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高三拼搏作文
人生十六七的我们,有时也会沉默和忧郁,我们常会一个人坐在窗口,望着高楼和蓝天,独自一人在那发呆,想着自己的过去,但即使你青春没有如此的光辉,也不必遗憾。诗人拜伦说过:失去虚度的年华不是一件遗憾。因此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青春也同样在闪光,发热。这光不为你的骄傲而存在,而是为你照你前进的道路;也不是为你的享受而存在,而是为了添加你拼搏的力量。所以青春的字典里没有遗憾的字根!
于是,老师把大家都召集在一块,然后告诉我们,她手中这张干枯了的枫叶啊,就是十几年前在这个土坡上一棵大树上摘下来后,挟在书本里留到了今天。我的天!哇噻!吹牛,那棵树在哪呢?调皮的男生又捣蛋了。同学们,你们问得好啊。这棵大枫树已在伐木人的斧声中倒下去了。每天,都有人类在无节制地砍伐树木,这里原来是一片小森林,现在连树根都找不着了,小鸟们失去了家园,所以今天哪还能听见鸟儿的歌唱呢。你们看到坡下那条已经干沽了的小水沟吗?十几年前还是清砌见底的小溪,溪边长满了花草,蝴蝶、蜻蜓轻快地飞舞,溪中的小鱼认你观赏但想不到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这些呢都是我们不爱护环境和保护环境所造成的。太气愤啦!同学们七嘴八舌,有的说要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有的说拉伐木人去坐牢,还有的说在枕头边为小鸟做一个窝等等。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作文上说:也许有一天,山洪暴发,沙尘暴横行霸道,人类即将灭绝,那时你还能犹豫是否环保吗?也许有一天,动植物将全部灭绝,那时你想过现在不该不植树造林吗?要是动物全部灭绝,你还能吃到鲜美的鱼肉和香辣的肯德鸡吗?要是植物全部灭绝时,你还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吗?你要不想过这样的生活,那就动起手来吧,美化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环境,保护动植物是人人必需要做到的,只有这样,人类才会创造出未来的美好环境。是啊!爱护环境从小做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此而努力吧!我记得朱自清伯伯的《春》是这样写的春天象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春天象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