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的晚上,天气晴朗,星光灿烂。这正是去人民公园的好时机,我叫上刘云峰和段琼 我们一同前往美丽的人民公园去游玩。
到了人民公园,踏上阶梯,远远的就看见一座长长的用大理石砌成的平台。平台中间刻着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人绕过平台,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排美人蕉。叶子随风摇拽,还不时发出沙沙的响 声,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说:“欢迎您的到来。”
告别美人蕉后,就沿着小路走,不多时就来到人民公园的正中间——一个面积不足十平方米的音乐喷水池。看着游人络绎不绝的到来,它们可欢啦,表演出它们的拿手好戏来。有的随着音乐的起伏喷出 错落有致的水来,好像在跳着美丽的舞蹈;有的在一个五光十色的阶梯上喷着粗粗的水花,好像在为这五光十色的阶梯“洗澡”;有的把水花喷得高高的,好像在比赛看谁喷得高;有的交错喷着水,好 像兄弟俩在玩打水仗;还有的喷出来的水向周围环绕,像一把展开的小伞……真是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变化多端。喷水池周围还竞相开放着许许多多的花,白的似雪,红的似火,粉的似霞,在喷水池 周围形成一个花圈,使这个喷水池显得更加瑰丽。
喷水池两边是绿色的草坪,草坪上摆放着许多高大的松树和几张用大理石彻成的长凳子。草坪上有大人也有小孩,大人在聊天,大的聊到世界大事,小的聊到家庭琐事。小孩在草地上做游戏,有的 玩老鹰捉小鸡,有的玩捉迷藏,有的玩警察捉小偷,还有的放风筝,风筝多姿多彩,飞向漆黑的天空,好像为天空装饰着各种美丽的图案。
人民公园既没有像东山大海那么美丽壮观,也没有像武夷山那么雄伟壮丽,却有它独特的风姿,因为它向来游玩的人们提供方便,所以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