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朋友,我就会想到她:低低的个子,白白的皮肤,圆圆的脸上嵌着两道浓浓的月牙儿似的眉毛,眉毛下面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她有一对小小的耳朵,樱桃一样的嘴巴。她就是我的好朋友——xxx。
xxx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班级里只要有那位同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站出来的就是她。3年级上学期时,的那次谢老师的数学测验来说吧!老师要求我们每位同学必须要用黑色水笔答题。当我打开铅笔盒的瞬间,顿时傻了眼。糟了,黑笔忘带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着急地寻找起来。可是,我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找到水笔的踪影,怎么办?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黄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直往下淌,泪珠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但生性胆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师提起。就在这时,我的同桌xxx见到我这副模样,便小声地问道:“xx,你怎么了?””我忘带黑笔了!”我沮丧地说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带了两支笔。”xxx悄悄的说道。只见,她边说边迅速打开铅笔盒,从两支水笔里挑选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里。我连忙向她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下课了,我连忙向他道谢。而她真诚地说:“不用谢!我们是朋友,朋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而且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等于帮助了自己,难道不是吗?“话音刚落,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叫啥来着(反正是一个男生)拍了拍手,说:“对!说得好!xx借我油画棒的时候不要那么小气咯,我们是朋友嘛!” “借你?你要付钱1块买借物卷10天有效!” 我们欢笑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