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大海旁,看着浪花一次又一次地冲上海岸,一次又一次地冲刷着绚丽的贝壳。我悄悄地等待潮去,俯下身子,捡拾起一枚枚精致的贝壳,轻轻地把它们收藏在人生的匣子里。
—————题记
我收藏了无数的贝壳,从中挑选出最令我为之心动的几枚与你分享。
坚强的贝壳
他,一个被命运捉弄的人;他,一个为音乐献出整个生命与热情的人。当雄浑激动慷慨的《命运交响曲》叩击着我的心扉时,我不禁想起了他,这位遭到命运沉重打击的音乐巨人——————贝多芬!耳聋的他,被这"不见天日的囚室”紧紧困住。他听不见音乐,听不见他自己谱写的音乐,但他听得见心灵的音乐,听得见生命的音乐。他没有抛却,他在那如磐石般密不通风的耳聋中,塑造最美最真实的好灵魂!
“我将扼住命运的咽喉,而不会被命运所征服”,我从他身上学会了坚强。
斑斓的贝壳
勾践,一国之君,却因亡国被迫给夫差做牛做马,何等耻辱。他的糊口一下子从灿烂夺目到黯然无光,就像高高在上的太阳坠落成为了丑陋的石头。然而,他的心中却没有陋石般的灰玄色,依旧是从前内心的斑斓,从前愉悦的色彩。于是,他的糊口重见光明啊,那是“宫女如花满春殿”的绚烂与斑斓,那是兴复越国的辉煌与灿烂。
“卧薪尝胆”,我从他身上学会了看待糊口的色彩——————斑斓。
奇特的贝壳
他是个年青的画家,贫困潦倒,无人欣赏。终于找到一份工作,报酬极低,住在车库里,与一只老鼠为伴,却诞生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动物卡通形象——————米老鼠。这位画家就是迪斯尼。谁会想到在车库里住过的老鼠会成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卡通形象的祖宗,谁又会想到所有迷茫与失败的声音在耳朵和心头纠缠过的迪斯尼会名噪全球?多么奇异!出人意料的是,画家是用耳朵感触感染世界、倾听世界的!当命运迈着嘈杂的脚步,当不幸一路咆哮着向他奔去,除了默默承受,他还叫醒了自己的耳朵,倾听世界。
“叫醒耳朵”,我从他身上学会了倾听。
潮来潮去,人生的贝壳让我获益匪浅。我抚摩着贝壳的纹理,轻轻的放在口袋里,带着他们,开始人生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