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中考的文章wps版
周五我们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上午考的是数学和语文,下午考英语。早上我早早的就来到教室,老师让我们复习了一下就开始用早餐,然后就准备考试了。我老在心里想我一定会考好的,所以我就不紧张。我觉得数学语文题很简单,自己考得很不错。
中午妈妈还把我接出学校复习了一下英语,英语应该也不错吧!放学回家妈妈说答完题就好,已经是过去的事啦,关键是以后继续努力学习!加油!一次比一次成绩提升!我说:“OK!”。
教你写作文:选择中考文章(经典版)
在我的一生中,曾有过无数次的选择,而最让我铭记于心的,是那一次……
相信大家都见过街上的小麻雀吧?在你们眼中,他们是不是很弱小呢?而正是这小小的麻雀,给我了力量,让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在老师和我深谈后,我只听懂了一句:“你有几分聪明,但不努力,终究还是没用的。”在走回家的路上,我不断思考,是自甘堕落,还是再拼一把?这个问题一直在我心中不停的回响。我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思考这个问题。
“啾——啾——”一阵麻雀声吸引了我,哦,是一只小麻雀。这只小麻雀无助地站在树上,左翅好像受了伤,一直悬在空中。这时,我又看到了两只大麻雀,像是小麻雀的父母,在围绕这棵树不停地飞着。一边飞,一边叫着,似乎在鼓励小麻雀飞起来,和它们一起走。小麻雀委屈地叫着,仿佛在说:“爸爸妈妈,我的翅膀好疼,我飞不起来了。”大麻雀落在了树枝上,用翅膀拍了拍它,像是鼓励它。小麻雀撑开了翅膀,一跃而下,但它在空中滑到一半时,由于翅膀疼的缘故吧,它在空中挣扎了两下,尔后努力地保持身体的平衡。突然,小麻雀在空中身体一仄,身体向左倾斜,偏离了“行道”飞到一边,然后跑了好几步,才停了下来。
我叹了口气,心想着小麻雀肯定就此放弃了,翅膀都伤成那样了,肯定坚持不下去了。这样想着,只见小麻雀在用力地拍起了翅膀,虽然看上去很平常,但是我明白它现在的痛苦。只见它加快了拍翅膀的频率,终于离开了定,向前飞翔。虽然有些别扭,但总算飞了起来,虽然歪歪扭扭,但还是在坚持。两只大麻雀欣喜地叫了两声,然后和小麻雀一起飞远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想:“连这小小的麻雀都不放弃,我为啥要放弃呢?我一定要再拼一次,我一定行的!”
后来,我努力学习。每当自己想放弃时,我的眼前出现了那只小麻雀,我便有了动力,勇往直前!
在那一次重要的选择中,小麻雀引导我,选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