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印象中,觉着很陌生,小时候,老师布置写关于父亲的作文,我却不知如何下笔,总抄几篇敷衍了事,很不孝吧。而今有感,为此写下此文。
请以休息为话题,自拟题目,自选内容,写一篇作文。注意:或者结合你的经历、体验,或者写出你的认识、思考。
耳边朦胧响起,社会课上班主任讲的话,“人们的社会角色是在不断变化着的,我们还可能扮演许多其他的社会角色,我们不知一个角色……”的确,我不止一个角色。
在学校里,我是一位学生,在课堂上专心听着老师的教诲,认真完成作业,与伙伴同坐一间教室时,我们是同学、是朋友,一同学习,一同游戏;在家里时,我是孩子,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是他们的小帮手;在商店时,我是消费者,在商店里精心挑选商品,付出金钱,收获我所心仪的东西。在奥运会时,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当他们夺冠的时候,我会用心从喉咙里发出呐喊,为他们欢庆,为他们骄傲……
是的,我的的确确有这么多的角色,它们无处不在随时随地地陪伴着我们。我不止一个角色,那么,如何适应这多重的身份,如何使我称职地扮演好这“不止一个”的角色,使这些角色升级为主角呢?
角色的扮演需要理想,这就好比在夜晚仰望星空,总会有一颗北极星指明前方,点亮前进的路,童谣,我们心中的星空也应该是如此:繁星点点,星空璀璨,其中一颗星星光彩夺目,照亮前方,使人忍不住想把它摘下来,它驱使着我们获得美好的东西而前进;反之,若是一个人心目中的星空是死寂一片,星光暗淡,空洞漆黑的天际中没有一颗指明星,那他必然扮演不好他的各种角色。角色的的扮演,只有拥有远大的理想,树立志向并为之努力,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角色的扮演需要学习。学校教室里,朗朗书声不绝于耳,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认真学习,在这里头,有着演好角色的关键,任何角色的扮演都有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每一个角色的成功都离不开之前的努力、学习、锻炼和磨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学习与锻炼,是一个角色成熟合格的必经之路。
角色的扮演需要摆脱依赖,从出生、幼儿、成长为儿童、少年、青年,父母的关怀如同一簇簇蒲公英开遍了我的成长之路,但却也如同温室困住了我的独立性。而我正如同温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但却无法摆脱对温室的依赖,离开温室之后的生存能力有待考验。我不可能永远呆在温室里,总有一天我会暴露在烈日下,如果那时我没有练就出色扮演角色的能力,那将面对残酷环境的折磨。所以,我应该独立起来,在如同熔炉般的环境中练就生存能力,适应独立的生活,使我的角色更加完美。
的确,我不只一个角色,可我还没有“不止一个”完美的角色,但在我各方面的努力下,总有一天,我能高声呐喊,我不止一个角色,而且“不止一个”角色是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