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向往的学校文章600字
只有在学习的氛围中学习,才能获得更多的收获。这是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的名言,我很赞同。一个人倘若在嘈杂的地方学习,那肯定是收效甚微,不然怎么会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呢?正是因为孟母明白了这个道理,让朗朗的读书声滋润孟子的心田,孟子才能成为伟大的思想家。
一个好的学校同样是个理想的学习氛围。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竞争,磨练自己、奋发向上,才能成为栋梁之才!
我向往的学校能有一个理想的学习氛围。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可以营造学习环境。试想,在艳阳下,鸟儿鸣叫、百花飘香,你坐在整洁的教室里,领略着自然的神奇,体会着宇宙的奥秘,困了听一听鸟儿那动听的声音,倦了看一看窗外挺拔的大树,多么惬意的事啊!在一个作文干净的校园里看书,真能让人百读不厌呢。
但好的学校可不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除了一个好的校园,良好的老师也非常重要!好的老师可以教会你无数的东西,他能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在你失败时关怀你,使你重拾信心!
良师益友,只有良师没有益友怎么行?就像那些群居着的松树,为了一缕阳光,为了一滴雨露都必须奋力拼搏,努力刻苦,不断地磨练自己,所以每一棵都可能成为栋梁之材!而那些生活在草地中的柳树,不必忧愁,不必争夺,每日晒着太阳,最终只能成为柴薪。这只能说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良好的环境能让你爱上学习,良好的老师能帮助你上进;良好的朋友能激励你学习!这样一所好的学校,是令我神往的。