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这些动物都会感恩,况且我们人呢!
我们要感恩国家。
由于有了国家我们才能获得温饱,才不会被别的国家攻击。假如我们糊口在伊拉克或是伊朗,饱受着战火,遍地狼烟,亲人们有的受了重伤,有的离开了我们,天天都在街道上拾着发霉的面包和腐烂的生果为食,孩子们没法再重返校园。假如你在外国受到尊重,不是由于你有多大权力,而受到别人的尊重,不是由于你有多大权力,而是由于你有一个强盛的祖国。所以我们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给了我们和平与安定的祖国。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生身父母。
由于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把我抚养成人,这些年来,他们没日没夜干活,天天都很晚回家,他们为的是什么,为的是能够让我们吃点好的,穿一点好的。你是否仔细的观察过他们,他们的头上是否又多了一些白发,他们的手是不是变得粗拙了许多。假如你以后功成名就了,那么谁又会知道你的家长与你在背后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现在不要对的爸爸妈妈大吼大叫,多帮他们分担一下家务,他们就会觉得没有白付出。
孟郊有一首诗叫做《游子吟》,其中有一句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是伟大的,这首诗描绘出了博大的母爱。母爱犹如阳光照在小草身上,使小草感触感染到了无穷的暖和。
孟母三迁的故事大家应该知道吧!孟子的母亲为了他能够好好学习,搬了三次家,这才成就了孟子。
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生身父母。
可是有的人却不会感恩自己的父母。
有一个人,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自己住的是楼房,可是他却让他的母亲去住楼下的仓库,岂非他不会感恩吗?小时候你爸爸妈妈供你吃,供你穿,收留易吗?等你长大了,你有能力糊口了,还这样对待你的父母,你连小羊、乌鸦都不如。你有没有想过,假如有一天你老了,你的孩子对你也这样,你又会怎么想呢?
我们还感谢爱我们的人,以及帮助过我们的人,或是关心过我们的人。感恩,是做人之根本,道德之底线,让我们一起来感恩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