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珍藏着一个微笑,它永远滋润、温暖我的心田。
那是一个炎炎的夏日中午,周围的一切好像要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化似的,让人感到烦躁不安。我因为急着要去买钢笔,不得不骑着自行车向文具店奔去。顶着烈日,我半睁半闭着双眼,心里暗暗地咒骂这鬼天气。汗水从脸上直流下来,流进了眼睛里,我急忙腾出一只手来擦汗。谁知,这时车子的前轮碰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石头,车子突然像喝醉了似的,剧烈地颤动起来,一下子摔倒砸路旁,还撞到了路边一个小女孩地身上。小女孩被撞出两三步远,倒在了地上我闯祸了!
我忍着痛,咬牙一骨碌从车子旁变爬了起来,连忙扶起了小女孩。她手里的冰棒碎了,奶油和着尘土弄脏了她那洁白的连衣裙。糟糕,小女孩的小手被划破了,鲜红的血渗了出来。哇!的一声,小女孩哭了。周围的人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纷纷指责我。我的头嗡的一声,像炸开了锅似的:小女孩谁家的?如果是碰上个不讲理的家长怎么办?为了医药费营养费什么的纠缠不清可就麻烦了!我被吓呆了,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这时,一位中年妇女挤进了了人群,惊叫着扑向孩子:怎么啦?小女孩本来很小声的抽泣,顿时一发不可收拾:妈。我一看,更加不知所措了,只能站在那等着她的责备。可谁能想到,那位妇女拍拍孩子身上的土,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又看了看孩子划破的手,说:不要紧,摔倒爬起来就是了。划破点皮擦点药就没事了。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可以平静下来,这位妇女可真通情达理。她拉着孩子的手,向我微笑点头,说:看,你把姐姐吓坏了。没关系,以后骑车小心点就是了。
我愧疚极了,连声道歉。那位妈妈拉着孩子走出人群以后还回过头来。摇着小女孩的胳膊说:跟姐姐再见!随后又是一个温暖的微笑。
那甜甜的真诚的笑把一切不愉快和担心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知是汗还是激动的眼泪,从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流进了我的心里,让我今生难忘。遇到困难学会微笑面对;遇到暴风雨学会笑着迎接;遇到挫折学会笑着应对;遇到失败学会笑着努力再来从那天开始,无论到了哪里,那温暖的微笑就会伴随我到哪里。激励我做一个宽容的人,提醒我做一个宽容的人
作文收藏: 高一的作文(篇一)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或伟大或渺小,但必不可缺。梦想是鞭策我们前进的方向,如茫茫大海上一座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又如流荡在荒无人迹的原野上,突然看到远处缕缕炊烟,带给人们生存的希望。
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没有梦想的人,如同一具行尸走肉,他虽然还活着,但从某种意义来说他已经死了。没有梦想的人,他的生活就像一谭死水,毫无生气,相反有梦想则会带给人以无穷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坚持自己的梦想,哪怕跌倒在追梦的路上,也要顽强的站起来,即使前方布满荆棘,你也要披荆斩棘,顽强的走过。事在人为,只要做了就会有希望,而不做注定失败。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失败了也没关系,重要的是每天为梦想而奋斗着,你将活的很充实很快乐。人生的意义在于过程,而不在于结果。重要的是不要荒废自己的青春,让青春之花开的绚丽灿烂,结出丰满的果实。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荒废了永远不会再来,与其碌碌无为的度过一生,不如从现在开始树立一个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让自己在追梦的过程中,快乐的学习,健康地成长。不知不觉,你会发现自己距离梦想已越来越近,原来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
请记住付出并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就注定会失败。
人生最大的意义在于过程,而不在于结果。重要的是在追梦中,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