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到父亲那坚挺的后背。
那年冬天,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放学了,从学校里出来,迎面而来的寒风像鞭子般地抽打着人们的脸,天空下着牛毛细雨,严冬的雨,令人忍不住打起寒噤。爸爸牵着他的电动车,在校门口的不远处等我接我回家。
严冬。寒风。苦雨。
我坐上爸爸的电动车,爸爸便发动电动车。刚开动的时候,我不禁打了寒噤,也发觉巴巴变抖动了一下。一路上,寒风猛烈地抽打着,我不禁地往爸爸的后背靠了靠。只听到爸爸说话:是不是很冷?冷就抱紧爸爸。说完爸爸直了直身子,我也紧靠爸爸坚壮的后背,双手紧紧地篹住爸爸健颂的腰。爸爸的后背温暖着我。我抬头,看到灰白色正慢慢地染白了爸爸黑亮的头发。岁月沧桑了爸爸。这时,我听得有人正在打喷嚏,正呐喊那是谁,原来是爸爸。爸爸你感冒了?我问。爸爸回答说:是有点感冒,不过没什么事。
一路上,爸爸都挺值这他那宽阔的后背,为我挡去寒风,给予我温暖。看到爸爸白花花的头发,想到爸爸日出晚归的工作,上班之余还要来接我回家,不有得有些辛酸。
几天后,爸爸病了,感冒加重了,原本消瘦的身体更加消瘦了。不由得想到是有点感冒,不过没事。我问妈妈,爸爸的情况,妈妈告诉我,爸爸前几天就感冒了。
耳边传来筷子兄弟的《父亲》: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在歌声中我仿佛看到那天接我回家途中,那为我挡着寒风的后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