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初中作文word版
人人都说父亲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严父慈母差不多在每个家庭都差不多可是我家却不然,慈父严母在我家一直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
爸爸是个做苦工的。一次早上妈妈叫我带上伞去上学,说是今天下雨,我看了看天空阳光明媚,带雨伞去不是找人笑话吗?然后我就没有带伞去,路上同学们都拿着伞,我就笑着对他们说:你们可真好骗,我就不信这样好的天会下雨。果然,快下课的时候,天上噼噼啪啪下起了大雨,一下子晴转多云,多云转雨让我猝不及防,心想:怎么不听妈妈的话,怎么不带雨伞,怎么这么的自以为是?现在好了,回到家准成落汤鸡了,这场雨真是让我心急如焚,不会是老天爷算好了的吧,快下课了才下雨的。
下课后,同学们陆陆续续回家去了,偶尔还有几个同学过来打招呼,现在都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了,很快,喧闹的学校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有滴滴答答雨落下来打在地面上的声音。一阵风吹过,我哆哆嗦嗦连忙蹲下把衣服拉紧一点,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我舒服一点。这时候,门口边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手上拿着一把伞,而他自己却披了水衣就过来了,伞都没来得及开,我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我爸爸,我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死死咬着嘴唇。爸爸大步向我走来,在我面前把我扶起来,揉揉我刘海的碎发说:傻丫头,爸爸来迟了,不哭。他见我还没起来,就蹲在我面前:上来,爸爸来迟了,爸爸该罚。我双手搭在爸爸肩膀上,爸爸的后背很暖,让我一下子就感觉不到下雨冷气的侵袭。此时此刻,我己经无法用自己的语言去描述了,爸爸的爱,已经全心全意的灌注在我的身上。
透过晶莹的雨水,看到的是爸爸花白的头发,原来爸爸经历了那么多的折磨,连岁月那么的无情,爸爸高大的肩膀把我完全包围着,温暖着爸爸,你的爱不比的严厉,你的爱就像天上的白云,不管怎么变,都是那么洁白无瑕,都是那么的全心全意。我爱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