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奶奶的糖葫芦高三作文之一
也许旧日的时光就如相册里的照片,只可翻看,无法重演。
——题记
泰戈尔曾经说过,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假若诗人愿为今朝作诗,也许最遥远的距离不再是无以言说的爱恋,而是翻起往日照片,却不敢去回忆……
照片上的你还是笑得那样甜,轻风扬起了你的嘴角,春光荡起了你的笑颜。树影婆娑,春光零落。你于薄暮晨曦中浅绽的微笑如一抹惊鸿,自此定格成回忆。
亲爱的奶奶,你在天堂可否安好?
当晶莹的糖葫芦初入口中,还是我幼时。
每次我和奶奶去赶集,她都会拉起我的手走向拥挤的人群,去买一串火红的糖葫芦。当我手中拿着糖葫芦把它送入奶奶的嘴中时,奶奶总是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浓密的头发,慈爱地说:“乖孙女,奶奶不吃。”随后嘴角荡漾着一抹暖阳似的笑,那时,你的脸上还没有被岁月碾过的痕迹,你的头发还没有被时光抹上银白。
春季荡去,夏日沁入,岁月流转,不止不休,时光的轮盘轻轻转。当晶莹的糖葫芦再入口时,以到我豆蔻年华。
奶奶总是跟在我身后,问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我却总是板着脸应付着一个个问题。奶奶的手中依然握着一串糖葫芦,因为她知道她孙女爱吃。那火红的糖葫芦映着你布满沧桑的手,显得格外苍老,我却无动于衷。于是你我之间渐行渐远,眼前的糖葫芦再也不那么可爱清晰了。
我回头望了望你的身影:花白的头发在风中摇曳,显得凌乱而颓废,脸上已布满岁月的爬山虎,脊背些许佝偻,双手也未有当年那么有力。只是,那手中,从未消失的是那串糖葫芦。你的身影在风中瑟瑟发抖,单薄的身子显得弱不禁风。一阵微风吹过,你用颤微微的手拨了拨额上的银丝。
一刹那,我眼中的液体肆意蔓延,周围的景物模糊不清却只有你清晰依然,于是我向你走去。
当晶莹的糖葫芦又入口时,你却已离我远去。
病房中,你虚弱地躺在床上,洁白的床单映得你的脸更加苍白。你的口中吐出颤微微的音节:“那里还有你喜欢的糖葫芦。”
我的手中紧握着那串糖葫芦,看着你额前的白发尽显凄凉。在亲爱的你面前,在火红的糖葫芦反衬下,我潸然泪下。
几天后,传来你的噩耗,你说你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里有火红的糖葫芦陪伴你。奶奶走得很安详,像一具雕塑。
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有些事一转身可能就是一辈子。有些东西要用一辈子去回忆。
亲爱的奶奶,愿你在天堂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