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大街小巷都弥漫着一股十足的年味。有各种各样水果的清香,有五花八门坚果的味道,蒸馒头、蒸年糕的作坊里,那一丝一丝的年味更是淹没在涌动的人流里。
谁都在准备一个愉快的年。我也奔向热热闹闹的超市,去购买我想要的东西。在我最爱的节日里,我怎能亏待我的肚子?暖暖的冬阳给空气中的年味抹上一片金辉。
我从超市出来时,手上已拎着大包小包。在超市里,我几乎想把整个三楼都买下来,那些包装得十分精美的零食、糖果,看得我都不知道该买什么了。这个想要,那个想要,年的气息从货架上飞进我的包里。望着这堆成小山的包裹,我真是有种抑制不住的兴奋!
过年自然少不了馒头和年糕。我兴致勃勃地和奶奶一起去蒸年糕。嘿,蒸年糕的地方人真多!里面飘来一阵阵诱人的香气。前面排队的人还有和多,我已经被这年糕味儿薰得快
飘起来了。我满闹戏都是年糕,我想,妈妈、爸爸小时候是不是整年整等这个味儿?沉浸在糯米味儿里,不知不觉已到了我们。我把一袋子的米粉拖了进去,看那儿的师傅熟练的把米粉和上水,放进糖,揉了柔,然后把一个个米粉团放进蒸笼里蒸。看着这蒸气
一团一团往上冒,我想,今年我们家肯定蒸蒸日上!过了20分钟,热腾腾的糕蒸好了。好大的一快糕!我以为那蒸糕的人会用刀把糕切开,没想到那人抽出一根红线,用线在糕上一划,一片片的糕便做完了。我把包好的“步步高”放进盆里,运回家了。看着这香喷喷的年糕,我想今年一定会步步高升,好运连连!
该贴春联了!奶奶乃了一副“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风一家”的春联,我想,到底哪个是上联,哪个是下联?我想,就随便贴吧,就把“松竹梅岁寒三友”放在前面顺口一点,就这么贴了,没想到还贴对了!嘻嘻,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先面就等年了!
家里年味十足,我最爱的节日已悄然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