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梅花初三作文
梅花,你虽然没有牡丹没花的娇艳,没有百合的大方,没有荷花的高洁清洁,你的坚强,敢于在风雪中开放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我,让我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梅花,我想对你说……
梅花,你还记得去年下着鹅毛大雪的那天吗?那天我从琴行出来心情异常沉重,因为上午练习架子鼓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左手打鼓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左手打鼓总是打到鼓的边缘,声音跟正常的声音相比非常刺耳,老师帮我纠正了许多次,我也很着急的去改,可总是力不从心,出来后,外面大雪纷飞,冰冷的天气使我的心更加冷,一片片雪花似乎在嘲笑我,就在这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来,我怔住了,抬起头看到路旁的一棵树,我发现树上有一些红红的斑点,走进近一看,原来是你,你在那里与其他伙伴争相开放,你们有的白如雪,有的粉似霞,有的红如火,还有的黄如金,你们一个个开花时是那样的有姿态,优雅、美丽、高贵,淡淡的花香,令我陶醉!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宋朝的王安石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想到这一切,让我很兴奋!
回家后,我心中的不快被傲放的梅花一扫而光,吃完饭后,我拿起鼓棒就奔向架子鼓,这次我没有追求结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错误的手势和原因,就这样,练习了很多次后,我渐渐掌握了正确的打法,达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
感谢你,梅花!在严冬盛开的你,在春天默默无闻的你,在学雪中傲然挺立的你,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谦虚。梅花,我今后一定要向你学习,做一个坚强、勇敢、谦虚的人。
梅花,感谢你给我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