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高三写人作文:闻一多先生的精彩其七
他其貌不扬,黯淡无光的眼睛木讷地呆视着周围的世界;
他不修边幅,枯褐色的头发被风吹得蓬松,一片片白色的头皮沾在灰色的肩上。
他一生不得志,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道道沟壑;
他被人追杀,亲戚朋友见了他恨不得脚底抹油,他是“扫把星”一个……
他活得不精彩,他活得很苍白。
但是,他有一个在全中国都响当当的名字。他叫闻一多。
让岁月的时针回转到上个世纪初叶,让我们翻开历史的书卷,回到那个动荡的年代。
那个时候的闻一多先生一个普通的学者,他对于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兴趣浓厚。时局动荡,军阀混战不休,纵使周围的环境如此恶劣,闻一多先生依然能保持一颗静心,心全神凝地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在他人看来,闻一多的生活糟糕透了。别人天天生活在灯红酒绿的世界中,闻一多却独守着一大摞发了黄的古籍奋笔疾书,这样的生活精彩吗?闻一多先生笑了,因为事实证明了一切。埋头苦干的几年辛苦,终于凝结了《唐诗杂论》、《楚辞校补》、《古典新义》的累累硕果,为我们的古典文学研究添上了浓重的一笔!原来,闻一多先生的生活是如此精彩!
后来时局发展到了最危急的时候,社会更加动荡,军阀斗争愈演愈烈。闻一多不再埋头苦干,他挺起胸,勇敢地站了出来,站在了反对反动派战斗最前沿!
他不顾生命受到威胁,起草了一份又一份政治传单。他的付出是在用生命做赌注的啊!
他在大礼堂里慷慨陈辞、唾沫飞溅,大骂特务、叛徒,大骂在人民头上做威作福的军阀头子,骂得酣畅淋漓,骂得大快人心,骂得精彩极了。
他昂起头,挺起脸,慷慨激昂,长须飘飘走在了游行队伍的最前头!
原来,闻一多先生是如此的精彩!
他其貌不扬,但眼睛里透着睿智;
他衣着不整,是因为他为了人民在怒吼!
所以,我想对闻一多先生说:“闻一多先生,你的生活其实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