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以高三为话题作文其四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中那闪烁着耀眼光芒,数也数不尽的星星。他们真的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还有的是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这颗“小星星”就是一个身戴红领巾的小女孩。
夏天到了,太阳像火球一样烤着大地。一放学,我大步流星地冲向小卖部里买雪糕。买完后,我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一边吃雪糕,一边蹦蹦跳跳地回家。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前面的小区里挤满了人。人群里有穿着西装的商人,有刚买菜回来的妇女,还有穿着校服的学生。我出于好奇心,走进了人群里。原来,这里是为了癌症妈妈筹款。只见筹款箱里塞满了大大小小的钞票。
这时一个个子不高,穿着破旧的衣服,脖子系着一条洗得发白的红领巾的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这个小女孩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筹款箱,手紧紧地握着皱巴巴的5块钱。我心里想:这个小女孩拿着5块钱在这干嘛呢?突然她不假思索地把钱塞进筹款箱。旁边的妈妈说:“这5块是你这星期的早餐钱,你捐出去你吃什么?小女孩坚定地说:“只要能够帮助别人,我宁愿饿着肚子也没关系。”妈妈听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亲了亲小女孩,说:“你真是我的引以为荣的好女儿啊!”
此时此刻,我看着小女孩的红领巾,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雪糕,当时羞得满脸通红。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帮助有需要的人,当别人有困难时,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想到这里,我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捐给筹款箱。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可爱的小女孩,那一条洗得发白却又鲜艳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