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暑假作文。
现在,我们的的暑假已经放了一个多月了,离开学的日子则一天天逼近了。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没有偷懒,刚刚放假时,我出去玩耍,放松了3天之后,我便开始了我的培训旅程。
以前,我的暑假经常无忧无虑的玩,今年可不一样了,每天往东跑、西赶,(大家不要以为是家长逼得)现在也有了收获,为我的五年级打了基础,也丰富了课余爱好,我现在过得可开心了!
今年,我的暑假一切是由我来安排的,早上学奥数,下午学电子琴。不要说我幼稚哦!我在早上去奥数培训班时,学会了搭公车。因为我胆子小,几次后才敢一人搭公车的。
或许,有同学会问:“那你的暑假作业呢?不做啦?”我告诉你们大家,暑假作业我可是刚放假就开始做,到现在早做完了。
今年的暑假是由我做主,自己安排下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并且充实了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我感觉非常的开心。
其他人还在看
说起暑假中最快乐的一件事那莫过于去南京的水上乐园-------------太阳宫去游玩。
去更衣室换完衣服,走进水上游乐区,迎接我们的是和大草原一般辽阔的太阳宫。太阳宫分为儿童游乐区和成人游乐区,我玩的都是成人游乐区,那里有很多游乐项目,其中最刺激的还是高台跳水,有一个三点五米和四米的跳台。刚开始我底气不足,只能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别人用各种各样的姿势跳下水去,这让我突然想到了奥运会上的冠军,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也站在了跳水台上,我望着下面深达四米的水池不禁打了个寒颤,有种莫名的恐慌感涌上心头,本想回去,可看见妈妈期待的眼神,还有那么多游客都在看着我,这样回去太丢脸了 。于是我把眼睛一闭“扑通”一声跳下了水。跳下来之后,我真后悔没带护眼罩,把肠子都悔青了,因为我一下水就像没头苍蝇似的乱游。“嘭”我的脑袋撞到池边的护栏上了,我一把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把头伸出水面,贪婪地呼吸着水面上的新鲜空气。到了岸上,我带上护眼罩,准备第二次挑战,像个小八路似的来到跳水台,因为我有了经验,所以之后都跳得很成功。
我还玩了水上管道,那是一根大约一百米长的管道弯弯曲曲地盘旋在水上,管道是全封闭的,出口处不停的向外流水,我躺在管道里,慢慢往下滑行,速度越来越快!“哗啦”一个急转弯,水猛地拂过脸庞,还好没流进嘴里,因为我把嘴巴闭得紧紧的,这时前方出现了一个光点,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哗啦”我掉进水池里,又多喝了几口水。
在太阳宫还有许多许多好玩的,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希望大家不要纸上谈兵,暑假时希望你们能到太阳宫体验一下真正的乐趣。
总有那么一些人,没有目标,没有向往,没有生活节奏。停在了十字路口,不想思索,不想动,很懒,就连一日三餐都乱了,在他们世界里活着。
有时候会去人家串串门,所谓的家庭流浪者,时不时只打打游戏,过得很空虚。也会成群结队的去外面流浪,把时间当成煎熬的饼,干燥难以咽下。总在街头逗留,东张西望,没太多人注意。对于他们来说很孤独,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就是无所事事之人。世界这么大,他们找不到方向感,做不了辛苦的事,就算是为了自己的生活。整天就是东串西逛,没钱了,就伸手向爸妈要,多么没有出息。
他们不想未来,只想着有口饭吃,爸妈还年轻呢,怕啥?哎!可怜可怜!现在有多少中学生就这样废了自己。没有能力,更没有知识,整天无所事事在家呆着,像祖宗一样无忧无虑。爸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眼睁睁地看他的造化了。在我说来,知识不一定改变命运,在这个社会,只要你家庭有权,有钱,有关系,一切都为你准备好了,你无忧无虑。每一个人的家庭环境不一样,所以起点就不一样。那对于家庭环境困难的人来说,知识就是命运,在这社会你没有实力,不懂知识,你整天无所事事,你能改变什么?没谁会帮你,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在这社会,他不会用一个无所事事,没有价值的人。
现在是“寒门难出贵子”。社会竞争如此激烈,那些辍学不读书的人能做什么?女孩子能做什么?自己的一个选择就毁了自己一生。男孩还能做些苦活,那又有几个男孩能坚持到最好后?
有一则这样的故事,两个大学生同一所大学毕业,也去同一家公司应聘。结果真让人心疼。有一个大学生家庭没有钱,但,成绩很优秀,也很苦干,有能力和知识,也受到考官的欣赏。另一个孩子成绩不是很好,但,家里有钱,有关系。考官在面试的时候就把他排在后面,应聘的人太多,就这样待定。后来,那优秀而没有钱的大学生被刷掉了,另一个大学生却被录用了,这是残酷的现实,可想而知。
但是,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和知识,到那里都不会落伍,至少让父母觉得骄傲自豪,自己也有向往的人生。对于你的家庭和社会,你一无所有,有什么资格无所事事?
对不起谁都无所谓,别对不起自己!你才能成就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