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精彩的初中生活作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告别了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在欢声笑语之中,我怀着不安与激动的心情,跨进梦寐以求的中学大门,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我感到这一切都来得十分突然,望着眼前陌生的环境——那宽敞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干净整洁的教室,一切都是那样的引人注目,渐渐地,一种新鲜感涌上心头。虽然曾经我幻想过无数次我的初中生活,但直到今天,我才真正地认识到,原来初中生活并不像我幻想的那样无趣,反而,初中生活的到来给我增添了不少的快乐,更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期盼。
最让我难忘和体验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开学前夕的野营拉练活动。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锻炼我们的意志,培养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提升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学校特地为我们举行了这次活动。一大早,我们就集合在操场,校长给我们讲了野营拉练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就出发了。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走着,长长的队伍就像蜿蜒的长龙,向前伸展……这时候,我看到一位同学不慎摔倒,我连忙走上前,将他扶起,并搀扶着着他继续向前走。
太阳渐渐升高,我们的汗水也慢慢地湿透了衣裳,嗓子也感到有点沙哑,腿脚也越来越沉重了,但是同学们丝毫也没有退缩。很快,太阳已经到了正午,同学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学校,但脸上都洋溢着顺利的微笑。
正式入学的那一天,我非常高兴,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刚踏入教室,就听见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第一天的课程对于我们来说是那样的新奇、精彩。语文课上的优美词句,数学课上的深奥知识;生物课上的稀奇古怪;历史课上的博大精深;地理课上的五彩斑斓;美术课上的无限遐想;音乐课上的美妙旋律……同学们那一颗颗渴望求知的心。这一切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盼望、盼望着未来那精彩的初中生活……
[作文借鉴] 高三高中作文:生活,因学习而精彩之三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化学老师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平静地说道:同学们,这节上实验课。安静的教室立刻沸腾了,同学们拎起笔袋,夹起课本,冲向实验室,期待已久的实验操作和五彩缤纷的化学变化,终于可以亲眼所见了!
实验桌上有序的排列着广口瓶和细口瓶,这个是什么来着?对对对,课本说这是试管夹,要从试管下部往上套,距离管口约1/3处,这个是正自顾自嘀咕着,化学老师清清嗓子,熟练地戴上小喇叭,打开旋钮开始发话:我们先来复习一下昨天学的内容我的腿不安分地抖动着,屁股仿佛是坐上了360度旋转椅,小幅度转动来转动去,终于等到了实践这一步!
我小心翼翼移过盛放蒸馏水的瓶子,左手攥着瓶颈,右手托着瓶底,将瓶塞倒放在桌子上,没发出一点声响,生怕平时的大大咧咧弄碎了这个宝贝。自己在脑海里预演的行云流水的操作真是一点儿没用上啊。接下来,手心对标签,瓶口紧靠试管口将水倒入试管,我用不易令人察觉的速度,慢慢地将两口对上------倒倒倒,那水倒是往下流啊!,我的心提到嗓子眼,生怕水流到外面,又不得不将瓶子一点点提高,水缓缓流下,世界似乎调成了静音模式。我全神贯注的盯着试管口,同桌突然在耳边来了一句:小心呀,快要超过1/3了哦!我猛地一惊,咽下口水,故装镇定地说:知道知道,刚刚倒得猛了点儿。
本来以为往后如履平地,却又被划燃火柴给难住了,有的同学在酒精灯上借火,有的则潇洒一划,晃动着明亮的火焰。我来吧,我不怕!秦子涵带着胜券在握的微笑抽出一根,用手指捏住,一下,两下,三四下,那火柴头却顽固的很,就是不亮,想到昔日爸爸怎样拿火柴的姿势,我勇敢地深吸一口气,捏住火柴三下,四下,五六下,正在我又焦急又尴尬地划火柴时,只听唰一声,老师便帮我点着了酒精灯。我记住了老师那刻潇洒帅气的样子。为了证明自己,我模仿老师划火柴时的姿势与速度帮了隔壁桌,酒精灯燃起时,我自豪诙谐地对自己说:瞧啊,在我人生中第一次化学探究也有了自己点燃的酒精灯呀!
下课了,我还有很多疑问,等待着化学老师慢慢解答。走出实验室,阳光柔和的洒在校园里,灌木上,天气渐凉倍感温暖。生活因为学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