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什么样的爱是永恒不变的?那无疑是父爱和母爱,这份爱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伴跟着我们,然而,我们的到来,也给父母带来了莫大的负担,父母却把这份负担当成幸福,专心爱我们,用生命爱我们,我们哭,他们伤心,我们笑,他们兴奋,我们健康快乐,他们会露出无比幸福的微笑。
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岂非我们就无动于衷吗?岂非父母就应该为我们操劳一辈子吗?岂非我们就不该怀着感恩之心,去感恩那些日夜不分,为了孩子而牺牲自己健康和安逸糊口的父母吗?他们对孩子是那样呵护有加。他们就像一只大鸟,在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中,仍旧坚强地屹立着,让小鸟们躲到自己的羽翼之下,不让小鸟淋湿一根羽毛。大鸟的这种精神,不恰是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吗?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的爱就像是一片汪洋大海,是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他们义不收留辞辛劳的把我们抚养大,是他们再去我们收成的时候,与我们一起过兴奋。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血流淌在我们身体。
父母的爱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陌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傲。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