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我们的研究主要以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青少年为对象,以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分析研究。
1、查阅文献法。我们通过查阅大量文献资料,了解了新媒体的最新定义和特点,我们参阅他人在这方面相关的研究成果,为文章的撰写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素材。
2、调查问卷法。我们向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高一至高三年级(14~19岁)的名学生下发份调查问卷,收回有效调查问卷份,回收率为%,数据真实有效。我们对调研问卷进行了系统严密的分析,掌握了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青少年使用新媒体的第一手资料。
3、个别访谈法。从高一至高三年级抽取少量样本,进行个别访谈,直观了解新媒体发展对青少年的影响。
高二议论文:QQ的利与弊怎么写
QQ,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Internet的即时通讯(IM)软件。QQ的标志是一只戴着红色围巾的小企鹅,小企鹅可爱迷人,用英语来形容就是cute,因为cute和QQ是谐音的,所以小企鹅配QQ也是一个很好的组合。
QQ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曾有人打趣说,QQ用不好,就是迷乱人心志的一大利器。但也有一些人上QQ是为了讨论关于学习的事。
QQ带给我们的是利还是弊,取决于你的那些QQ好友们。这跟交朋友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的朋友都是一些很“赞”的朋友,那么久而久之,你也一定会耳濡目染,近朱者赤;相反,你也一定会近墨者黑的!
当然,这不仅取决于你的QQ好友,更取决于你的自控能力。我对QQ“爱恨交织”,因为我既被它害过,也被它帮过。刚申请完账号的那几个月,我是恨不得全天24小时一直处于在线状态呀!不是跟好友闲聊几句,就是去动态里看新消息。每天急急忙忙地糊弄完作业,准确率和质量就不言而喻了,而且只要是稍稍难一点的题我定然空着!这样长期糊弄,考试的成绩铁定是惨不忍睹了。那次,我的成绩第一次从原来的95分以上,一路下滑到了70分!面对偶尔的烂成绩,我竟然不以为然,仍然执迷不悟。直到连着好几次的试卷都在70分左右徘徊,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痛定思痛,为了挽回一落千丈的局面,我开始奋力追赶,认真完成每天的作业,不再登录QQ,不再心猿意马,不再迷恋网络里的花花世界,那么多天落下的功课,要想短时间飞跃,我只得付出更多艰辛努力!别人学习,我学习;别人休息,我学习;别人去玩,我还在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渐渐步入了“正轨”,考试的成绩也随之提高了!
70多分,呀!70多分!才70多分!现在想起来脊背都有些发凉,直后怕!QQ真是害人不浅呢!
为了迎接期末考试,我大量地攻克难题,有些题我实在做不出来,就登录下QQ,去寻求好友的帮助。还好,我的好友们都挺给力的,只要我去问问题,他们一定会给我准确地讲解。
QQ到底对我们是利大一些还是弊大一些呢?这没有具体的答案,无论是利大,还是弊多,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利用好了,会使我们受益匪浅,反之将会使我们痴迷沉沦。
“QQ”让我欢喜,让我忧……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它不会再左右我的喜忧,我的人生我做主……
[热搜写作] 似水人生中学生议论文文章(示范版)
封闭的人生,总是冷冷的,像屹立千年的寒冰,固守着岁月的冷漠,紧闭心扉。也如同盘旋着尖尖指向天空的螺,将自己封印在厚实而沉重的壳中,因为害怕伤害,选择了拒绝一切的怯懦,哪怕时光的车轮承载的是满满的幸福。
封闭的世界中,听不到风声,沐不着云雨。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了自己的呼吸,湿润的空气将牵引阳光的绳索斑驳得颓废虚弱。于是只能紧紧拽着黑暗,仰望光明从头顶经过。柔弱的心,在怯守中沉默,湮灭。流浪,一刻不息的流浪,在流浪中追寻梦想。伴着淡淡烟雨淡淡愁,流浪的人生如淡淡的流水,执着而坚定的奔走在触摸天堂的路上,无怨无悔。
带着蔚蓝色的心情,感受着远方的呼唤,安静地流淌。在美丽纯净的季节里,逐渐学会了坚强。偶尔也爱幻想,快乐的日子如童话般美丽,可以永远天真,躲在属于自己的空间中,自言自语。偶尔也有风浪,棱角分明的巨石阻断追寻前方的道路,将自己的身体刻划得遍体鳞伤,疏软的苔绵吸满了成长的泪水。
无法改变现实,只能选择勇敢面对,梦想不会因风浪而搁浅,毅然走向陌生的远方,走向更成熟更坚定的未来。
看尽世间的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云聚云舒,赏欣于春去秋来,草长莺飞,拥有了一颗成熟而稳重的心,学会了淡然地看世界。人生宛若时刻在舞动、升腾的水汽,无论置身于哪里,优雅依旧。
生命无所谓长短,无所谓快乐、哀愁,无所谓爱恨、得失……一切都将过去,像那些花儿,那些风雨。如同手持鲜花的王子,心是王国,海洋在周围微笑,欣赏着暴风雨中的舞蹈。一切的一切,超脱世俗的枷锁,浮华都已远去,置身于一个澄澈明净的世界。
零度的水是冰,零度的人生是怯守的封闭;常态的水在流,常态的人生充满了对梦想的追寻;沸腾的水成了气,极致的人生平静淡然而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