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厌倦了平平淡淡?独自一个人走在乡间的小道上,哼唱着毫无节奏的曲调?空气中弥漫着雾气,淡淡的,若有若无。我呼吸着泥土的芳香,心中的那抹杂念如烟似雾般,淡了很多。
眼前的那块石头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条裂缝。在雾水的洗礼下,石头上竟然窜出了一抹绿!那抹绿在淡淡的雾气中,显得那般独特!
新鲜和好奇促使我走进它细细地观察了一番。绿得发亮的叶子上还带着点露水,顽强地屹立在石块上,似乎它也在撑着腰。吮吸着大自然的那份清新!
瞧,它站的多直啊!可能是才它降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时候,它就有了那般顽强力吧?不畏艰险,冲破阻碍自己的石块,向大自然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它问心无愧地站立着!
和宇宙比起来,它虽然不起眼,渺小到让人不容易察觉,可那又何妨?只要自己努力过了,自己成功了!又何必在意他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