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之间,一年过去了,我的初一也过去了,妈妈常说:“上了初中,时间久快了,不要浪费没一秒。”起初,我只是当做参考,并未重视,知道上了初二,我知道我错了,课程加深了,我们每次挂在嘴上的话都是:“要是……就好了。”可是这现实吗?
记得我刚上初中时,总是被高年级的学长(姐)欺负,当时我很气愤,有时还会顶撞几句,并暗暗对自己说,自己上了初二,绝不会这样,可是现在我们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面对自己的学弟(妹),我们竟然充斥着盛气凌人的气势,连自己都不会相信,看着他们做出了一成绩,我们都会说:“如果当初我们仔细一点,一定比他们强,比他们优秀,可是这已经成了天大的笑话了,是我们不服气吗?还是自己的自尊惹的祸,我想都不是,我们自是想用一个评价别人与自己的态度去评价自己的过去,以及回忆我们所失去的“童真”,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心态,但或许也不是这样……我真的不知道,上了初二,我们除了增长了知识,见识,还有什么,但这些东西使我们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害怕,因为我们又向社会迈进了一步,这本应该是件高兴的事,但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越靠近社会,你就会觉得他越陌生,就像是最尊敬的亲人,因为某件事而分裂了一样,离他越来越远了。
也许这种害怕和改变时人生中必须接受的,没有人能逃过,不过我总有一个问题,“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仅仅流逝了岁月吗?谁能告诉我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这个问题好像有无数种,我仅仅只是需要其中一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