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场游戏,我们都是游戏的主角,为了游戏的胜利而努力着。
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像在游戏里面那样遇到各种困难险阻,但是和游戏中一样,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定可以冲破难关险阻,到达成功彼岸。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和游戏里面一样,冲破了一关,还有下一关,生活之中,我们克服了一个困难障碍,还会有下一个困难和障碍。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像在游戏里面那样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但是生活不等同于游戏,生活有时严肃的让我们无法用游戏的眼光去看待。
生活与游戏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游戏中可以复活,而生活中我们的抉择要艰难的多,一旦出现差错,就没有任何返回的机会。这就要求我们在生活之中不能像游戏一样鲁莽行事,要求我们判断的更加准确以及我们完成目标的信心更加坚定!因为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社会,没有复活的机会,甚至没有后悔的时间。
而在我们现在的社会,太多的青少年把游戏和生活混为一谈,沉迷于电子游戏不能自拔,甚至做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出来。诚然,我爱游戏,但我更爱生活,游戏只是让人们更好生活的娱乐而已,劝诫那些沉迷网络的青少年也劝诫自己——适度游戏益脑,过度游戏伤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