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三议论文:读书
古人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在求学阶段中,读书固然重要,但是除了刻苦的读书外,还有什么比读书更重要呢?古时候,读书无一是摆脱贫穷的唯一路径,不读书就会“面目可憎”,直至我的现阶段,图书仍是成功的捷径,但若整天读书,不理会知音的邀游,不关心社会时事的变化,不捍卫身心的健康,还能有建全的身心及未来吗?
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是寻找知音,寻觅一个志同道合的好友,在失意时,互相鼓舞;在喜悦时,分享快乐、传递欢笑;在学习的过程中,互助互勉、相互扶持,诚心诚意的成为对方心中的一抹温暖。这是多么甜蜜的一件事啊!
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是关心社会的时事,一个人若只闭门造车,不累积生活中的智慧,不关心现在的局势,将把自己封闭在古人的学识中,不知创新。忽视了世界地球村已然来临,如今牵一发而动全身,怎能不了解国际间连结得息息相关呢?
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是追寻身体的健康,即使有个聪明的头脑、刻苦的精神,却缺乏了健康的身心,一切成泡影。我一向对运动不在行,但即使我打球时不占优势,我还是十分热爱打球,并乐此不疲。它也是个强健体魄,引领自己朝梦想前进的推进器。
万般不应皆下品,读书和运动一样重要,朋友也可以帮助自己朝目标坚定的走下去,透过读书,我的生命丰富了;透过运动,我的生命彩色了;透过朋友,我的生命更加圆融了!这是我学生时代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