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美妙的乐章,用它跳跃的音符谱写人生的旋律;梦想是翱翔的雄鹰,用它矫健的翅膀搏击广阔的天宇;梦想是奔腾的河流,用它倒海的气势冲垮陈旧的桎梏。给梦想一次开花机会,我们要坚持信念,顽强拼搏。
屈原在其“联齐抗秦”的政治主张未被采纳却“忠而被谤”的苦难中,仍能“哀怨托离骚,孤忠报楚国”,难道不是因为他坚持自己的信念,顽强拼搏才能实现的吗?司马迁因秉笔直书,“不溢美”“不隐恶”而遭受腐刑,却能“忧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难道不是因为他怀着“欲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梦想顽强拼搏才能实现的吗?杜甫虽“长夜沾湿,布衾似铁”,却依然“民间疾苦,笔底波澜”,吟诵出“大庇天下寒士”的千古绝唱,难道不是因为他坚持关心民生的信念,顽强拼搏而发出的绝唱吗?他们都坚持自己的信念,顽强拼搏,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如果没有每日闻鸡起舞、坚持不懈的毅力,那么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如果没有长年笔走龙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么王羲之又怎能挥毫盖世被尊为书圣呢?如果没有半生钻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么陈景润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誉世界呢?”这不正是因为他们怀着给梦想一次开花机会,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结果吗?
要想感受到“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牛郎织女星”的心灵的宁静与简单的快乐;要想领略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的恬静宜然;要想享受到苏东坡“山高月小,水落石出”的赤壁月夜的美好,我们就要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顽强拼搏,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