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我用力撞门,然后冲出屋子,走出令人窒息的枷锁。突然外面乌云密布,雨下得很大。雨滴很大,一滴一滴它伤害了我在我的脸上,蓝色忧郁的水晶一滴一滴地划过我的脸颊掉在心里,好痛.
当我走在街上时,我一直在想今天。
出于好心,我妈的朋友跟我妈说了一个学习网站,说这几天免费学习。我爸知道了,就找了网站让我学习。我不喜欢在网上学习,但我父亲喜欢让我在网上学习。当他看到我不情愿的表情时,他生气了。他拿了个打火机往桌上一摔,表示不满。我也生气了,坐在椅子上,用恨恨的眼神盯着电脑屏幕(怕挨打)。
我坐在电脑桌前看了3个小时。想看电视休息一下,看课件心不在焉。但是我很认真的看了最后一部,因为我想用我的好表现打动爸爸,让他允许我看电视。但是我爸不分青红皂白地骂我:“你看哪里?你知道书已经翻了页了吗?”我气得反唇相讥,“我在看,你还在不了解情况的时候说我。”爸爸很生气,满脸通红,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眼神很恐怖。
这时候我妈叫我们吃饭,我趁机打开电视。爸爸看到了,大喊:“你看电视就看电视。关掉它。你搞清楚你的任务。”之后我用手指戳了戳脑袋。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在心里吼道:“我不是凤凰。你不能强迫我变成这样的凤凰。毕竟我还是个孩子。玩耍是孩子的天性。”然后开始的一幕发生了。
我走在街上,雨已经停了,但晴朗的天空仍然无法抹去蓝色忧郁的水晶。
一滴水晶流进我的嘴里,咸咸的。不,不仅咸,还涩,跟我的心情一样。
哦,这是泪水的味道,这是含着惆怅和委屈的泪水的味道,停留在我的口中,在我的脑中久久地反映…
我又失败了。
我输了,输给了自己,输掉了决心信念,输光了那得之不易的自由,败给了糊口。
我意气消沉,蓦然回顾回头,才发现盛夏已走,转眼步入了暮秋。
天是蓝的,叶是黄的,心是灰的。这一组画面,组成了一片忧伤。漫无目的地,我走,慢慢地浪荡在山坡。起风了,有点冷,我微微地发抖,只是倦于加几件衣服,任秋风吹乱我的长发,抚弄我的思绪。继承走,亭受这份淡淡的忧伤,回忆那在考场上一次次惨不忍睹的失败,让泪水去疯狂地抹掉记忆。秋是了解我的。我想。否则她又怎会随着我的脚步尾随我?
地面湿了,我的手也湿了,头也湿了。下雨了吧!我确定。除了秋雨,谁还会如斯温柔地抚慰我的伤心?不知花草树木是否有怨言:非要接受这冰凉的难熬难过?我看到了,谜底是否定的。秋雨无声地飘着,细细密密,如线如缕,她抹去了黄叶上的尘埃,黄黄的叶瞬间居然变得如斯灿烂!岂非她没有遗憾吗?生命抛弃了她,让她不与大树为伍。怎料她却化身为蝶,接受了秋雨的浸礼后,与泥土长卧!秋雨无语,她只染红了半山腰上的枫叶,那触目惊心的火红,就那样张扬地鹄立在半山腰上,显示着她动人的妩媚,我出神地被她迷住,她热情地向我招手,和风吹送,她们裙袂飞扬,翩然起舞!
我疑惑了:秋雨竟有如斯气力?去激活那已病入膏肓的生命?仍是暗示我万物皆有无穷的重生?
继承走,秋雨引领着我,秋风在身后护送我。是的,秋雨也潮湿了我,或许,她是在帮我掩饰泪水,帮我掩饰着脆弱。雨停了,风护送着雨走。我也停了……我回身,微笑着,踏着轻快的步伐往回走。蓝天,黄叶,红枫,是一曲动人的节奏!我看到了什么?是的,果实,丰满的果实,熟透了的果实,在风雨中快乐摇曳着的果实,它透视了生命,暗示了成功!
感谢秋雨!让我看到了生命,让我明白了成功!即使是秋天,糊口依然布满阳光!失败算什么?只不外是为成功埋下的伏笔!使在空中翩翩起舞,在尽情高歌。既然这样,那就让雪再下得大一些,来冷冻我这颗受伤的心,来粉饰这个如诗如画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