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中考满分文章
“什么!表弟要来我家!”天哪,这下我可惨了。你要知道我这个表弟可不是省油的灯。每次来我家,总让我忙得“焦头烂额”,跟在他后面又是忙这又是忙那。稍有不周,他便会发起牢骚。要说我这个表弟,年龄虽小,浑身上下却有着一股子牛劲。一旦发泄,我就只有招架的功夫了。这不,上次表弟光临,我原想小整他一番,消消他的牛气,不料出手太重了,搞得表弟“落荒而逃”。转眼一个多月了,表弟突然来访,一定是“报一箭之仇”来了。我这下完蛋了。
想着想着,我赶紧冲到房间里,怎么着也得小憩一会儿,好歹养精蓄锐,以备随时应战啊!
“表姐!”我睁开眼睛,表弟站在我面前,脸上满是笑容。
“笑里藏刀!”我心中暗想,“怎么,表弟大驾光临,表姐有失远迎,有失远迎啊!”
“没关系!”奇怪,表弟今天怎么客气起来了。再一看,表弟以前很牛气的装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可爱的童装系列,显然那上翘的发型也被表弟用水压了下来。不过,还有几根不听话的头发随着表弟的大头一动一动的,怪滑稽可笑的!
“嗯,这才像我表弟嘛!”
“什么,表姐?”
“我是说一个月不见,刮目相看啊!”
表弟一脸的坏笑。“来,姐姐,请坐!”表弟一把将我拉到沙发前。
“噢,弟弟看电视吗?”
“不想看!”
“要吃什么?表姐给你拿。”
“不用。姐姐,闭上眼睛。”表弟又在玩把戏了。这一招我可是猝不及防的,又没有可以脱身的理由,我只好坐下,闭上眼睛。表弟不知将什么东西放到我手上:“祝你生日快乐!”我睁开眼,噢,今天是我生日,我自己都给忘了。我刚想拆礼物,但转念一想,表弟不知耍了什么把戏。如果贸然拆开了,礼品中的“怪物”会将我吓得半死的,岂不是中了表弟的计。表弟似乎看出了我的疑虑,笑着说:“姐姐,请拆吧!”我只好硬着头皮拆开礼物。咦!这里面竟然是一本精致的相册。
“姐姐,上回从你家回去,我就在想我该改改了,不然你不会那样的。于是,我算了算,一月后是你的生日,我就亲手做了这个礼物送给你。感谢你对我的调教。”表弟说完,站起来掬了一个躬,那几根头发也跟着晃了晃,怪可爱的。
我笑了,表弟笑得更欢。的确,与表弟再次相见,表弟变了,变得让我感觉他真的长大了,真的。
作文阅读: 中考满分文章(篇三)
友善是什么?友善是一个友好的微笑;友善是一个善意的举动……每当见此词,我的思绪又浮想联翩,回到了那个寒风凛冽的冬季……
那时,我是一个孤高自傲的女孩,清秀的小脸蛋上却有着种冷淡;成绩优异的我却不愿与同学交流心得。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个高不可攀的优生;在老师眼中,我是一个骄傲自大的女孩。不错,这就是我,我经常瞧不起那些成绩差异的同学,常常无情地嘲笑他们……
在教室一个毫不起眼的一个小角落里,坐着一个当时班上“赫赫有名”的差生,她的成绩很不理想。发成绩单时,我总是会骄傲的举着手中的成绩单,轻蔑地看着她,眼神里充满着自豪。而她,总会抬起头看看我那优异的成绩,又自卑地看看自己的,“哦,我考得真差,还要努力。”她喃喃说道,好似是在自言自语,又好似是在对我说。但过后,她又转换成一种欢快的语调说:“你真厉害!恭喜你啊!”她满怀羡慕地看着我,但我总会高高的抬起下巴,无比骄傲地转过身去。
一次,我感冒了,在寒风呼啸声中更是弱不经风,一下子,肚子里翻江倒海,将早上吃过的东西吐了出来,同学们一个个对我敬而远之,倒不是他们怕脏怕累,而是因为我常常对他们的友善拒之门外,渐渐的,他们再也不“吃力不讨好”了。我身体难受极了,没有一个人问寒问暖,内心更是凄凉。“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我若肯友好对待同学,也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啊……”“没事吧?喝口水!”正在懊悔之极,一声柔和的声音问道,我抬起头,是她!我接过水,内心五味陈杂,心中似有千言万语要表达,可却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舌头像打了节似的,只支支吾吾地说:“谢谢你!我……我对不起你……”她柔和地拍拍我的背,说:“没关系,谁都会做错事嘛,改过就好啦!”我抬起头,感激的看着她,她也友善的看着我,我第一次发现,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多么美丽;她那秀丽的脸蛋多么可爱;她那待人的友善多么可贵;她那真诚的品质多么高尚……
社会是冷淡的,但我要从自我做起,友善待人,为社会增添一缕阳光,为生活增添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