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昨天今天明天高三作文
高78班 陈玉晶
我看见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们行进在收获的道路上,我看见一批有志者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拾起片片落叶拼成自己奔赴的梦。脚下踩着两年里流逝的日子,心中却撑起一片片的艳阳天。这就是你们──高三的学哥学姐们。你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里,却把奋进的形象印在我们心头上。
我们是刚来这所学校的高一学生,在我们的心中,高考似乎还是一场遥远的梦,胜败在三年之后才见分晓。但看着你们,原本还有几分轻松的心在片刻变得凝重了,高考的沉重与残酷使我们收回了放飞的心,睁大无知的双眼关注你们迈进的步伐。
你们此刻正在为自己年轻的梦发奋着,拼搏着,恨不得人人都有过目不忘的本领,人人的大脑都能储一时而用一生。清晨睁开双眼看到的便是陌生的英语单词,张口闭口念的都是学过的古文,做过的题一道又一道,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填满自己求知若渴的心。也许有时学累了也会想一想有没有最合算的节省时间的方法;不吃饭不睡觉究竟是不是上策?
这种生活我虽然没有体验过,但我完全理解你们的心情,我们刚从中考走过,尽管中考与高考比算不了什么,但倘若把高考比作是人生当中一个十字形街头,那中考也可以算是一个T字形路口吧!高三的一年生活是高中生活最艰难的,是人学习生涯中最苦的一年,但或许它也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关键的一年。把握这一年,吃多少苦,流多少汗也是幸福的,是值得的。
我们人人都憧憬着在不久的将来自己可以过目心里所向往的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景致,但将来的幸福与今日的汗水是成正比的,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付出的越多得到的才会越多。倘若付出了,却没有明显的效果,希望你们可以适当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求精益求精。
手中稚拙的笔难以写出鼓励你们的慷慨激昂的文字,但是作为后行部队的我们会永远持你们,相信你们会成为实验人的骄傲。如果一片树叶代表我们对你们的一丝鼓励,那我们送给你们一片森林;如果一朵鲜花代表我们对你们的一丝祝福,那我们送你们整个春天,我们相信,也坚信:你们美好的明天不是梦,只要把握今天的每一分钟!
昨天,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词语……
——题记
在寒风刺骨的天气里,我缩了缩手,泪水从我眼睛中流了下来,哈出的一口口热气稍纵即逝。我知道这次必定有个人认输。我跺了跺脚,走进了一家超市,打开门,热气瞬间包裹了我,身体渐渐苏醒了过来。
25分钟前……
表妹来到了我家,她可是我们家的小霸王。只要见到她喜欢的东西,下一秒就会被抢走。身为比她大了4岁的姐姐,我必定要让她三分。其实我打心底里恨透了她。面对妈妈的偏心,使我受到了不少的委屈。上个月表妹来我家,我正收拾“柯南”的海报,这可是我从动漫展买来的,花了我200多元呢!我可是柯南的忠实粉丝。表妹一进我房门,看了又看,说:“这么丑,还不如不要呢。”说罢,随手拿起一张便撕成了两半,我在怒气之下告诉了妈妈。可妈妈说:“妹妹还小,你就让着她,好不好?”这时,这个小霸王从房间里冲了出,抱着一箱乐高玩具说:“姨妈,我喜欢这个,能给我吗?”我一看,妈呀,这可是姑姑给我买的限量款,可妈妈竟然答应了!我哭了三天没理她。
这次她刚来,便看上了我2米高的熊熊,二话没说就要拿走。这可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我对着她大吼了一句:“你家这么穷,什么都买不起吗?!”表妹从来没有见过我发这么大的脾气,吓呆了。妈妈闻声赶了过来说:“这是你表妹,让着点儿会怎么样?”我把贮蓄了这么久的愤怒发泄出来,打开家门冲了出去。寒风扑面而来
坐在超市门口,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幕幕,后悔弥漫在心头。我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声音,是表妹。她哭着跑过来抱着我,说:“姐姐,我错了,我们回家吧!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是一条漂亮的手链,上面的小猪正冲着我笑。事后,我才知道,表妹为了给我买好一点的生日礼物,为了赚钱天天在家做家务。后悔的热泪滴了下来……
告别昨天,告别那个斤斤计较的我。表妹,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