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们,还年轻
亲爱的孩子:
日安。
今年你17了,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因为我相信,你能从这个故事里学到些东西,它将使你终生受益。
清晨,西索推开窗,清新的空气伴着鸟鸣声涌进了屋子里,妈妈早已去上班,西索摸摸肚皮,走进厨房。
穿着妈妈的不合脚的大拖鞋,西索啪嗒啪嗒的走在地板上,嗯吃点什么呢?西索打开微波炉,里面有一块面包,一杯牛奶,微波炉上贴着一张便条:
亲爱的西索:
妈妈去上班,微波炉里有面包和牛奶,你把面包加热30秒,牛奶加热一分钟,再拿出壁橱里的果酱,向我往常给你抹的一样抹上果酱,然后就可以开始吃早餐了。要知道,你已经8岁了,许多事你得学会自己动手,比如自己做早餐填饱肚子。晚上我回来给你带一双你喜欢的兔子拖鞋。
记得早餐一定要吃完。
爱你的妈妈
西索按照妈妈便条上所说的,第一次亲手为自己做了一份早餐,然后又穿着妈妈的大拖鞋在家里走来走去,他翻开前不久和妈妈去游乐园照的照片,自己穿着一身奶牛装,站在妈妈旁边,个子才到妈妈腰际的自己,搂着妈妈,笑得很开心,妈妈那一头亚麻色的大卷发,轻盈的垂下来,遮住了头上黑色的奶牛角
这一天,西索翻遍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照片,开心的、难过的、傻笑的,等等。各种不同的表情,记录了西索8年来的一点一滴,当他和上影集,他觉得,有妈妈在身边,真好。
二十年后
又是一个清晨,母亲颤抖着双手打开床头的台灯,穿上拖鞋下了床。当她走到客厅,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8点了。母亲推开窗子,新鲜的空气伴着初秋的清凉吹了进来,母亲深吸一口气,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转身慢慢向厨房挪去。
厨房里有一台烤面包机,里面是保着温的吐司,微波炉里有一杯牛奶,桌子上有一张便条:
亲爱的妈妈:
我去上班了,面包已经为您加热好,在面包机里保着温,微波炉里有牛奶,您只需将它热一热就好,客厅里有洗净的苹果,可以放心吃。对了,窗户不要开得太大,现在已经是初秋了。
希望您今天过得愉快。晚上给您带样东西。
我不会太晚回来的,请放心。
爱您的西索
傍晚,匆匆赶回家的西索从包里拿出新买的大衣给母亲换上,看着母亲微笑着说:嗯,不大不小,正好合身。母亲在一旁嗔怪:怎么又给我买衣服,我又不缺衣服穿。天凉了,您会需要它的。我不希望您冻着。
夕阳很美,斜斜的光束射入窗内,灿烂的金光着亮了母亲的笑容,抚平了她额角的皱纹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要给你讲这个故事,那我要告诉你。正如故事里所写的,这就是平淡的生活,不似小说般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但它
却温馨无比。我们太平凡,或许给不起父母什么,但我们有爱,这是拿金钱也买不到的东西。小时候,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点点滴滴,悉心呵护,长大后的我们要学会感恩,用我们的爱,给父母一个温暖的家。学会它,你的生活将充满温暖
孩子,学会感恩吧,趁父母还在身旁,趁时光还未走远,趁我们,还年轻
致小孩:
祝安好
作文借鉴: 走自己的路文章高三(经典版)
春秋是一种齿轮,不停的转。
脚步是一场征程,不会等待。---------题记
他是一代枭雄,傲视天下,在看见她的第一眼就失了一切的伦理。
她是他的儿媳,沉鱼落雁,在回眸一笑中被命运选在了他的身边。
众臣上书,朝廷混乱。
他爱他,所以他为她冒天下之大不韪。
文人墨客无一不合错误他失望,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英雄过不了丽人关。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他为了她抛却了他苦苦打下的山河。
他一直走自己的路,无论是弑君夺位仍是强占儿媳。
别人说的什么他不在乎,他也不去管。
永远走着自己的路,不曾后悔。
意大利诗人但丁在《神曲》中说过这样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想玄宗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做了他想做的事,他走了他想走的路,哪怕这条路上有些天下人的哄笑,但,他义无反顾。
他活在千年前,如斯率性妄为。
她有一个设定好的未来,在任意一个学校里当个老师,就可以衣食无忧,但她却选择了入乡,她把所有的存款都花在了乡村留守儿童的身上,每一个孩子都载着她的但愿。她为了让孩子有课外读物,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她用自己的汗水灌溉着孩子们的梦。旁人觉得她很傻。非要用自己的薄弱的身躯改变农村的现状。面对父母的谆谆诱导,她没有妥协,她坚持着自己的设法主意,不曾改变。她走着自己的路,任是寸步难行也不抛却,她走着自己的路,任是亲人苦口婆心也不改变。她的名字叫李灵。
她活在千年后,亦如斯率性妄为。
我们把学习当作是我们的路,很苦,所以不必硬撑着说甜,这是我们选好的路,很长,所以不要铺张时间逃离,没有人告诉你为什么,但你必需知道无论怎样都要坚持。
我们走着自己选择的路,不论是怎样的困苦不堪,不论怎样的寸步难行,不论别人的议论有多么不堪中听,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决不抛却。
他走的路是当一个明星,她走的路是当一个作家,他走的路是当一个军人。。。小沈阳说过这样一句台词:“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句话,咋一听上去似乎挺有道理也挺有魄力,可是,结果最后吃亏的仍是自己。明明是喜欢体育的人,非要学着别人拿笔杆子,认为自己是强占了别人的路,可细想仍是自己被迫走了自己不想要的路,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作家,所以,你选择了的路,别人照样仍是走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