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初二学生作文5
打开记忆的闸门,回放着我们曾经的喜怒哀乐。无论悲喜,无一不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曾经一起经历的匆匆岁月……
恬淡的岁月最是好!周末闲来无事,我沿着田间小道,走向那一片净土。远望去,参差不齐的树木、裸露于地表的黄土,都像是这片净土的陪衬物。漫步在桃荫之下,轻捻,一瓣花香于周边扩散。我多想赠你一枝春桃,同你一起欣赏这醉人的美景。
嘿,远方的你,我多想完成我们曾经约定的事,继续我们深厚的友谊。可再多的如果也不会变成现实,因为我们总是习惯了埋藏勇气,从不让人知晓,始终坚定地行走在属于自己的领域,不认输,不服软。我们总是埋怨了又埋怨,却不知道冬天之后可能还会有凛冽的寒风;我们总是想着又想着,却不知道春天之后可能还会有漫天花儿飞舞的美好……
孤寂的岁月最是好!晚间下课铃响,我走出教室,趴在走廊的栏杆上,看着满天繁星,不觉出了神。记得有人曾对我说过:“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世界上一个人的眼睛。”我相信了,我相信天上也会有属于你的一颗星星,更相信你一定是最亮的那一颗。人间事一言难尽,心事历历终虚化,一帧一帧,无论是美好的还是感伤的,都将会成为记忆深处最美好的回忆。
嘿,远方的你,也许早已忘掉了我,忘掉了我们从小到大度过的美好时光,但你是否知道被你遗忘的时光也曾光芒四射过,你是否知道我们曾因贪玩而留下的伤痕?我在月光下拥抱着孤单,诠释着寂寞的含义。以前我们总是说太过耀眼的城市不适合看星星,是呀,其实这样刚刚好,趴在栏杆上看着满天星,体会着孤寂的岁月……
人生路上,人来人往,我们会遇见很多的人,但永远只有那么几个人让你时常回想,不曾淡忘。因为时光总是恬淡的,那本我们曾共同阅读过的书,发散着淡淡的栀子花香,即使有褶皱、有划痕,也沉淀了记忆中唯美的画面,就像你在我心间从未走失。
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