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高三高中文章:我的语文老师精选
进入初中,见到了即将陪伴我度过三年时光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姓张,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位严厉而又文质彬彬、才华横溢、学富五车的人。
张老师是一个治学严谨的人。那是进入初中的第一节语文课,一位高挺的身板,留着板寸,上身穿格子衬衫,下身穿一条黑色休闲裤,脚穿一双油光锃亮可以照见人影的皮鞋,手里捏着一本崭新的语文书,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的走进了教室。他站在讲台上,一脸的严肃,用鹰一样的目光环视着四周,和他的目光一相遇,不觉心里有些隐隐发毛。老师粗而黑的眉毛不似月牙般的弯细,也不似残月般质地浓密,也算是老师的独特特征,眼睛亦是如此,虽然不大,但是黑里透着润,润里透着博学。高挺的鼻子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这些部位加起来,就形成孜孜不倦、辛勤教学、个性鲜明的张老师。
开始上课了,老师先环视了一下教室的四周,然后用抑扬顿挫的语调,不紧不慢地问我们:咱们大家来学校的目的是什么?听后,教室里先沉静了片刻,接着有的同学小声嘀咕着,这时我不禁失声说道:那当然是来学习的咯。这时老师指着我说:好,很好!我再问你,咱们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我一时语塞。见老师没有责备的意思,同学们便打开了话匣子,有的同学说:是为了以后能生活的更幸福呗。这时老师又和颜悦色地说:让谁更幸福?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让自己今后的生活更幸福啊!老师顿了顿,似乎平抑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这样想,似乎有点太狭隘!如果一个人只想着自己幸福,不想想亲人,不想想其他人,这社会咋能进步!老师又环视一下教室四周,掷地有声地说: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着想,要多为他人着想,让别人幸福了,自己才能更幸福!这样学习才更有动力,大家说对不对?听了老师的话,我由衷地佩服,啊!老师,您竟有如此的胸襟!我也不再小看这位带病上课的张老师了。
张老师不但胸襟开阔,而且教法先进。他上课讲究方法,在指导我们学习方面也很有一套。他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照本宣科,而是依靠课本内容注重对我们进行学法的引导。学习《春》这篇课文时,他没有按照以往的方式上课,先给我们讲解阅读课文的方法,即先找出文章的六个基本点:写作对象、写作对象的特点、文章的中心、文章所表达的情感、列举的事例、事例的写法等等。然后引导我们到文章当中去找。我们按照老师所讲的方法去读文章,不大一会就把文章弄懂了,试着做了一下课后练习题,感觉后面的练习题并不难做。呵呵,跟着张老师学语文太轻松了。
希望这三年初中的学习生活,能和张老师一同度过,希望能在他的教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期待着!
[推荐写作] 高三高中作文:雨,牵动我的情思精选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这句话是将夏天的雨如一幅优美的画卷展示在大家的眼前。雨,我将它视为神圣之物,它曾无数次牵动着我的情思,牵动我感情的神经,撩拨我刻骨铭心的记忆。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拍打着窗户
春天的雨,像花针,像细丝,但更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挫折,虽然打在身上不痛不痒,但却在无声中洗净我们的心灵,教会我们成长。成为走向成功之路的垫脚石,平凡却重要。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
夏天的雨,来得匆忙,走得匆忙,但却留下许多属于它的足迹。这便是我们从大挫折中汲取的大知识吧!它的到来是如此的潇洒,给人心灵上的震撼。有时,坐在窗前看着那轰轰烈烈的夏雨,心里充满了敬佩,我又何尝不想做它一样的人呢?活得轰轰烈烈,潇潇洒洒。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
秋天的雨,充满凉爽与欢悦,当秋天的果实成熟的时候,秋雨送上最真挚,友好的祝福。滴答滴答,听!这便是秋雨的祝福与旋律,秋雨亲吻大地所露出的声响!枫叶伴随它的旋律在风中展现它的轻盈舞姿。秋天的雨啊,你也将你的喜悦与我一同分享吧!每当心情惆怅之时,是你,是你的旋律让我燃起了希望;你的歌声给了我前行的动力;你的脚步是指引我方向的罗盘。雨啊,你牵动了我的情思!
冬天的雨,总是那么的阴冷、孤单。你是在寻找你的同伴吗?还是因为人们都讨厌你,不喜欢你的来临呢?没关系,我愿当你的同伴,和你一起走遍天下的每个角落。你身上的寒冷是你的标志,是你的特色,是独一无二的。冬天的雨啊!你的来临短暂而又美丽,你用你的身体溶入雪地里,树叶上,房屋顶。铸就了一件件精美的冰雕艺术品,这就是你最欣慰的吧!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
春夏秋冬你都存在,只是时间,地点不同。透明中不掺杂一丝杂质,灵动而又优雅。周围的场景是你的衣纱;大地是你最终的归宿。而你却是牵动我情思的雨!
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