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高三议论文:信念的力量范文
信念,如同黑暗中的灯塔,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方向。千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自身理想,不畏艰难险阻,是信念。疫情当前,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做最美的逆行者,也是信念。信念的力量,让我们于败军之际,危难之间,仍能无惧挑战,一往无前。
信念,是人为之努力与奋斗的目标,也是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不变执着。回顾历史,拥有信念力量的个体,更能让人体会到其卓尔不群的风采。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本着“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信念,以天下为己任,于孤立无援,国家危亡之际仍不改爱国初心,正是源于他植根于内心的信念的力量。孔子心怀“仁”与“礼”的信念,颠簸流离,游说列国,于造次、颠沛中仍矢志不渝,努力传播儒家思想,让我们感受到了“无终食之间违仁”的信念的力量。
对于一个民族来说,信念的力量能展现出一个国家的大国精神,反映其文化底蕴的厚重。在战“疫”中,不少国人破除了对外国盲目的迷信。当疫情大敌当前,美国有些年轻人却仍只顾自身享乐,继续在沙滩上游玩,导致感染人数急剧增加,这种令人震惊的行为本质上正是一种对集体和国家热爱的缺失,一种信念力量的缺失。反观我国,面对武汉严重的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从召必至,战必胜的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到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每一个自觉隔离的外来人员,都怀抱着对祖国热爱的信念力量。这份力量,使14亿中华儿女从自己做起,共铸抗疫防线。
然而,信念的力量一定只体现在危难之际,发生在英雄身边吗?其实不然,“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于危难之际用生命点燃爱国之光,体现了信念的力量。中国新青年教师冯炼,在和平年代放弃繁华都市的流光溢彩,选择成为一位“90后红军守墓人”,传承发扬爱国精神,也是信念的力量。它虽不轰轰烈烈,却能水滴石穿,用平凡的坚持传承文化底蕴,“我守护的不仅是一座陵园,更是国家记忆和民族精神。”信仰,传承,守护,和平年代中信念的力量,同样可贵而伟大。
有信念的人是一往无前,毫无畏惧的,因为他心中装载了理想,装载了国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心系家国,勇担使命,传承发扬爱国信念力量,并为之努力和奋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