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梅花初中作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题记
我赞美梅花,赞美她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其他的花,一旦失去了阳光的普照,就会凋谢,而梅花在百花凋谢之时,含苞待放……
梅花不与百花争时光,不和群芳斗艳丽。每到百花凋零,严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那粉红色的梅花如情窦初开的少女的面颊,带着十二分的羞涩,如描似画,柔情似水。置身其中赏心悦目,遐思无限,流连忘返。白色的梅花如银雕玉琢雪塑,冰肌玉骨,是那么清丽超然,清雅脱俗,清白无瑕,清正无邪,天真可爱,令人望之肃然起敬。
天气愈是寒冷,愈是风气雪压,梅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他不需要阳光的普照,不需要温柔的春风!她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不屈不挠,昂首怒放,独具风采。
冬天,清晨一起来,就能闻到梅花的缕缕幽香……
梅花,拥有最高尚的品质,默默无闻、自强不息,不向困难低头,不夸耀自己。你虽不像春天开的那些桃花、梨花那样艳丽,而你却敢于和凛冽的寒风、冰冷的大雪抗争,直面险恶的环境,勇敢地面对挑战。你的品格不正是我们的建筑工人么?他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寒地冻,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的工作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