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在即,在这时候本应该专心学习、认真复习的,可是我却毫无心思放在学习上,整天漫无目的的混日子。但是到了越后面我就越努力,越是做不到就要做给他们看,总会让你们刮目相看。
嘻嘻,作文开题就告诉了大家我这么一个小毛病:爱忘记事儿。这个小毛病,我从小就有,让家人时时担心。但尽管我在因为这个毛病犯错误时是很后悔,可自己还是改不掉它。关于我爱忘记事儿的“案例”这是有好多,比如我曾两次将书包落在班车上害得回家写不上作业;两次将笔袋落在班车上,麻烦了司机叔叔还为在家找不到钢笔团团转;几次把作业落在学校所以只能找同学抄题。。。。。。这些也只是以前的事儿,至今想起也感到羞愧。而就在昨日,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我放学回到家,爸爸让我出去买一瓶生抽(注:在前天晚餐时大家还在讨论家里没有生抽了,老抽不太好吃)。我答应下,就拿钱出去了。到了小超市,我走向调料区就开始找爸爸交代的“锦珍”生抽。结果当时瞬间忘了是要买“生抽”还是“老抽”,努力回想想着爸爸好像是让买老抽吧,就把“锦珍老抽”买回了家。正在做饭的爸爸急忙打开了这瓶老抽才发现了不对劲——我买错了。唉,这下完蛋了,这瓶老抽退也不能退给超市了,还“弄坏”了晚餐中的一道菜。。。。。。这都是我爱忘记事儿这个毛病惹的祸!也怪我做事不动脑筋,昨日晚上刚讨论了家里没有生抽了,今天怎么能还买老抽呢?这件事让爸爸有些生气,当场就批评了我,我吃着那道本应放生抽的菜,也深感自责。我必须改掉这么一个害人的毛病,我想,它现在是个“小毛病”,可在我长大之后,它很可能变成一个“大毛病”,让我犯下大错误!像妈妈说的:“做事要认真,不可以太大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