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从前的日子高三作文之一
有一首歌这样唱着:“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变得慢。”于是,就不由自主地单曲循环。一字一句的看着搜索歌词,一遍一遍的想着那份感受。为了能够理解一首简单好听的歌,那段时间的确听了不少遍,我还会跟着唱呢。
从前的日子,我也就记得几个小片段,总是拼不潦一起,但又会熟悉想到。我曾在人群中惹哭过自己,那天应该是很高兴的日子,正月初六喝喜酒还有专车接送。
可我在那天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车来了不上车,伤心的好酒好菜不去吃,当个缩头乌龟不肯去。同伴的堂哥就纳闷了,拿我没辙,只好先走一步。当时还有个好心的阿姨,撞见我蹲着哭出声似雷响,赶忙放下手里的活前来寻问。奇了!怪了!好好的人,没受骗,没受欺负,就是挤出眼泪,使出劲儿惹哭自己。
大抵是心情不好,也不能这样玩弄自己,白白拉下几位好心的被受牵联者。由于我从前日子的任性,心理素质能量的低水平,反省了好一阵子,考量了自己仿佛当时很无助,但给别人带来的集市无聊感。后来,我把那段日子作为自己的一个污点,时刻警醒告诫。
再往后,我看着镜子里的我,笑了,不由着发笑,从前也算是真实,要是发泄的方式能够在命里聪慧些,也不至于稻花乡里说丰年,定格了那时自己的不堪模样。人要向前看,不该停在从前的那一刻。慢动作,慢表情,慢心思,慢说话,从前是,现在可不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