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是甜的,微微湿润了我们的心;味道苦涩,慢慢洋溢着几滴悲伤;味道很辣,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同学们,在我们六年的小学生活中,一定经历过喜怒哀乐、喜怒哀乐等各种滋味,也一定经历过幸福和感情。这些是我们的生活品味。而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利用晴朗的天空在公园里放风筝。当我到达公园时,我抬起头。哇!蓝色的天空布满了彩色的风筝,像彩色的云。爸爸先去买了一只蝴蝶风筝。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一个开阔的地方,让父亲拿着风筝。我拉了线,放手,退到了一定的距离。然后我大喊:“放手!”爸爸迅速放开了风筝。我慢慢放出线,看到风筝要飞上天空,我突然放松了,风筝一头扎进了水池。爸爸好不容易才钓到风筝。
然后我们又飞了一次,但是风筝又挂在树枝上了。我失望地对父亲说:“不要放手,我们回家吧!”父亲一听,严肃地说:“你不能半途而废。风筝不在天上怎么回去?”听了父亲的话,我把风筝从树枝上拿下来,准备第三次放风筝。这次是我自己玩的。我一手拿着风筝,一手拿着线。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把风筝放在了天上。此刻,我的心情就像一只漂浮在蓝天上的风筝,漫长而甜蜜。我转过头,对爸爸说:“爸爸,爸爸,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父亲听着,开心地笑了。他指着风筝,叫我不要让它掉下来,于是我又把注意力集中在风筝上。
通过放风筝,我学到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半途而废。如果你一次都没有成功,不要气馁。如果再来一次,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一定会尝到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