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了我到一个辅导班去当老师,曾经信誓旦旦的想要领出一些优秀的学生,却又受碍于人性的不自知。别人的话,始终是别人的话,终究难以入我们的耳,融我们的心,长大后经历过,我们也有了和别人一样的感触,自己也能说出那样的话了,也就真的懂了,也就真的是自己的了。
无法强制他人的思想和灵魂,虽说可以做到引导,但我并不觉得引导是一件容易的事。农民是愚昧的,他们的孩子也并不见得高明。饱经世事的农民,意识到了这一点,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送往学校,希望他能够改变命运。也许他们还小,不能理解。
徒有引导的想法却没有引导的方法,就像遇到兵的秀才,就像吃了榴莲的哑巴。 和善的人,也会变成一座不知何时就会喷发的火山,也会变成一股狂暴肆虐的龙卷,作为一个过来人,他深知越早懂得,越有益于他们以后的发展。
[优质日记] 周记初中暑假(篇七)
童年似梦,梦似童年。但当进入小学盼着的就只有假期。因为金色的童年已过去,假期就是第二童年了。暑假来了,我便如得了水的鱼,两个字——自在。
记得暑假住外婆家。我总早早起床,跟哥哥去田里疯。我总带着风筝,下了田里,我便在一条条水蛇细的泥土路上跑,然后放风筝。小草挠痒着我的小腿,也许稻子长得高,风筝总也放不起来。终于放起来,也是歪歪扭扭好不容易撑到树一般高,又重重跌下来。但我已经满足了,非常高兴。但当一只鸟飞过,我又会伤感:“我多想变鸟呀,在天空中翱翔,没作业没烦恼,拥有的只是白云。我变不成鸟,就连我的风筝也飞不上。”但我又会很快开心起来,丢下风筝去找别的乐趣。
我找一块大石头,坐了上去。然后随便拔下一小蓬草,再一段一段撕下来,直把手里捧满着碎的绿草,便往上一扔,喊着“下绿雪啦,稀奇啦”!然后和哥哥乱笑一通,才找到以前童年的美妙感觉。后来再拔,再扔,再笑……一直到太阳把大地晒热起来,才罢休回家。
时间过得很快,暑假在眨眼功夫,就飞快走掉了。我又坐回明亮的教室,暑假的快乐在记忆库中“轰—”地炸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