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在同学们的叹息声中拉下了帷幕。漫长等待过后,成绩结果终于出来了。我考了全班第二,全年级第二十五名。
说起来靠前发生的一些事,好像还历历在目。
那是第一单元侧验后,我的语文、数学、外语三科都只得了78分,排全班第九,班主任和各科老师都与我语重心长地谈过话,可我还没能改掉一些坏毛病。自然少不了班主任的批评,再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何一次又一次的被批评之后,我已疲惫不堪。
成功与失败是孪生兄弟,然而,失败者与成功者却常常有两种截然相反的际遇:人们往往把鲜花和赞语向登上顶峰的成功者抛掷,而给予失败者的常常是“无能与庸才”之“雅称”,继之二而来的是冷嘲与热讽。
谭嗣同变法失败,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失败,但又有谁说他们不是英雄?难道不正是他们的失败才换来“在中国不能实行资本主义”这一宝贵经验吗?
是的,只有在挫折中崛起的失败者才是英雄!
在复习期间,我一方面因考试失败而受到批评;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周围的竞争波。他(她)们复习起来热火朝天,十分卖力,把所有能记的和该记的知识全背得滚瓜烂熟,下课后,他们埋头做着一道又一道练习题,不亦乐乎。大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争极为强烈。这当然刺激了我要努力的决心。我认为:人的一生都应该在不断地追求、思索、战胜、超越中得到升华。
“成功之花,人们惊异后现时的明艳,却步知道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爱因斯坦的这句话使我深受启发。成功,这时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秘诀到底在那里呢?爱因斯坦对成功的秘诀做了科学的概括:W=X+Y+Z,成功等于辛苦劳动、正确方法加上少说空话的和。
这次在全年级只排第二十五名,并不算太好,所以,我一定要继续努力,不骄不躁,永不言弃。朋友们,去闯,去奋斗,去开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