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我并不孤独-高三作文
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作家刘同一语深入我心。孤独,是一个人的独处,是一个人的奋斗。
当孤独成了柏拉图《理想国》中映着幻影的墙,我便如同洞中的囚徒看不明事实的真相,挣不脱生活的泥潭。而当我决绝地推开厚重的墙,同行的人一直在我身边,我发现,我并不孤独,温暖的阳光下,立的是一颗成熟而坚毅的心。
立秋,东君挥袖,花衣渐薄。来不及思量,来不及回头望,我被路途的风催促着,追赶着,投入了一个人的战争。曾迫切地想与一个人好好聊聊,不仅是寒暄,更是真正的交流,却发现共同的话题更换了无数遍,熟悉的人早已不再拥有曾经的情怀,我被无数个哦好吧打败。
我开始深信路遥所说: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为了学业,我们各自为政,各取所需。我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心的距离却渐行渐远。我似乎渐渐明白,有一种孤独,不是做事没人陪伴,而是一些事无人理解。
可是后来,经历了考试的磨炼,感受过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我意识到身边的同学和我经历的是同样的旅途。我们同样的在学业与生活的重压之下,费力地,坚强地活着。我们会互相扶持,互诉愁情,共享欢乐,只不过被最为看重的前途,被几个迫不得已的无意的敷衍淹没。
如今回头再看,曾今那些最孤单,最无望,最失落,最安静的时光,其实都不是我最潦倒的日子。耐着性子,耐住失落,扛过失望与无助,那便是战胜了孤独。
当你试图用沾满泥垢的双手抓住岸边的青草,独自上岸,总会有人伸出双臂,给你一个支撑,送你一份温暖,然后,互相搀扶着,或是,互相鼓励,各自挺起腰板,走完相似的旅程。
入冬,原驰蜡象,暖阳融融。正在经历的孤独,或许是迷茫,是寂寞,是无法逃脱的深渊,可那些被抛在身后的孤独,却是成长的见证。
抬起头,睁开眼,用心去寻找旅途的同伴。一双温暖的手,一个真挚的眼神,一个可靠的肩膀,都是我们能够依托的港湾,都是助我们战胜孤独的利刃。
我并不孤独,战胜孤独的背后,是一群同样坚定前行的真诚的挚友,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