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孤芳自赏的梅,悄然间,你将香气扑满我的鼻腔;你是空中的幽兰,寻寻觅觅中,你将那份执着交付于我;你是高风亮节的竹,无意中,你将清高放在我的袖中;你是隐逸的菊,悠然中,你将那份素雅传入我的心中。你,多样的人生;你,绚丽的人生。
你在腊月方醒,不畏严寒,独自一枝,在墙角静静地绽放,用你特有的香气,笼罩着人间。你是腊月的花,用无私奉献着冬季,当你弃医从文时,我便知道你的香气始终挥散不去,像是与空气融为了一体,让麻木的中国人看到了民族的伤疤、让沉睡的中国人觉醒,让迷失在枷锁下的他们学会抗争。一杆笔被鲁迅紧握手中,战胜了西方的洋火,解剖了国人的灵魂,打开了中国人的觉醒之门。是你,用无私点亮了人生的路。wWW.F215.COM
你是风中的幽兰,芳香四溢,穿行于鲁国的大街小巷,用一片仁心灌溉树苗,用《论语》开拓道德的长路。你鞋帽破烂,行走在杂草之中,竟被那小小的蜜蜂蜇痛了心,但那沉溺于齐女莺歌燕舞的王却无动于衷,只是享乐于歌舞升平之中。孔子,你是兰花,用幽香感染大地,用你仁义的善心引导着华夏儿女前行的步伐。是你,用仁义铺平了人生的路。
你是刚直的竹,挺立于天地之间的君子。你刚正不阿,廉洁公正,你无畏、勇敢、开仓济民,让百姓得以存活。你是郑板桥,一生钟爱竹。你拿起毛笔在纸张上印留下一个个墨色的竹,这竹,竹节必露、竹梢拔高,从不畏惧什么,只是一如既往的挺立,一如那般的高风亮节。是你,用气节将我指向人生的路口,让我毅然选择了正直的方向。
你是隐逸的菊,条条细线的花瓣支撑着深秋的孤独。面对这深秋之寒,你拨开晨曦的层层迷雾,在南山下悠然地现身,唯有陶渊明钟爱着你。他爱你高洁傲岸,爱你远离世俗,爱你淡泊名利。你是菊,隐匿在喧嚣中,浮现在恬静里。是你,用淡然与洒脱走尽了人生之路。
你是我多彩的人生,你是我多样的年华。人生之路,从点点墨珠蔓延,用各号毛笔勾勒,从线条出发,最后绘成多样的画面。
你是梅,是兰,是竹,是菊,是多样的人生,是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