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朋友,我就会想到她:低低的个子,白白的皮肤,圆圆的脸上嵌着两道浓浓的月牙儿似的眉毛,眉毛下面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她有一对小小的耳朵,樱桃一样的嘴巴。她就是我的好朋友——xxx。
xxx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班级里只要有那位同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站出来的就是她。3年级上学期时,的那次谢老师的数学测验来说吧!老师要求我们每位同学必须要用黑色水笔答题。当我打开铅笔盒的瞬间,顿时傻了眼。糟了,黑笔忘带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着急地寻找起来。可是,我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找到水笔的踪影,怎么办?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黄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直往下淌,泪珠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但生性胆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师提起。就在这时,我的同桌xxx见到我这副模样,便小声地问道:“xx,你怎么了?””我忘带黑笔了!”我沮丧地说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带了两支笔。”xxx悄悄的说道。只见,她边说边迅速打开铅笔盒,从两支水笔里挑选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里。我连忙向她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下课了,我连忙向他道谢。而她真诚地说:“不用谢!我们是朋友,朋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而且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等于帮助了自己,难道不是吗?“话音刚落,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叫啥来着(反正是一个男生)拍了拍手,说:“对!说得好!xx借我油画棒的时候不要那么小气咯,我们是朋友嘛!” “借你?你要付钱1块买借物卷10天有效!” 我们欢笑一堂。
大自然因为有了绿草才会变的生机勃勃;天空因为有了云彩才会变得高深莫测;世界上因为有了人类才会变得更加热闹;我的世界里因为有了你才会充满了色彩。
——题记
世界上有一种人,明明对他“恨之入骨”,却不能没有他,而那种人,则是自己的对手。有了“对手”这个名词,我的生活发生了质的改变。
从小学到现在,我有许多的对手,有男有女,而令我真正改变的那个人,是我在上初一时的同班同学。因为一次小小的月考,我超越了他,开始飘飘然了。然而,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在之后的好几次考试中,我都被他狠狠地“踩”在了脚底下,而那次月考,则成了我最后的得意。
我这个人,有一种绝不会让我曾经的手下败将在我的头上耀武扬威的骨气。因此,我开始努力,拼命的做题,对于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题,从不会去浪费笔墨,只是在脑海中整理一下步骤,选择性的跳过。长期的“训练”是我具有无限潜力的大脑爆发了。我一分一分的进步,我们的分数也越来越接近了,从当时九十多分的相差追赶到十几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一次考试中,我将他踢下了“万年老二”这个宝座,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没有松懈,仍在努力的追赶着。虽然我们之间存在着激烈的斗争,但是有不明白的题还是会向对方请教,而自己也不会有任何的隐藏。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超越那个“万年老一”,所以,我们互帮互助,共同努力,结成了“革命盟友”。在课后有好的题目会推荐给对方,有不会的题目会一起讨论……或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隐形的竞争”吧。
虽然现在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了,但我还是会努力奋斗的,这时,真正的斗争才刚刚开始,对手不在自己眼前,看不到对方的努力,自己才更不会松懈,不会给对手任何趁虚而入的机会,所以我希望我的对手也会更加的努力。
最后呢,我要对我的那个对手说,因为有了你,我的心算能力进步了;因为有了你,我变得更加努力了;因为有了你,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所以,感谢你,感谢你的存在,让我有了“重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