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初三作文(优秀)简短
清晨,一抹阳光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了过来。我瞥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接着我就被吓得差点从床上蹦起来,就快迟到了啊!手忙脚乱把一切打理好后出门,心烦意乱地把门狠狠地摔在了身后,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倒回去进屋拿东西。待我再次出门时,楼梯道里已经多了一个女人站在那里。她正背对着我,那是个极其瘦弱和矮小的背影,灰色马尾蔫耷耷地趴在她佝偻的背上,其间夹杂着数根白发。衣服上的图案有的还倔强地存在着,若隐若现,有的已褪成一片灰白色。对于她的背影我再熟悉不过了,她的工作就是给这栋楼的住户收集垃圾然后再把它们扛到楼下。
不知道是自己发觉还是受人影响,我对这样的职业深感肮脏。“再不努力读书以后就捡垃圾吧!”大人们有时候习惯这样吓唬我们。平时见他们把一个个塑料瓶从垃圾桶里翻出来时,他们脸上那如获至宝的表情,让我觉得他们好似很爱贪小便宜。大人们也常说要将心比心,靠近别人的内心世界,多倾听别人灵魂的声音。可我面对着眼前这个女人,自己的心却总是逃避着与她的心了解、接触。
砰地一声,我再次关上了门。她发觉了身后的动静,回过头来看见了我。她憨憨地朝我笑了笑,我皱了下眉头,因为在她脸上,那因笑而蔓延的皱纹让我感觉有些不舒服,尽管她笑得那么虔诚。出于礼貌,我还是勉强地笑了笑,然后匆匆忙忙地跑下楼。
没多久,就在楼道里听见呼喊声“姑娘!等等啊!等等!”我真是愈加地不耐烦了,也就没去理会。
中午,太阳当空照,哪都被烤得热气腾腾的。我准备回家吃午饭,放了学开始翻箱倒柜地找钥匙,可任凭我翻天覆地怎么也找不到。猛地想起,它好像插在大门的钥匙孔上,吓得我一身冷汗,真是闯祸了。
可当我回到家门口,我真是惊讶极了!钥匙竟然还插在上边,更让我惊叹的是,那个女人,正抱着根扫帚坐在我家门口,像是半睡半醒。我稍微靠近了些,她便警觉地抬起头,见到是我,转头看了眼钥匙,又回过头看我,憨憨的笑有出现在脸上。
不用说,我都明白了。那一刻我只是感觉脸在发烫,我对我之前的想法感到彻彻底底的恶心了人何来的什么贵贱之分,有分别的,是灵魂的高尚。也就是在那时,我看到了那个女人褴褛的衣衫下那纯白无瑕的内心。
这一次,我不再选择逃避,走向了那颗心,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一颗普通而又圣洁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