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它正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几十年后,学校也焕然一新,宛如走进了仙境一般。
未来新型教室的建筑材料都是高科技产品,它具有一轻、二薄、三坚固的特点,这也不算什么。在教室门口,有一个小小的微型按扭,这个按扭能随意调节教室的大小,如果要外出郊游,可以把教室缩到最小,随身携带,到了目的地再调回去,既可以学习,有可以当玩具,真是一举两得。
教室的门设计得可不一般。它具有防盗功能,手在锁子上碰了一下,门就开了。哈哈,这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门里有一张微型卡片,卡上已经输入了全班同学的指纹,只要在锁子上对一下你的指纹,锁自然就开了。
走进教室,你首先看到那五颜六色的墙壁,它可以随着环境而改变。下课了,墙壁变成了绿色,使同学们可以轻松一下疲劳的大脑。上课了,墙壁又变成了蓝色,大家看了就不会过于紧张。
上课铃响了很久了,怎么还不见老师来上课?哦,原来这时,老师已经不必再到教室上课了,上课时只需要通过广播、监视器以及电脑就能完成。
未来教室最特别的还是那一张张排列整齐的桌椅。这种桌椅不是用木做的,也不是用铁做的,而是用巧克力做的。在每一张桌椅上都铺有一层保鲜纸,以防把桌椅弄脏。当桌椅坏了时,只要拿一些巧克力泥让它凝固起来。晾干后就可以重新使用了。若是修不好,干脆就把它吃掉。
经过几节课的学习,我们该放学了。此时的校车以今非昔比了。往日的校车已不见踪影,取而代知的是一架架叫作友谊号的飞行器。同学们放学后可乘着友谊号回家。只要你对着它的大声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就能在瞬间把你送回家。这些友谊号有很强的记忆功能,即使无人驾驶,也能自动飞回学校。
......
同学们,未来的世界不是梦。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任何梦想都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