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阳光中考作文
那一天,阳光正好。望着他离去时的倩影,只觉久违的情感在此刻凝聚。脑海依旧倒映着刚才,如一束阳光泻入心湖,令我顿生温暖。
那是一如既往的太阳,让人难以忍受,我浑浑噩噩的地度过辅导班,躲在公交站牌下,等待公交车。阳光太强烈了,空气中蒸腾着热气,植物也蜷缩着,了无生机。
我不断张望,过来的却是一个老妇人。只见她背着一个袋子,有点吃力,身体向前微躬着,衣衫褴褛,满面尘灰,细瘦的胳膊被太阳烤的焦黑,浑身散发一种异味,我出于本能地躲开。
阳光咄咄逼人,我心烦躁不安。汽车终于在我的极目远望中徐徐驶来。车还没站稳,我就一个箭步冲上去,二话没说就挑个座位舒服地坐下。空调吹着凉风,我只觉心旷神怡,一身自在,烦恼都留在身外。
这时,旁边坐下一个小男孩,手中也拿着一瓶矿泉水。天很热,我早就将其一饮而尽。只见他生着不长的头发、细嫩的皮肤,出落得英俊、安详。特别是那一双大眼睛,像是盈满了明媚的阳光,澄澈透明,映衬着和善的脸庞。
他忽然开口了:哥哥,能帮我开一下窗吗?开什么窗?一开窗岂不热煞我也?我调侃道。
他举起手中的瓶子,示意我往外看。目光所至的,竟是那个老妇人。距离很近,使我的以细细打量。她的背弯的像个虾米,虽微微颔首,却仍能看清楚那聚拢的五官,凹陷的眼眶,刻满了岁月的创伤,表情显得痛苦。显然,她以捡破烂为生。
我这才幡然醒悟,接过男孩手中的瓶子,带上我的,递给了那个老人。虽然窗户开着,但迎面而来的不是热,而是温暖,是老妇人饱经沧桑却依旧灿烂的笑容。阳光正好,落在她的脸上,格外柔美。
关上窗,男孩朝我会心一笑,脸上荡漾起安适和纯真的美好,阳光也透过窗子,照在他脸上,映射出一眸春水,充满安详,美好得不像话。
是啊,就在正好的一窗子阳光中,我细细品味着那份无言却纯真美好的感情,殊不知心已濡湿。我由衷地感叹着,心中已是万马奔腾,不为别的,只因那份真善美。它虽没惊天动地之力,却在心悸之余令我为之动容。
到站了,我下车。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小男孩蹦蹦跳跳离开了,含着灿烂的笑。望着他离去时的倩影,久违的笑在我脸上舒展开。我知道,我心中封冻的种子,已在阳光中重新生根发芽。
也是在那阳光正好的时分,男孩让我明白,善良可以是无言的,而那无言的善良,则共同织就成明媚的阳光,温暖你我,灿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