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本不毛病美,而是毛病发觉美的眼睛。
统一棵树,有的人看见的是满树的蓊蓊邑邑,有人看见的却是枝头上的毛毛虫。景仰统一片天空,有人看见了乌云朵朵,而有人却发现那藏在乌云后的太阳。学会观赏,你的四周才更加漂亮;学会观赏,你的生活才会更加充实多彩。
由于具有观赏的主张,才有东坡那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溜达,竹杖草鞋轻胜马的镇静;才有王维那大漠孤烟直,长河夕阳圆的雄健;才有陶渊明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嘈杂。学会观赏,便发觉身旁充溢了美景。
学会观赏,不单单是学会观赏美景,还要学会用观赏的主张对付四周的人和事。
美国南北斗争早期,林肯领袖在危难之时,坚决委派了酒鬼格兰特意北军将军。其时议论大哗,人们说昏君用白痴,北军完了。许多人晋见林肯,说格兰特好酒贪酒,难当大任。林肯不为所动,坚持录用格兰特,而结局解释,恰是因为对格兰特的委派,才成了美国南北斗争中北军获胜的变化点。林肯明白观赏格兰特的优点,才有了北军告捷。是呀,我们应当看见他人的闪烁点,而不是由于他人出缺点就抵赖,世界上哪有完美无缺的人呢?惟有学会观赏他人,才能真实看见他人的价格。
我们不但要学会观赏,还要学会采用他人的观赏。任何事物都是两面的,我们切忌捧杀!伤仲永的故事不即是不会采用观赏的结局吗?此刻也有很多神童被隐秘的教育。面临他人的观赏,我们应当要反诘本人:我何故被观赏?这样你即可以发觉本人的优点。我配不配这样的观赏?这样你又可以看法到本人的瑕疵。向四周看去,四处都是可观赏之人,你就可以好久进步。
学会观赏,换个角度议论问题,学会去观赏事物好的部分。观赏你的敌手,他就是你勤奋的能源;观赏你碰到的痛苦,它就不会再是你的绊脚石,而是通往胜利之路上的一块基石。学会观赏,你会发觉,世界在对你浅笑。
学会观赏吧,你才会持续进步;学会观赏吧,你即可以披荆斩棘,一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