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一作文感动
“你被打动过吗?”在许多人眼里,这是一个非常荒谬的问题。是啊,你看一场感人的片子,你被“打动”了;你碰到一个好人,在你难题的时候帮助你,你又被“打动”了;你去倾听为人的事迹,你仍是会说:“我被‘打动’了。”有人会问:本来就被打动了啊,感人不就是打动嘛。
错!大错特错!打动不仅仅是对人的精神、品质、行为的一种折服,也不仅仅是被他人所帮助而生发感谢感动之情。所谓打动,很简朴——感人,还要步履。
亚当桑德勒曾说过:打动就是糊口。是啊,我们不仅要对别人敬佩,还有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步履起来,这样才能过得有意义。好比你看了杨善洲老爷爷的事迹,你说你被打动了,那就去步履,固然我们没有他那么坚强、执着,但是种一两棵树,也是对环境的保护。曾经有一个少年,听说了杨善洲老爷爷的事迹后,果断去植树造林。结果呢,不仅把自己身体搞垮了,也由于没有专业知识,树木全都枯死了。我们是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所以有时侯去步履,不能盲目模仿,我么只需令悟他人的原因和目的,然后尽可能的献上自己的一份气力就可以了。
打动,不仅仅是掉眼泪,也不仅仅是崇敬和感谢感动。
“你被打动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