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中作文:我学会了洗碗
最近妈妈工作繁忙,还要做家务,我想为她减轻一些负担,所以我决定学洗碗。今天妈妈吃完晚饭还要加班,我主动要求让姑姥教我洗碗。
姑姥告诉我,洗碗要一清二冲三洗四消毒。洗碗前,要先把碗和盘子里的菜汤、剩菜用纸巾清理到垃圾桶里。然后用清水把油渍冲掉。这时我家的洗碗神器就要闪亮登场了,这个神器就是竹纤维洗碗布。别看它相貌平平,但它吸油不沾油,无需洗洁精,健康又环保。洗碗的时候要用洗碗布在碗里旋转,把碗壁和碗底都洗到。如果是刷盘子,先要把盘子中间刷好,然后左手拿着布把盘子边儿包住,右手拿着盘子旋转,这样盘子边儿的每一个部分都会被洗干净。不管是洗碗还是刷盘子,里面和外面都要洗干净。
听完了姑姥的讲解,我准备自己开始练洗碗了。我左手刚拿起一个盘子,准备开始刷,怎料盘子上有一些油,手也沾了水,一下子没拿住,盘子哐当一声掉到了池子里。幸好这个盘子身板够结实,如果它有个三长两短,那就坏事了。我一连刷了好几个盘子,但总觉得刷得不够干净,汗珠大滴大滴地顺着我的面颊滚落下来,我连忙向姑姥请教。姑姥告诉我,要想把盘子刷干净,就必须掌握这个技巧,那就是刷完之后要仔细摸摸它的手感,看看涩不涩,如果不涩还滑溜溜的,那就证明你没刷干净。我又按照姑姥告诉我的方法去做,我刷一个,她检查一个,果然都刷干净了。我按照姑姥说的注意事项摆放碗盘,把大的碗盘放在下面,小的碗盘放在上面,这样就可以避免摞在一起的碗盘倾倒。最后把洗完的这些餐具分类放到消毒柜里消毒就可以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洗碗,还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讲究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