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阶长长,步影摇晃。漫步于江南深巷,天空中倏地飘起了小雨。见薄雾迷蒙,春雨滴翠。兴致不减反增,于是我沐雨而行。
江南的雨,绵绵的,细细的,闪闪的,亮亮的,在天空中斜织着。江南的雾,柔柔的,淡淡的,轻轻的,密密的,笼罩着整个江南水乡。看云雾迷蒙,不知天上还是人家,只觉空中有无数水袖扬起飞舞,飘然欲仙,卷起细雨丝丝拂人脸面,清凉舒适。滴答,一个雨点在青石板路上打出一朵动人的莲,紧接着,滴答,嘀嗒,无数朵莲旋在青碧色的湖面上,泛起了道道涟漪,那荡漾的弧度摄人心魄,步步生莲。听,雨之音符在心灵的筝弦上跳跃着,如细雨轻吻着岁月的沧桑,谱着一曲清歌。
手指冰凉,搭上雨的肩膀,我把睫毛合在一起,雨,就落下了。你可知道,雨是云之生命?曾经无拘无束地舒卷着,无限欢乐与畅快。而如今,却化成一个个脆弱的生命,稍纵即逝,只留下一地清歌与叹息。
远眺,隔着雨帘,朦胧的模糊。仰视天空,轻纱蝉翼笼罩着江南,似梦似幻。仿佛有一张极细的银丝网,自下而上伸展,贯穿时光,触及内心。又是一声清脆的嘀嗒,唤醒了那支离破碎的回忆。
曾几何时,撑一把鹅黄的伞,前倾着身子,为了不让刚刚破土而出的小芽被淋坏而不顾雨点打湿心爱的花裙子,雨滴顺着童稚的眉眼抚过脸庞,晶莹的水珠滞留在眉睫上,衬着欣喜的面容。那时最美的是雨点敲打在伞上的旋律。温馨的鹅黄,暖了清凉的雨之歌。乐曲不再冰冷,而变得轻柔。
手指叠上手指,温度聚拢又散去,雨儿落下。为了白云,为了生命,你已足够美丽。
我看见了雨儿飘扬的云袖在空中翩然起舞,睫毛一眨一眨的,眨落了无数如蝶翼般轻盈的梦。蓦然感悟到原来雨也有稚嫩的一面,就像儿时的我一样,只是这份幼稚与纯真,会伴着我的成长而逐渐消逝。
静静聆听,空中有朵雨做的云,它在吟唱——为曾经的曾经。
岁月似溪水东流,更似清歌流觞。再回首,花在秋谢在春开,事在过去不可回。还曾记得雨幕中的天真,记载着漫天花开的场景,镌刻下最初心灵的歌声。
奔跑于雨之乐章中,将所有惆怅洒向天际,任其飘落。就算那些散落的零丁,也无碍幸福前行的道路。一曲流觞清歌,带来了无数欢乐与愁思。也罢,何必纠结于光阴流转,就如雨儿从云端落下,但终究会回到天空的怀抱一样。
往事如歌,如歌往事……
爱,会给人意想不到的力量。
想到了那件事,至今觉得对老师很感谢:
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演讲比赛,老师叫我写作文,我总是想着:“明天再写吧,还有时间呢……”于是就这样拖着。
到了比赛的前一天,老师打电话来问我:“作文写好了吗?”“我……我……我写好了。”我支支吾吾的回答。“明天稿子你可得交给我啦,还得由你去演讲呢,可一定要写好,下午比赛,上午8点你交给我,我给你看看,看有没有地方要修改一下。”“恩……哦……”我只有这样回答。
“怎么办啊,明天就要交了,还是上午8点钟啊……写不完了……会让老师失望的!”我着急的对爸爸妈妈说。“谁叫你那几天不写啊!自己晚上慢慢写吧!”他们有点生气,但仍然很温柔地说,“真是的,自己的事不做好,能怪谁啊!”
也是,怎么办呢!总的交上去啊。没办法,现在写,一个晚上我还不相信我写不完了。
临时构思完,便提起笔,总不知道哪里下笔,不停地咬着笔头。只好这里写几下,那里添几笔。
到了晚上12点过,一篇我东拼西凑的文章就完工了,累的我整不开眼,干脆倒在书桌上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7点准时起床,吃过早饭,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把那篇我的“杰作”交给了老师,老师大吃一惊:“这是你写的?太干枯了,没感情,还有东拼西凑的感觉。你的水平不是这个样子啊!怎么回事?”
我见没办法了,只好老老实实的交代了。老师听了,叹了口气,对我说:“你哪里都好,就是不踏实,不勤奋,你其实很聪明啊!现在我们一起来写这篇文章好不好?你说说你的构思,老师指导你。咳咳……”“老师你感冒了吗?”我关心的问老师。“哦,有一点,没什么的。”老师微笑着回答。“恩,谢谢老师。”我忍住泪水,心里难过极了,我暗暗发誓,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不能再辜负老师和爸爸妈妈了。
到了演讲的会场,演讲的选手们一个个滔滔不绝,口才也好,我有点怯场了,我走到老师身边,小声对老师说:“老师,我怕。”“呵呵,没事,老师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要胆大一点啊,你看,这么多小同学都上去了,还演讲得不错呢!恩,老师相信你的能力,加油吧!”
我理了理心情:“我已经做错了一次,我不能让老师和父母失望,加油!”我不断的给自己打气,这样想着想着,果然没那么紧张了。
教你写作文: 安徽中考满分文章(篇二)
学习仿佛是一场赛跑,我被无情的落在了同学们身后。在跨进第四圈赛道时(四年级),我隐约听到了有人在喊:加油,加油!别放弃!这个人就是您王老师。我听到了加油声,看到了希望,于是我脱下了懒衣服,朝着光芒拼命飞奔。您的鼓励,让我不停飞奔。有一次,我的作文《我家之最》得到了您的表扬,还在班上读了出来,那才使我感到:啊,原来成绩好是那么的光荣,渐渐的,我从一个写作白痴,到了一个喜欢,甚至迷恋上了作文的学生。让我能从窄路转弯到大路上行走的,是您,是我敬爱的王老师。
看过许许多多作文,大多都写过: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社会做贡献!这类的话。听起来是那么信誓旦旦,也许,二十年后,作文主人只是个忙忙碌碌工作的人。可是,即使没有做很明显的贡献,Ta也是献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