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中秋节的初一文章
8月15日是成千上万家庭欢腾的中秋节。我爸妈和我姐回公公家过年了。公公家很热闹。有堂兄妹,堂兄妹,堂兄妹,叔叔阿姨还有我公公婆婆我们聚在一起,享受家庭幸福。
晚上大家坐在一起,大妈把过节吃的都拿出来了。大家赏月,品尝美食。然而明月尚未见,只好耐心等待。突然叔叔拿出几碗热气腾腾的粥,真的对眼睛和嘴巴都有好处,我就一口吞下去了。很快,我看到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一样从云层中露出了脸。过了一会儿,她完全出来了,皎洁的月光在深邃的夜空中格外明亮。
吃完月饼,我和表哥玩传统灯笼。我们贴着灯笼,边走边讲笑话。当我们谈到一只大肥猪时,我突然不知道是什么把我绊倒了。我掉在一个大水沟里,全身都是污渍。灯笼着火了,吓了我一跳。表兄弟姐妹们都笑了起来,手里拿着肚子。这一刻,我好想找个洞钻进去。
回到家,我换了一身脏衣服,对自己说,一定要“挽回”自己一次面子。我想到了一个主意。我对大家说:“今晚是月圆之夜。三个人会被大舅叫去。每个人都会说一个七个字的句子,每个句子都要有‘月’字。”大家一致同意。大叔叔叫了四个人,分别是爸爸、大表哥、表哥和我。比赛开始的时候,我看到父亲点头说:“中秋节月亮圆圆的。”大表哥想了一下说:“一家人赏月过中秋。”表哥吸了口气,说:“赏月尝饼,其乐无穷。”我平静地说:“幸福的家庭比月亮更充实。”“好!”大家一起夸我。我心想:“当然好,因为我在书上看过。”
第二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想:这个中秋节多幸福啊!希望以后的中秋节更快乐更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