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因为梦想跳出井底看到了新的世界;小溪因为梦想不断奔腾汇入了广袤的大海;雏鹰因为梦想不断振翅最终搏击长空;每个人都应该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或许平凡或许伟大或许飘渺或许现实。只有拥有梦想的人最后还有成功的可能。
然而我身边的许多同学并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有天中午没有去吃午饭,班里有几位同学也没有去吃午饭。我静静的坐在座位上,由于考试成绩不怎么理想,所以心情比较低落。同学出于好心问道:“为什么没有去吃饭啊。”我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回答,同学继续猜测的说道:“因为没考好啊?你初中的时候也没有见你这么在乎学习过啊。”我一怔,是啊,初中时确实不在乎学习之类的。我问他:“你以后毕了业想干什么?”他想也没想就说:“上学啊。”我说:“我是说你不上学以后想干什么。”他不知道以后想要从事什么工作。
下学习刚刚开学的那段时间,有一位舍友退宿,宿舍只剩下了我和另外一位舍友。而另外一位舍友因为家里有事请假了一周。我跟宿管老师申请可不可以搬到其他宿舍借宿一周,老师却让其他宿的一位同学搬到我们宿舍。两个很热心的同学轮流搬到我们宿舍晚上陪我。我们都有个习惯晚上都要开一会儿座谈会,第一个搬到我们宿舍来的同学,我问她:“你以后想做什么啊?”她比较害羞,告诉我说:“我的梦想有点奇怪。”我觉得梦想并没有可笑的,我说:“没事儿,你说吧。”她跟我说了她的梦想,确实跟别人的不大一样,但因为她有,所以她有可能会实现。
第二天,另一位同学主动问我:“你这么努力学习,想考什么大学?”我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很现实,我希望以后的生活可以过得比较富裕。我喜欢服装设计,喜欢衣服。我说:“如果可以考上大学的话,我想选择会计,或者考传媒大学,虽然学服装设计有些困难,但是如果未来生活富裕的话,我还是可以买的。”我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明确自己想干什么。
“有志者事竟成,无志者空活百岁。”现实就是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