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中考满分文章
秋天到了,各种各样的树叶铺满了一地,大地仿佛感到冷了,便从四季的“衣柜”里拿出了金黄的毛衣,穿上了。人们踩在落叶上会发出“嘎拉嘎拉”的声响。由于这些落叶们从没有离开过树爸树妈的怀抱,所以他们趁此机会向别的叶子们介绍自己。
柳树树叶以优美的“猫步”走了上来:“Hello!我可是树叶中的‘美人’哦!看我,身材苗条,颜色也适中,够美吧!可我的妈妈比我更漂亮,她在刮风时,长发飘舞,漂亮极了!诗人贺知章还写过一首《咏柳》呢:“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大家为柳叶的才华而热烈鼓掌。“接下来一位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叶子,他叫做松针!!!!”主持人银杏叶不失时机地喊道。
松针也出场了,他硬挺着干瘦的身体,说:“你们好!我是松树的叶子,我们坚强的松树一族为了适应干旱的、极度险恶的环境,松叶变化为松针,所以我才会变成这样。我也带来了开国元帅陈毅作的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银杏叶说:“让我来自我介绍吧!”
“我们银杏一族可是从恐龙时代一步一步地进化过来的,历史很悠久呦!而且我也是一味药材,可以治好很多病,可最奇特的是我的外表,呈小扇子形,略微发黄,很奇怪吧。”
银杏叶结尾似的说了一句话:“好,三位叶子已经自我介绍完毕,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又有什么特点呢?赶快上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热门作文」中考满分作文(标准示范)
在灰蒙蒙的天幕下,一杆风中的芦苇,摇曳于莽莽苍苍的水面,像一支羽毛笔,划动在洁白的稿纸上。水面上荡起的涟漪,就是这脆弱的芦苇写下的最清新的文字,也是我生命力量的最美源泉。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那一片芦苇不只是提供了背景,也摇曳着情思,一片起伏的芦苇,其实就是心潮的激荡。青青的叶片是那样柔滑,可以随着手掌的安抚,但却不会改变原来的形状。一根小小的芦苇,竟然承担起了世界所能给予它的所有的负荷。由此,人生便有了生命的动力与激情。
人是“会思想的芦苇”,哲人帕斯卡尔曾这样妙喻。芦苇是韧性的,哲人才以之相比人生。人的生命若也像一根芦苇,那就虽柔而韧。如此,生命还有一种反弹,正是凭着这种反弹才得以拔节向上。但岁岁年年,都有一根芦花飘过。飘着飘着,芦苇就在水面上飘出了美丽得让人心痛的涟漪,一圈又一圈,层层打开的如莲花一样的心事,能让我们积蓄起喷涌的生命之泉。
沉甸甸的苇絮,被现实捉弄着,摇晃着,摧残着,像风雨中深一脚,浅一脚艰难跋涉的旅人,又像雷电击中,左歪右斜,凄凄惨惨,哀鸣着找不着家的雏燕。那些飘飘然,沉甸甸的芦花,乍看去是一团蓬松,疏懒得很,却又并非懒散,只能说是困倦吧。仿佛一场酣睡醒来,生命已到了另一个飘飞的季节。命运的跌宕就这样通过那一管纤细的苇秆与一团蓬松的芦花,被感知与激励着。
不过生命并未远离,仍是此时此地还在守候那个老地方,可堪寄托的只有希冀。点点飞花,漫空而去,抵达的会是一片遥远吗?然而,这时节的天空多么高远,大片大片的湛蓝,让人的视线无法含及,而朵朵白云,又仿佛在梦幻里飘游。对于无法抵达的彼岸来说,这一叶芦苇成了最美丽的背景,最温暖的力量。
朋友,在心灵深处培养一枝思想的芦苇吧,你会时时感受到生活的诗意,时时感受到人生的精彩,时时感受到生命的动力。
デ嗲嗟穆苇只不过是平常的自然之物,在作者笔下,却变成了一种洋溢着青春活力、闪烁着思想之光的生命。文章由芦苇写到芦花,继而写到芦笛,层次极为清晰。考生明写芦苇,实写思想;赞美芦苇,实际上就是赞美思想,文章诗意地展示了思想清泉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展示了思想蒹葭给生命带来的无穷动力。考场上能够写出如此富含哲理及思想的文章,实属不易。(唐治英)
“同学们,从下周开始我们就可以午睡了。”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半信半疑,“什么,可以午睡,难道不用上课吗?”回到家后,我抱着怀疑的心态,把午睡三件套枕头、眼罩、小毯子,一股脑儿的塞进书包里,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中午,吃完午饭后,班级异常的安静。同学们把灯关闭了,把窗帘拉上了,教室里变得漆黑一片。就连平常最吵闹的李同学,今天都乖乖的回到座位上,抱着枕头,趴在桌子上,等待着午睡的开始。
“好,现在正式开始午睡。”老师在讲桌上轻柔的说了一声。同学们都把午睡用品拿了出来,盖上被子进入了梦乡。我也拿出了午睡三件套,把抱枕放在桌上,然后把眼罩戴在头上,再把被子披在身上,手抱着枕头开始睡觉。可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过了几分钟后,我再也忍不住摘下眼罩,头埋在手里。露出眼睛,侦察老师在干什么。“老师在改作业。好,开始行动。”我低声嘀咕着。
抬起头来后,我吓了一大跳:旁边的同学没有在睡觉,竟然在跟同学玩耍。
唐同学这眉飞色舞地玩着猜拳游戏,只见他的头埋在一只手里,侧着头,轻声地说着“布”;田同学把手放在课桌下,津津有味地看着书,还不时地发出“咯咯”的笑声;更夸张的是冯同学他把枕头放在地上,整个人蜷在地上,席地而睡。
环视了教室一圈,我渐渐的有了睡意,便躺下睡着了。
“同学们,起床啦!”老师又喊了一声,我们立马抬起头来,像是解放了一样。“睡觉真是太痛苦了,还不如让我多做几张试卷呢!”我向吴同学诉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