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关于梅花的初一作文
有的人喜欢雍收留华贵的牡丹,有人赏识花瓣饱满、色彩绚丽的月季,还有人陶醉于暗香袭人的茉莉,而我,却喜欢梅花。
梅花,是冬天里的小精灵。瞧,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它却迎雪怒放:它们有的仍是一个花骨朵,就像一个个正在沉睡的小婴儿,做着甜蜜的梦;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面;有的已经展开两三片花瓣,正伸着懒腰,打着哈欠,揉着惺忪的睡眼;还有的花瓣完全展开了,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正迎着风雪翩翩起舞。
梅花不如百合芳香,却披发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神清气爽。这样锦绣的花,不与桃花争暖春,不与荷花争盛夏,不与菊花争金秋,却是在寒冷的冬天里开放,尽管天色严寒,尽管风雪再刺骨,它都依然绽放,它是多么独特,又是多么坚强啊!它为毫无生气希望的冬日贡献着自己的气力,它这种不畏寒冷、坚强的精神多么令人敬佩!
在我们的糊口中也有这样的人,像梅花一样。天天清晨,天刚蒙蒙亮,人们还在甜蜜的梦里,清洁工人们却在辛劳地工作着。烈日当头,马路中心,交警叔叔在指挥着交通,他们不正像梅花一样坚强吗?
这就是梅花,风雪中的精灵,冬天的使者。不管多么严寒,它都能开出最锦绣的花朵。我爱梅花,我也要做一个像梅花一样的人,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