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是我们每个人都向往与憧憬的,在初中里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与磨难,我们应该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这一人生的转折点———初中。
初中,是一条五彩路,有红色的成功,蓝色的孤独,粉色的梦想……在初中生活中我们正一点点摆脱幼稚,一天天的长大,告别童年,走进中学的大门进入青春期。
“莫找借口失败”是我进入初中的座右铭,为什么要用它呢?因为在初中我们难免会失败,在众多项考试中总会有些不如意,还有在处理朋友之间的关系,在受挫折时我们应该坚强面对等等。像这一系列的失败中我们要学会寻找自身问题,不要总是找借口,这就是我为什么用这句话当我的座右铭的原因。
在进入初中不久的时候,就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本来语文成绩不怎么好的我,竟在这一天出乎我的意料,也是在那一天使我差点崩溃了。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们上完《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后,老师给我们做了个检测,我在上《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做起作业来得心应手,不一会儿就做完了,但我不放心,又检查了一遍,而且还检查出了几个小错误,就交了卷,第二天老师报了分数,我打了106分,全班第三名,第一名108分,老师表扬了我们,我非常兴奋,随后老师又上了下一篇课文《短文两篇》,我好像是得意忘形似的,脑子里总想别的,注意力总不集中,不一会儿就走神,下了课,我说了一声“完了,测试要考零鸡蛋了”。第二节课老师复习了一会儿,可我还是注意力不集中,老师说什么我也没听懂。一节课下来了,我还是什么都不懂,下午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弄了个测试,试卷发了下来,那些什么句子我都不理解,成绩一出来刚及格,老师说我,我就说什么什么的,老师说要找自身的问题,而不能找借口……
回过头来我想了想觉得是这个道理,所以我就用了“莫找借口失败”做我的座右铭。我还知道了一个人生哲理,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我们要认真、踏实、拼搏、进取的学习。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们为荣!
[日记借鉴] 周记初中(经典版)
辅导班下课了,我们都拥在一起玩耍。突然听到“扑”的一声“巨响”,有人放屁了。放的还是“毒气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味。是谁放的啊?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人承认。姜瑞看我在看他,就说:“看什么看,又不是我。”我们又看向了周俊涛,他连忙摆手:“也不是我。”范子涵最夸张,他皱着眉头,捂着鼻子,用手一个劲地扇着风:“好臭啊,这谁放的屁啊?”姜瑞怀疑地说:“范子涵,别装了,就是你放的,我早上看你吃了一个大番薯,番薯吃了最会放屁了,肯定是你!”范子涵气得满脸通红:“不是我放的,别冤枉人!”“不承认就算了,生什么气嘛!”姜瑞说完,把周俊涛拉到一边窃窃私语起来。
过了一会儿,周俊涛叫道:“谁把我窗台上的酸奶给喝了?”姜瑞说:“我知道,是刚才放屁的人喝的。”范子涵急了:“我没有喝你的酸奶!”
“哈哈哈……”顿时大家都笑了起来。范子涵这可真是不打自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