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精彩的初中生活作文
风虽然很冷,但阳光也很暖,乡下办喜宴,我们一家也受了邀请,一直都爱吃的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兴致勃勃地前往。人很多,他们谈笑着,但我似乎无法进入他们。热闹的气氛对我来说只像是鞭炮的喧哗。这抑郁的空气让我难以呼吸。于是我只身闯出大门,寻找着一个好去处。
沿着那条泥泞的小路,泥土的芳香温润着空气,不知名的小花发出“野”的气息。我在这一刻重拾了内心的自己——一个“野”人。弯弯曲曲的小路充满着自然的气息,它的尽头是一片田野。
我走近那片田野,如此美艳的蓝色着实让我吃了一惊。那是蝶豆花,这种植物正以她那美艳的身姿向我招手,我便踏入田野,与她邂逅。
这里只有我一个人,郁结的内心由此放空。我脱下鞋袜,脚掌踩在这片鲜活的土地上,内心充满了惊喜。一朵朵蝶豆花竞相开放,静静地伫立在尽头,媚蓝的花瓣透出几分洁净和空灵,白色的花蕊星星点点。这一幕,如同夏夜的星空。蓝蓝的天空挂着几颗星星,晃着脑袋,又宣告着自己的不凡,他们就这样走着自己的路,用亘古不变的路途走出了不一样的诗篇。
蝶豆花也走着自己的路,她的藤蔓争先恐后地爬上竹竿,大片大片的竹竿上缠绵着许多蓝色的小精灵。向上!向上是她们成长的姿态,也许她们会因竹竿打滑而坠下来。但她们会一直向上爬,早上看着太阳,晚上看着星星,她们就像一群蓝蝴蝶在生命的长廊中永生不止。
独行并不可怕,这是蝶豆花告诉我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是但丁告诉我的。“生命的长度是无法改变的,但生命的宽度可以很好地去把握。”这是一个身患肺癌却坚持跑马拉松的老人告诉我的。走自己的路,活出生命的态度。这是我告诉自己的。
再望向那一排蝶豆花,她们是那样的无畏啊,明知不久就会衰败,但她们仍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独自前行,寻找生命的精彩。那群蓝蝴蝶纵使最终会坠入土地,但是她们走出自己的路,燃放生命的烟花。
阳光洒下来,洒在蝶豆花上,映在我的心里。蓝色的蝴蝶随风起舞,风也不再寒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