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家乡美初一作文范例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这是一首关于山西省好风光的一首歌,充分体现了山西是一个山美水美人美的好地方。我的家乡坐落在山西省以北的一个小村庄里,这里虽然不能与山西省的整体媲美,但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好地方!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泉水融化,发出“叮咚,叮咚”清脆的声音,人们忙活起来了。田野里,人们在辛勤的劳动。草地上,儿童在快乐的放风筝。处处都显得生机勃勃,真是美极了。
夏天,人们越发是忙活了。天天早起贪黑的劳动,早上六七点出去忙活,直到夕阳落幕,繁星点点的时候,人们在晚归。只为能有个好收成。
秋天,当秋叶从树上纷纷扬扬落下来的时候,丰收的季节到了。田野里,农民把粮食从地里收割下来,装上车子,满载而归。果园里,瓜果飘香,几里外也能闻到。苹果红彤彤的,西瓜圆溜溜的,全都等人摘得呢!农民,果农高兴不已,脸上都带着笑容,都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寒风刺骨,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像刀子似的猛刮在人们的脸上,人们脱下了凉爽的秋装,穿上了暖和的冬装,满天里雾气腾腾,行人不时地哈出白气,十步之外就看不见人影。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轻软的羊毛毯子,覆盖在无边无际的大地上。树木一个个零零散散,像一个秃头老人。野菊花孤零零的开着,淡黄色的小花在风中摇动,显得那么凄凉,那么坚强。冬天真是一个美的季节!
介绍了这么多,谁能不觉得我的家乡美呢?说是说不完的,只有你亲自观看,才能觉得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