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时,已走进了爱的世界:父爱、母爱……
但有些人并没有我们那么幸运……
今天,我们来到脑瘫康复中央,来与这些朋友们玩。当我还没见到他们时,我以为他们很“恐怖”。在我的幻想中,他们是:歪着头,流着口水。简直就是“青面獠牙”的妖怪。当我踏进康复中央的大门时,心跳加速,甚至难以呼吸!走在楼梯上时,我开始畏惧,想退缩。不外,逃已经无用了。
到了,映入眼帘的是无邪的孩子,看去跟正凡人一样。我们的任务是陪一个小朋友一起渡过短暂的时光。我们结对的儿童身体强壮,身高与我差不多。当我见到他时,忽然说不出话,做不出任何举动来。在我思考怎样与他交流时,忽然感觉一只暖和的手将我牵起。我大吃一惊,居然是他!他固然脑瘫,但他并没有失去小孩子的无邪与热情!
他将我牵到球的海洋,手指了指,他也许是让我进去玩吧!我摇了摇头,给了他一根棒棒糖,他说了声:“谢谢!”这两个字固然说出来是口齿不清的,但他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扉中。我与他徐徐开了,一会儿与他玩游戏,一会儿教他认字。在嬉戏聊天中,时间静静地溜走了。
我其实舍不得与他分开。固然他没有告诉我他自己的姓名,不外我想,他的名字一定是闪亮的!
糊口缺少了关爱,就如彩画中少了一种颜色;糊口缺少了关爱,就如甜点少了甜美;糊口缺少了关爱,就如春天少了生气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