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宇宙中,有这样一颗行星;空气中弥漫着雾气,白纱般的大气柔和地漂浮在它的表面。蓝色是这个星球上最醒目的颜色,绿色是最让人放松的颜色。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我爱这个人类共同的家园。爱它的青山绿水,爱它的碧草蓝天。在花丛中,我和蝴蝶一起玩耍,一起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鸟儿追逐歌唱;一大早,我沿着鲜花环绕的小路走去学校,吸着花香,晒着太阳。我陶醉在这痴情的梦里;暑假的晚上,我坐在稻香的农家乐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听着知了青蛙,仿佛置身于童话王国。春天,我和同伴去乡下郊游,呼吸久违的生活空气。夏天,我坐在船上,让桨拍打着碧绿的湖水,看着海鸥掠过浩瀚的大海;秋天,我站在树下,看着金黄的树叶一片一片飘落。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空中飞舞的雪花。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早晚,我都被这些美景深深吸引...
从前,在我的窗台前,我和父亲一起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希望这颗种子发芽茁壮,最终长成参天大树,为大家遮挡阳光。为此,我每天都给它浇水。一边浇水,一边对小树说:“你要快快长大,让我在树下编织美丽的绿色梦想!”放学后,浇水、施肥、给小树讲真话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
随着我的成长,那棵古老的“小树”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已经长成一棵大树。每年夏天,我最喜欢的活动是在两棵树之间摇摆。在风风雨雨中,我深深地感觉到蓝天离我更近了一步,我为地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然而好景不长。久而久之静静地在我们的手指间,这棵参天大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
人们开始无情地破坏。有调皮的男生拿着切肉刀砍树,写着“来此游玩”;一些去垃圾房往大树脚下倒垃圾的懒阿姨…看到这一幕心里隐隐作痛。不仅为大树的损坏感到难过,也为人们缺乏环境意识感到遗憾。这时候我就站出来:“你不能破坏环境,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
虽然天空不再蔚蓝,江河湖海不再晶莹剔透。但是我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为地球保持一抹绿色是我的使命!
你问我的任务是什么。我说关心自己是我的使命,关心身边的人也是我的使命,保护身边的绿色也是我的使命。
山如贤者,静而诚;水和豆蔻女子一样,聪明伶俐。风景创造了世界上的生命之美。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山的绿衣服被人锯断了,水的神秘面纱被耀眼的白光扯掉了,那是人的毁灭!绿色正在消失!
但我还记得那年春天,春天明媚的时候,我走在公园的绿地里,让那片绿地占据了我心灵的窗户。吃午饭的时候,我挑了餐巾纸,用完了也没在意什么,只是没意识到周围的绿地上有一点不和谐的白色。“大哥……”年轻的耳朵突然传到我的耳朵里,我感觉有人拉我的袖口。回过头来,我是一个小哥哥,大概四五岁,用明亮纯净的眼睛看着我。“大兄弟,你刚才乱扔东西。老师说你不能乱扔垃圾!你这草不好看!”他带着孩子气的小脸,一脸严肃,好像在讲一个很重要的道理。“大兄弟,这次我帮你扔到垃圾桶里,但是答应我你下次不要再扔了,好吗?”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着说“好,好”。小哥哥走过去,拿起我刚丢下的餐巾纸,小跑着走到不远处的垃圾桶,认真的扔了下去,回头看着我。这时我才发现垃圾桶就在不远处,不禁感叹自己因为长时间没有养成好习惯,渐渐失去了环保意识。我看到阳光照射在他粉嫩的脸上,仿佛是在展示一个为环境做出突出贡献的伟人。从那以后,我就不再乱扔垃圾了。每当看到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哥哥,虽然年轻,却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我就觉得对不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