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最好的教科书,上周,我们神笔作文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有珍稀古木的植物园。
书,有时会让我减轻负担而又轻松,有时会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和无穷的知识,有时还会改变一个人的品质。书,是我们永远的伙伴,是我们永远不可抛弃的东西。他将带我走进智慧的大门。在我小时,我有一次,在看一本爸爸的笑话书。刚开始,我只是随意地看一看,谁知,我却迷上了那本笑话书,它逗得我开怀大笑,逗的我哭笑不得。有时,我因一间事而生气,但当我气呼呼地拿起那本书时,不知不觉地看了一会儿,不但不生气了,而且像欢乐的小鸟那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舞蹈。这就是书的力量。在我学会用字典时,我就会用它的功能来帮助我学字,当然,这能提高我的记忆力和认字。有时,当我生字组词时,也常常会用到它。这就是字典所给我的能源。我还会读作文书,来提高作文的水平。有时,我还会读一些小说,有时,看作文将会让我望吃望喝,我喜欢看我的作文书。面对着这满林的书香,犹如面对着空灵渺远的宇宙,它的厚重与纯洁不会随着时代远去,它是滋润人间智慧的永不枯竭的源泉。
清晨,踩着朝阳,来到学校,独坐一隅。柔嫩的阳光在课桌上投下一片片朦胧的剪影。我静静地看着同学打打闹闹,追逐嬉笑。淡淡的思绪常常透过眼前略陌生的脸庞忆起昔日好友的音容。心情刹那间沉重。这一刻,我独自一人品味着孤独,在思念中沉重并幸福着。是夜,华灯初上,我小小的卧室只亮着一盏灯。晕黄的灯光柔柔的,一圈圈地渲染开来。我独自一人在大片黑暗中小小的光晕里不停地耕耘着,在书山题海中孤军奋战。耳边依稀听到钟表滴答的走动声。这一刻,我股的地奋斗着,疲惫并快乐着。书中曾云:孤独是一种生命至深的体验。细品孤独,就如一杯清茗,第一口苦得嘴皮发涩,第二口就能咂出一缕清香,第三口就舍不得放下。再品,就如陈年的老酒,愈品愈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