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最可恶的是在10月10日和19日他们为了销毁罪证,竟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园内300多名宫女、太监和工匠都葬身火海,余烟不惜长达1个多月。这一艺术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化成了一片灰烬。现在给我们留下的只是几根孤零零的的柱子和无尽的惋惜与愤怒。
八天长假,出行遭罪,环境也跟着遭罪。车上向外乱扔垃圾,高速路上横飞的报纸、塑料瓶不禁大煞风景,也给安全行驶带来隐患。黄金周这几天,骤然增加的垃圾让各条公路和各个景区的清洁人员不堪重负。以京藏高速北京段为例,68公里,一天下来垃圾的量就达到了两吨多,如果堆在高速路上,肯定会影响行车速度。30名清洁工人,每人每天背出150斤的垃圾。
早晨不到七点钟妈妈就叫我起来早读,我就起来刷完牙,洗完脸,吃完早饭就开始读书,我读了我们学的那几遍课文,妈妈就叫我做家庭作业,我就做老师交的假期作业,我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可以出去玩了。我刚出门,妈妈就回来了,妈妈说:“你猜我给你买什么回来了?”我说不知道,妈妈就从包里拿出了一本书来,妈妈说:“我好不容易才选到的。”妈妈要我做我们虚的那几课,终于做完了,一看钟,已经十二点了。我打算去玩一会儿的,妈妈又叫我写一篇作文,我就写了一遍作文就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