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广西北海,是海滨城市。那里的海像一条无边的蓝带,银白色的沙滩便是蓝带上跳跃的音符。
太阳刚冒出海面,我便走在金色的海滩上拾着贝壳。一阵阵清风迎面吹来,使人神清气爽。海滩空无一人,偶尔有几只螃蟹在沙滩上爬来爬去。我回头望去,身后留下了自己的一串串脚印。当我走进浅海区,波浪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小脚丫;沙子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脚底,比按摩机还舒服!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海鸥也出来玩耍啦!有的刨沙子;有的在浅海区玩跳波浪;有的叼着树枝,在沙地上乱涂乱画;有的在沙地上走来走去,还不时回头看一看!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只海鸥,身穿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飞翔于蓝天之际——不止是我,一群海鸥都在飞翔。风停了,我又落回沙滩上。小螃蟹爬过来,向我打招呼,正当我也准备和它打招呼时,才记起我不是海鸥,我是在看海鸥呢!
这就是北海的银滩,银白色的海滩,让人流连往返的海滩!
我的校园,位于的xx开发区旁,占地总面积大概39443平方米。是一所规模较大、设备较完善的现代化中学。
踏进校园的大门,就闻到了扑鼻而来的桂花香,清新淡雅。并不像薰衣草那样馥郁芬芳。再往前走便是南大厅,大厅的两旁是一些学校的公告。再往前,一个银白色的大雕塑映入眼帘。现在,就到了我们学习的地方——教学楼了。教学楼共有5层,现有教学班30个,学生1458人左右,教职工大约105人。把目光左移,就到了我校的图书阅览室和图书室了。图书馆环境清幽,内有藏书3600余册,报刊杂志多达100多种。在拥有这么多书和报刊杂志的图书室内看书,可真大大丰富了我们的知识。
向左走几步,再顺着楼梯往上走,我们教室在第3层的最西边。教室长约8.5米,宽约6.5米,高约3米,前后有两扇门门两边都是窗户。教室里共有48张桌子,我们每天就是伏在这米黄色的桌子上学习的。在教室的前面,是黑板和现代化的多媒体。上课时,老师可以用多媒体教学,这样一来,我们的学习就更加方便、轻松了。教室的后面,是我们班同学出的黑板报,还有时钟。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仿佛在提醒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而从黑板报上,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我们在这教室里学习。在这教室里,有我们沮丧的声音,也有我们的欢笑声;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也有我们考试时刷刷的写字声。走出教室,向右走,走到最尽头,就来到了信息技术室。
信息技术室旁是一块空地,站在那向鸟瞰我们的操场。那是一个拥有300米标准跑道和占地大约150平方米的篮球场。每当体育课和课间的时候,我们都会在这尽情的挥洒汗水,这个地方也是我们增强体质的地方。
操场里还有一个长廊,那便成了我们运动后休息、聊天的地方。那里还爬满了许多枯藤,我便用一句话形容了那里——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校园,永远不应该是楼群的简单拼接,也不应该是知识的简单传递。它的一棵树、一朵花、一块石头,都应该有自己的故事,不同的故事。
这里不仅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也是把我们青春留住的地方,是留在心灵深处的一份永远的怀念。
作文范本: 初中的说明文(篇七)
蓝色,推动船帆的海潮;白色,拍岸歌唱的浪花;红色,夕阳西落的沉寂。那是什么?海的颜色?海的汹涌、海的温柔,还是海的激情?是啊,那是我心中的海,我心中的海就是就是这样,海潮推动着我寻梦的舟筏,承载着希望与寄托扬帆起航。
心中的那片海,就如我去寻找梦想的朋友,导师和可能随时而来的艰难险阻,在寻梦的过程中,他铸就了一个寻梦人美丽的梦想。海时常是一位温柔的慈母,静静地让浪花拍打着小舟,让海鸥低飞于海面,尽情遨游,尽情歌唱那美丽动人的海燕之歌,为寻梦路上增添了希望与色彩。
海,又哪仅仅是是一位慈母,它爱不停的变换角色,有时,他甚至如一头迅猛的狮子,席卷狂风,海水翻腾,几次都要威胁到我,却又一次次给予了我生存的机会。寻梦路上艰难险阻,但心中的信念永远是坚定而执着的,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这算是一个寻梦人成功的秘诀吧。
学校说明文最新模板
我们的学校是监利县容城镇中心的一所现代化小学——玉沙小学。玉沙小学是多姿多彩的,校园里也是很美丽的。
刚走进校门,就可以看见一座金钥匙雕塑,雕塑有三米多高。虽然说是金钥匙,可是这个钥匙是银灰色的,也就是用大理石做成的。金钥匙两旁都摆满了鲜花,好像在给金钥匙戴上了一条美丽的围巾。
绕过金钥匙雕塑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五层楼高的教学楼,教学楼的外形是黄白相间的,教学楼里面有洁白而又宽敞的教室。上课铃声一响,教室里就会传出同学们的朗朗的读书声。那书声,把外面大树都带动着想跟着他们读了起来,摇晃着身子,发出“沙沙”的声音。
从教学楼出来,往左走,就看到我们宽大的操场。从远处看,它就像个巨大圆盘,许许多多的小朋友会在那里踢足球。有时候,有的人玩累了,只要闻一下操场上的小草,就会使他神清气爽。操场中间的草坪周围有一条红色的塑胶跑道,正是给踢足球的小朋友们跑步用的。操场周围有红色的小砖头,就像给操场围上了美丽的花边。
穿过操场,来到花坛,花坛中间的花可鲜艳了。红色的花就像一堆燃烧的火焰,比较高大的树林就像一个个的士兵保卫着我们的校园。
校园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美丽啊,我爱我的校园。
初二说明文:建筑
在我的家乡有一项比较宏伟的建筑——东江大桥。桥下面是一条河,这河叫东江河,清澈的河底倒映着桥的样子,时不时有鱼儿跃起,把这倒影给分散,泛起一圈圈水的波纹。
桥的色彩是朴素的,有点灰色又有点白。它由两大部分筑成;(1)是桥身(2)是挽起桥身的桥墩,厚实而粗大,给桥身以安全感。
东江桥长大约有200多米,宽有8多米,可以同时通过两辆车。如果你在桥上,一阵凉风拂过,再看看底下的河,清澈没污染,会让你的心情顺畅而开朗。
桥的扶手上雕刻着许多图案,有老虎,有狮子等十二生肖。
这桥坐落在我们学校旁边,所以常常会有学生偷偷溜出去观赏,特别是春天。春天的“桥上风景”那可美了,没去桥上看的人就是不知道春天的美在哪。
桥身由四条桥墩支撑,那桥墩是非常坚固的,就算洪水来了也绝不会倒塌。我爱它,因为它的坚固,给了我们人民安全和方便。
从远处看,这座桥毅然的矗立在河上,点缀了“母亲河”。
慢慢的走近,在你眼前的是一座雄伟的大桥,你会发出感叹。它那雕刻精致的图案首先吸引了我的目光。接着是那宽阔的桥面,令我感叹!
从背面看,它像是一条通道,中间部分拱起了一点,让人感觉有点儿危险,可如果你从这边走到桥的尽头,你会感觉一点儿也不害怕,这就是桥的微妙之处。
东江河像一条玻璃带子,那么东江桥就是点缀在河上的一颗明珠。不论何时,不论何地,这颗明珠在家乡人民的心中永远是那样的闪闪发亮,因为它凝聚着家乡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它是一种象征!
我为自己的家乡有一条这样的桥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家乡的明天会有更多更雄伟的建筑。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