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火鸡认为世界上它自己是最漂亮的动物,心里乐呵呵的,每一次火鸡出门玩的时候别的动物看到火鸡就马上跑回家,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火鸡以为别的动物看到火鸡那么漂亮,自己那么丑就不敢出来。
有一次,火鸡出去散步,它走呀走,走到了孔雀的地盘,一不小心火鸡踩到孔雀的羽毛,孔雀大声叫:“不许踩我”。火鸡说:“是谁呀?谁敢说世界上最美的动物呀?”孔雀说:“你是谁?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动物?”火鸡说:“是我,我是火鸡,也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动物”。“真的吗?”孔雀说,火鸡大声喊:“是的”。孔雀又说:“你骗人吧,你不是最美的,我才是,我是孔雀,要不要我给你看看我的美呀”,咯的一声一双美丽漂亮的羽毛衣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连火鸡的眼睛都发亮。火鸡问:“别人见到你会跑回家吗?”孔雀回答说:“不会,因为我从不骄傲,对我的村民们十分友好,它们也爱戴我”。“等会,你是这个村的村长”,火鸡问,孔雀说:“没错,是它们选我的”。火鸡忽然明白了,不能骄傲自满,还没等孔雀说完就跑,跑到了自己的家,对这个村的动物都说了声对不起,我太骄傲了,我现在立刻就改,我现在对我以前的所作所为感到很对不起。大家听了都觉得火鸡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第二天,火鸡看到没有一只动物找它玩,它十分伤心,正在火鸡回家的路上,忽然从大树后面跳出来许多小动物,它们一起说:“你愿不愿意做我们村的村长?”火鸡问:“我吗?”动物们说:“是的。”火鸡说:“你们为什么要做我做村长呢?动物们说:“因为我们都认为你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从此以后,火鸡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