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后,走出校门,又看到校门前的广场旁边的一大块空地上堆着一大堆的水泥,这一大堆的水泥堆在空地上很占地方,而且水泥对人体有害还会影响空气的清新度,下雨天的时候还会对路人的行走带来不便。可是这么多水泥堆在这里怎么没人来处理呢?我心里很是不解。
因为同学的作业本在我这,所以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向同学家走去。一路上,我发现路边有好多堆了大概有两米多高的红色砖块,走到砖块旁边时,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看着比自己高出那么多的砖块,心里很不安。这砖块堆这么高,要是倒下来砸到人怎么办?
这一路,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建筑房屋时剩下来的建筑材料,它们被随随便便地丢在路边,田里,池塘里。我知道,这些都是建筑垃圾。
回到家做完作业后,我不禁上网查找了一些有关建筑垃圾的资料。从资料中,我知道了建筑垃圾的危害可大了!远远不只是我想得那么简单。
目前大多数城市建筑垃圾堆放地的选址在很大程度上具有随意性,留下了不少安全隐患。若是堆放在施工场地附近,因为没有安全措施,在外界的影响下,很容易导致崩塌。若是堆放在坑塘沟渠里,不仅降低了对水体的调蓄能力,也会导致地表排水和泄洪能力的降低。还有,由于建筑垃圾中也含有少量易燃物,因此也会引发火灾。所以,建筑垃圾不能随便堆放。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大量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不仅占用土地,而且污染环境,并且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空气质量。
我们知道,世界上可以供我们饮用的淡水资源本来就少得可怜,而建筑垃圾在堆放和填埋过程中,由于发酵和雨水的淋溶、冲刷,以及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浸泡而渗滤出的污水——渗滤液或淋滤液,会造成周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严重污染。一旦饮用这种受污染的水,将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在我们的身边也经常会看到建筑垃圾,或许是堆放在田里的砖块,或许是堆放在路边的水泥,这些都只是小面积的,若是是要建筑一些大型建筑物的话,建筑垃圾自然就多了,那些建筑垃圾的堆放会占用太多的土地资源。我过一般都只用填埋的方法来处理建筑垃圾,可是填埋并不能解决建筑垃圾的危害。
建筑垃圾的危害这么大,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减少它的危害。我知道,我们国家还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所以像这样的危害自然是不可避免的,但我相信,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总有一天,建筑垃圾会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建筑垃圾是放错的资源,建筑垃圾处理再利用已经是我们国家正在研究固体废弃物处理中的重中之重。每年的拆迁量,让我们感觉到了城市的变化,我相信我们会把建筑垃圾给我们带来的危害降到最小化,把城市变得更绿色、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