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仓鼠,一只是白色的,一只是黄色的,是我缠着妈妈从鹤壁建业绿色基地买的,妈妈还给它们买了一个笼子。
小仓鼠的笼子很好玩,像蘑菇一样的小房子。小房子连着一个黄色的小滑梯,挨着小滑梯的是一个橙色的转转跑步机,还有一个喝水的小瓶子,吃食物的小盘子……
小仓鼠长着小小的耳朵,一双明亮的小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小嘴,它们睡觉的时候像两个毛茸茸的小绒球。
我最喜欢黄色的小仓鼠,它喜欢吃东西还特别喜欢运动。有一次,我往小盘子里放了一些食物,它立刻跑过来叼着食物就跑开了。有时候它还趴在食物上睡觉呢!好像生怕别人跟它抢走似的……等它渴了,就伸出玲珑的小舌头喝水。一会儿,它扒着笼子练倒立,一会儿,又扒着笼子上滑梯,真是一刻也闲不住。你看,它两只前爪垂在胸前,两只后爪站在地面上,原来它在学人们直立行走呢!你看,初学就学得有模有样,像一只胖胖的小企鹅……相比之下,白色小仓鼠就懒多了,它除了吃东西喝水能从小房子里出来,其它大部分时间都在小房子里睡觉。唉,真是一个小懒虫!
这就是我家的小仓鼠,你觉得它们可爱吗?如果喜欢,你也可以养只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