花盛开,我们被簇拥在花丛中,不由想起那首著名的古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桃花像一位羞涩的少女,我们想一睹芳容,却怎么也找不到感觉。不过当我们闭上双眼,用心去感受时,花儿又会紧紧地抱着你,让你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娇艳欲滴,清新优雅的桃花会在你眼前无数次绽放。你会觉得自己在花海中流动,直到你睁开双眼,回到如茵的地上。
穿过桃花林,目不暇接的是成片的油菜花。它们活泼地跳跃着,毫无顾忌地向上生长。茎尖上分化出纤细的枝条,花瓣连着茎直向太阳,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花骨朵自由地散开,像一把小伞,随风旋转。它们轻轻地摇摆,像是和我朋友一样倾心交谈。
踏在乡村的土地上,穿行于枝条纵横的树丛,突然一切豁然开朗。林子边上有一个不大的池塘,静谧在山的中央。浓密的浮游水藻,形成一道墨绿的屏障,而些许清澈的水面却泛起金光。我们沿着池塘玩耍,突然发现塘中有许多细小的黑点在蠕动。哦,原来是它们小蝌蚪!它们晃动着尾巴,带着巨大的脑袋向前游。同学们一见很感兴趣,用树枝轻轻挑逗它们。蝌蚪被弄得忽上忽下,瞬间逃离。池塘边只留下欢快的笑声。
夕阳西下,余晖印在我们的脸上。时间不早了,我们田野中留下青春的合影,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次田野之旅。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当你心情烦闷,去田野漫步吧,一切阴霾会一扫而光,大自然会给你博大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