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孝亲敬老初中文章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班的同学个个都怀着紧张的心情,准备去敬老院开展一次中队活动,顺便去访问一下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所以我们尊敬的辅导员吕老师,早在活动的前一天提醒我们带好慰问品。
一大早,许多同学都在讨论谁带的物品多,吕老师来了之后,为了以防万一,又给我们排练了一次,还让我们再唱了一遍队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第二节课,我们整装待发跟着大队部的余老师来到了敬老院。
我放好队旗,看到同学们都安静下来了以后,就开始清点人数,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人数,最终,我宣布本次中队活动开始,主持人上场了,第一个环节是“介绍精彩片段”,之后是“读后感”、“知识抢答”,最后是给爷爷奶奶送礼物,令我最难忘的是“知识抢答”和给爷爷奶奶送礼物。在“知识抢答”的环节中许多人都积极抢答,我连续回答了两次都答错了,幸好我后来答对了三题,为我们队赢得了一分,最令我激动得就要数给爷爷奶奶送礼物了,我心想:这么多人,送给谁好呢?我左思右想,最终我将慰问品送给了一位老爷爷。
活动结束了之后,我们都在谈论一位可怜的老爷爷,在活动中,其他老爷爷老奶奶都在鼓掌,而他却无动于衷,后来一位老爷爷教他鼓掌,他才艰难的鼓起了掌,说到这里,我都为那位老爷爷伤心,我想那位老爷爷应该是个残疾人,就连我们班的“暴力女”唐会都被感动了,唐会她看见没人敢给他送礼物,就让几个同学送给他。
我觉得这次敬老院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我希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能安心的度过晚年。
2022作文推荐 孝亲敬老初中作文(篇三)
自从看了《中国敬老故事精华》这本书,就引起了我很长时间的思考,尤其是《小黄香温席待双亲》的故事,深深的触动了我。文章写道:在古代,有一个叫黄翔的人,他九岁时就以才华和对老人的尊重而闻名。冬夜很冷。小黄翔学习到深夜。他妈妈让他休息,但他先钻进了父母的被窝。他父亲惊讶地问他在做什么。过了一会儿,黄翔起床说:“冬天很冷,所以我可以给第二个老人暖床,这样第二个老人就可以休息了。”夏天的晚上,一家人在院子里乘凉,但黄翔不知道在房子里做什么。当她母亲查看房子时,发现黄翔正在用一把扇子赶走她父母蚊帐里的蚊子和苍蝇。她的母亲很心疼他,但黄啸说:“亲爱的父母,自古以来就是这样。”
看看故事里的小黄香,再看看现在的小伙伴们,大不一样。现在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每一个都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小公主”和“小皇帝”真的很怕在嘴里融化。他们被捧在手里怕摔,不知道怎么去爱。即使到了七八岁,也不能穿衣服,更不能尊敬父母。孩子要什么父母就给什么,孩子要星星父母永远不敢摘月亮。当然,我也不例外。五年级的时候学会了自己洗衣服,但是一直不爱洗。晚上睡觉前袜子乱丢,鞋子满天飞。早上我妈叫我晚一点,袜子鞋子。如果找不到一个在东一个在西,我会站在地上把嘴跺得高高的。我妈只哄我:“小祖宗,别闹了。”有时候,爸爸想对我说点什么,妈妈总是保护我。
今后,我一定要向小黄翔学习,从我做起,从小尊重父母。当然,我也希望年轻的朋友从小尊重父母,做听话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