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味道,暖暖的,轻轻地呼吸一口,甜甜的,但我还是背对着阳光,只是躺在草地上用闲散的姿态撑起了那一份阳光。不经意一瞥,一朵花闯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一朵什么样的花呀?我不禁打量起来。
花很小,白色的,却很惹眼,只是不知谁摘去了一瓣,显得很滑稽。我趴在那儿,很容易看到那细小的花蕊点点地绽放,像是在展现一种气质,一种超凡脱俗的神韵。我情不自禁地被它吸引过去。在暖和的阳光下,小草绿得跟翡翠似的,只是花缺了一瓣,我不禁为此叹息,可让我惊讶的是,花瓣只是微微地张开,并没有努力去遮掩,很快乐自然的样子。它似乎把缺陷看得很淡很淡,不显一点儿悲伤的痕迹。它用一种“给我阳光我就献灿烂”的自信与快乐,仰着受伤的脸微笑着面对阳光,那份简单的快乐,没有虚伪,没有修饰,没有自卑,只有阳光般的灿烂,天使般的微笑……
我深深地被它震撼,似乎能听到内心的冰层在慢慢融化。我推开心门。躺在草地上面对着阳光,突然想起一句话“世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只是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有的较小而已;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爱芬芳。
我想,我是无法除去心中的阴影,但我可以试着走出去。是的,有些事情真的无法改变,但我可以试着去笑着面对,是的有些事情真的无法改变,但我可以试着将它淡忘……
并不是完美的东西才具有魅力,才会闪闪发光,有缺陷的东西也并不一定要躲在阴影里,背对阳光。泪水又何尝不是一种感动,拥挤又何尝不是一种温馨,缺陷又何尝不是一种美。所以我们不用为缺陷而否定自己的一生。
我们可以像那朵花一样,用与生俱来的气质去展现自己的魅力与人生,用自己平和而快乐的心去体验人生的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