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日复一日的时光中,数着日子细细密密织出地悲欢离合,回想起每一个转角时我们的茫然无措,慢慢地慢慢地随着我们轻轻翻动书页的瞬间,释然,宁静而又温和……
有人说﹕“世界上最美的事情是读书。”我想,对我来说,亦是如此。
越来越喜欢在空闲的时间里,关闭了手机的纷扰,屏蔽了电视的嘈杂,逃离开网络的炫目,手捧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安静的坐在角落里,读着那些长短错落的句子,任思绪温柔的拂过我依然善感,真纯的心陌。
喜欢那些淡淡的,灵性的,充满着人间烟火的句子。只是那么轻轻的一读,便会有一缕缕清风扑面而来,便会让自己幽闭已久的心扉没有一丝顾虑的畅快打开,而生活中所有的琐屑在此刻也会从容如花开花落,自然若云卷云舒。
读书,让身在中原的我,尽情的感受着江南的婉约,大漠的豪迈﹔读书,让我在茫然无助时一次次清晰地听到了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简单而真挚的爱﹔读书,让我慢慢的懂得了只要心中时时充盈着爱意,生活便永远是年轻,向上,幸福而又温馨的。
每当在那些浮躁和忙碌裹挟着的日子里,我的心渐渐的变得迟钝﹑麻木时,脑海里那些如花的灵魂,便会一朵朵灿烂的盛放在我的心海里,以她们的真﹑善﹑美,暖暖的滋润着我微倦疲惫的心坎儿……
以书为邻,让我们在浮躁的尘世中学会一种从容,静美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时刻保有一颗纯净而美好的心,带着一份真诚,带着一份感恩,以一颗细腻的心,感受着阳光一点点温暖的洒落在我们的胸前背后。
以书为邻,让我们整个身心都沐浴在真情的阳光里﹔让我们将已悠悠走远的昔日时光真真切切的重新拉回眼前;让我们将那份不事雕琢的朴素一直淡淡的簇拥身旁;在悲愁中吟出香甜,在平实中嚼出深刻。
以书为邻,让这份简单的美丽,在我们的生活中轻轻的久久的,摇曳着沁脾的温润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