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假期开始,妈妈带着兴奋至极的我来三明找姐姐玩。
说起为什么我们会突发奇想去参观姐姐的学校?是一则新闻引起了我的兴趣:前段时间上了热搜的湖南大学教授陈少威据说就是从三明一中走出去的。一旁的外公也接着介绍说:“著名数学家陈景润也曾在一中求学过”。我听到这些,瞪大了眼睛,吃惊地望着外公:“我们能去参观一下这所厉害的学校吗?”“当然可以。”带着好奇心我们出发了。
打开车窗,一条弧形的建筑映入眼帘,上面写着金灿灿的的八个大字“福建三明第一中学”,我痴痴地盯着校门,牵着妈妈的手走了进去,三明一中的许多建筑与我们巴溪湾小学有许多相似,同样都有三幢主要的教学楼,连名字都有些相似,如“至善楼”,这栋楼属于高三同学的。校园里静悄悄的,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其中的一个教室,偷偷往里面瞄,呀!我没看错吧,快十一点半了,同学们还正襟危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复习着,没人说话,互不干扰的看着书,每个同学的桌子上都摆满了成堆的复习资料。妈妈带着佩服的语气说:“孩子,你知道吗?一个人在荣耀的背后都曾艰辛努力的付出过,也正应了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时,我对每一个高三哥哥姐姐的敬意在此刻油然而生,还想着自己以后也要努力考上这所中学,妈妈摸着我的头连声称好。我那原本因天气而变得阴沉沉的双眼,也在这时变得闪闪发光而显得很有精神。
三明一中这所中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它的精神像股风一样的将始终引领着我前进的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