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来,我在无忧无虑的成长衣食无忧……没有任何的牵挂。
我从那稚嫩肤浅的孩子到懂事听话的小男孩再到叛逆处事一根筋的初中生。成长到现在不知经历了多少喜怒哀乐……乐,从学习中获得;哀,从父母老师的责备中获得;怒,从同学的不解中获得;喜,从玩耍中获得。人得一生只要拥有这些才是完整的、健全的。
拥有“鑫,‘人大’是什么呀?”我顺口回答:“是大人在开会。”听了这句话,亲戚们哈哈大笑起来。爸爸告诉我说:“鑫,‘人大’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
当我学会在路上骑脚踏车时,爸爸对我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很棒”时;当我学完关于感恩的课文后,为爸爸拿出一双拖鞋,为妈妈倒水喝时,他们对我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时;当我从问天为什么是蓝的,土为什么是黄的转眼变成问这个X方程怎么解时,连我自己也会惊叹,我,长大了!
其实成长是一个深远的话题,在一个人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总会经历着酸甜苦辣。虽然我们正在成长,但昨天的欢声笑语似在耳边,昨天的泪水犹在眼角,一路的酸甜苦辣仍历历在目!我们在长大,一路上有我们成长的故事。
人生最美的时光是什么时候?童年?青年?丁壮?不,是暑假!回想暑假时光,多夸姣!
雨天的溜冰场
有一次,我和乡下来的哥哥去外边吃饭。我们要从弓村走到365花园,经由一条街道的时候,外面正在下雨,瓷砖铺成的路上有良多积水,乡下的哥哥恰好穿戴人字拖,他立马脱掉自己的鞋子,光着脚丫站在湿湿的地板上。哈,在他的眼里,水淋淋的瓷砖路已经变成溜冰地了。他“溜冰”的样子真让人觉得可笑,只见他一只脚一用力,刚想往前冲,就一下子滑倒了。接着,好几回他都摔倒在地上。他一点也不怕,继承滑。我也忍不住,跟他滑起来,那一天的“溜冰”真快活!
海上趣事
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海边玩,同行有十几个人呢,浩浩荡荡的一起出发。
到了海边,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一下车就去了更衣室,换好衣服以后,就飞快地朝海滩上跑去。这时候,已经有几百人会萃在海滩和海里了。海边的太阳很猛,却挡不住我们游泳的决心,我们几个人径直跑到海里,躺在海水的怀抱里。我看到不远处,叔叔正坐在游泳圈上,我忽然有了个好玩的计划,于是,我跟其他人说了计划,就开始集体步履了。我们慢慢地靠近叔叔,趁他没留意到我们,猛地掀起游泳圈……叔叔一脸懵圈的落入水中,我们哈哈大笑。可惜兴尽悲来,接下来,叔叔一直在捉弄我。我终于知道了这样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
“搬”出来的快乐
暑假的一天,我们要搬家。我们家有非常多的书,要一本一本地搬。这期间,妈妈说:“搬完以后可以吃KFC噢!”这句话让我们热血沸腾,干劲倍增。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才把书搬完,大人们还要叫我们把书给顿好。我们顿书本时觉得很无聊,有人就启齿讲笑话,笑声开始不中断响起。终于忙完了,我们觉得很累,可更多的却是欢笑的感觉。我们一起去吃KFC,享受劳动换来的美食。
暑假糊口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为了我逝去的暑假,请让我默哀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