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当云,谁念幽寒坐呜儿”一句七行务道尽书生意气,声讨方遒的野心。
古人说,“知足常乐。”似乎如果你没有雄心壮志,没有远大的理想,你很容易就会满足。然而,有些人说,“如果模式越来越小,生活的道路就会越来越窄。如何谈论幸福?”
为什么这些观点会有分歧?原因在于“人”。所有这些都来自于人们对自身能力的评估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社会变化的适应性。雄心勃勃的人天生是人民的英雄,但他们野心勃勃,只能在生活中混日子。那些没有野心的人只能从井底看天空。盲目的傲慢只会导致自我毁灭、懦弱、自卑、容易一事无成,而固执只能被社会所消除。
因此,对于那些想要生活幸福的人来说,正确的愿景和事业无疑是一切的基石。
从前有一只青蛙坐在井底看天空。认为天空如此之小是多么荒谬。许多人,像这只青蛙,被困难所困,却不知道它。如果他们能混过一段时间,他们真的会很满意吗?恐怕不行。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喜欢平庸。他们都渴望蓝天和外面的世界。
大鹏在一天之内顺风飞升至9万英里。他的翅膀不仅满足于翱翔的龙蒿,也满足于与驱虫剂的竞争。他的视野如此广阔,以至于他瞄准了所有的方向。
也许每个人都听过“先给他赚一亿美元”这个有趣的故事。许多人嘲笑它,但他们不知道王建林的小标志可以让无数人接近它。那些说他们将“先赚一亿美元”的人只是在开玩笑。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愿景有多重要,模式有多重要,什么适合自己的愿景更重要。
作为年轻一代,一个人必须有“乘云”的头脑。这不是为了高目标,而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逐步调整。然而,在今天和谐稳定的生活中,一个人绝不能无所事事,无拘无束,浪费时间。这种幸福是舒适生活创造的虚假氛围。烈士们在他们的暮年仍然瞄准数千英里。他们想驰骋在更广阔的领域,欣赏他们成就的高尚情操和幸福。对于那些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的人来说,他们最终会用筛子筛出——杯水。
“年轻人应该牢记在心”。只有当他们以自己的方向为目标,看到适合他们所看到的愿景时,他们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