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阳光中考作文
阳光微凉,琴弦微凉,流年匆匆忙忙,而你是我小小世界的全部阳光。同样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初秋,秋风飒飒,枫叶满地,徘徊在街头的我倏尔想起我与你的初遇,也是一次见面。那个秋天,在这里,我因前方迷茫而怅惘,因备受挫折而迟疑方向,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的你,恰似降临人间的天使,款款走来,踏着满地的枫叶,脚步声也格外清脆悦耳,你的身旁,阳光闪耀,而更加耀眼的是你身后背着的那一把纯白的木吉他。你的笑容迎着阳光绽放,灿烂明媚,就连影子都躲在你身后,仿佛梦游一般不敢露面。你见我满脸泪痕,轻轻走到我旁边坐下,取下了吉他,一种清新古朴的香气自然而然地蔓延开来,令人倍感舒适。音乐响起,仿佛能够治愈人心灵的伤口,分外纯粹动听。那一刻,泪水似凝固在脸上,晶莹剔透。
整整一个下午,我们沉浸在音乐的光年之中,例外的,我对你倾诉了我的心事,因为我觉得你很亲切,虽然陌生,却找到了一种久违的熟悉感,而你也对我讲述了你的故事。你是一名大二学生,但因为家庭原因,可能会不得已而退学,其实那天你也在梦想与生活之间努力挣扎,不想放弃任何一端,却也无能为力。但是你依然从容淡定。你对我说:“就好比像五味齐全的菜谱,只有什么都去尝试,才能找到钟爱的美味佳肴;人生也是如此,不论什么都要勇敢面对,不惧怕未来,哪怕一直背对着你的太阳,也总有会因你的执着坚毅而转身照耀你的时刻!”蓦地,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不是似懂非懂,而是大彻大悟,心中之结也不再纠缠,慢慢地舒展,舒展……临走时,你拾起一片最鲜红的枫叶递给我,淡淡地说:“就当作相识一场的纪念吧。”秋风中,我们彼此都笑而不语。
时光匆匆,数年已过,我甚至都已记不得你的容貌,只是恍惚,你是一个很漂亮的大姐姐吧,你弹吉他时长发飘飘的样子很美吧,像天使一样。不过这些都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与你相识过,你像阳光一样驱走了我心中的阴霾,使我不再迷茫。对我来说,你是上帝派来安抚我的天使,负责播种下我心中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