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高考季,还有不到一百天,我们都将披甲戴盔、奔赴高考的战场。像一名信心满满的勇士,唱响属于自己的战歌,作为场上的战士,我们应当坚持初心,永不放弃!
选择了大海,就要乘风破浪;选择了蓝天,就要振翅翱翔;而选择了高考的我们,就要披荆斩棘、迎难而上。英国著名作家SamielJohnson说过:Greatworksareperformednotstrength,butbyperseverance!是的,完成伟大的事业不在于体力,而在于坚韧不拔的毅力。马克思为著《资本论》花掉了40年的时间,在大英博物馆查阅了大量资料;张海迪高位截瘫,但她在病床上用镜面反射来读书,最终学会了四国语言,并成功翻译了16部海外著作;贝多芬双耳失聪后,用筷子插入钢琴的发声器,以震动来辨别音调,最终创作出了举世闻名的《第九交响曲》。正是因为坚持,他们展示了过人的才能;正是因为不放弃,他们打开了成功的大门。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会失败!作为一名高考生,我们不应该更没有理由说放弃!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只为了换取进入大学之门的一纸约书。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倘若你就此放弃,又和一个儒夫有什么区别?高考战场上的逃兵亦是逃兵,只不过背叛的是自己苦苦坚守了十几年的梦想和初心。高考在即,我们应当有着不服输的磨砺,有着不动摇的信念,有着坚定的毅力,为了梦想,奋勇拼搏、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我们无法创造命运,但我们可以用行动去改变命运。我们要向命运中的艰难困苦发起挑战,不被困难击退、不轻言放弃,终能历经风雨见彩虹,谱写出精彩而又灿烂的人生。桑兰摔伤了肢体,海伦凯勒的生命没有了光明,但她们从未放弃自己对美好理想的追求,正是永不言弃,她们有了壮美的人生,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愿我们都能坚持初心,永不言弃,去拥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